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八章(53)

(2011-09-22 08:05:07)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八章 卡尔加里前奏曲

53


    我在开车时一向都很谨慎,但也经历过交通意外。有一次交通意外是发生在
20031月,我们参加完活水堂北区教会举办的春节晚会之后,在回家的途中。车上除了我之外还有另外3人。我当时正以时速60-70公里由南向北行驶。突然之间,一辆Minivan(被称为面包车)从一个居民区冲了出来,横在我的前边不动了,占据了全部的两条车道。而在这时,正有另一辆车从北向南由快车道迎面开过来。事后分析,这辆面包车看来是准备左转后向南行驶,但他(或她)没有观察好就冲了出来。当发现另一辆车由北向南开来时,停下了车,想等该车通过后再左转;但在同一时刻,我的车也开了过来,而且相距很近了。

这一状况出现在顷刻之间,面包车的司机当然是束手无策。就我的车而言,紧急刹车已经来不及了。若判断失误而紧急刹车的话,一定会猛烈撞击面包车的侧面,并且会直接撞在司机所在的位置,极有可能会危及司机的生命;我若由另一方向的车道绕过面包车,但迎面又有车开过来,并且相距也很近了……在这种情况下,技术再好的司机也没有办法避免这场致命的重大车祸!

刹那间,我感到有一个超自然的力量接替了我的大脑来指挥我的四肢,使我的车绕过那辆面包车,又急速回到向北行驶的车道,而另一辆车就在这一时刻开了过去。我没有停车,只转头看了一眼仍停在原处的面包车,但连其司机是男还是女都没有看清。

坐在我车上的赵阳弟兄惊呼:“老吴,你这开车技术不得了啊!”此时我内心很明白:这辆车在那一时刻,虽然是由我的身体在开,但指挥我四肢动作的并不是我的大脑,而是一种超自然的力量。这一点,除了我当时的感觉,还有我后来遇到的事情可以证明:人脑的反应速度是不足以避免这样的车祸的。

同样不寻常的是,自始至终我没有感到害怕,甚至连后怕的感觉也没有。当时就使我回忆起此前一周发生的事:一辆车突然左转,使我前边的车紧急刹车,我也跟着紧急刹车,没有车相撞。左转的车开走了,我前边的车靠边停了(一定是被吓得厉害);而我虽然还能开车前行,但心跳也许10分钟后才恢复了正常。人遇危险心惊胆战,这是自然的反应;而身处险境心脏却很自然地跳动,显然是超自然的反应。
   
我知道:我们的神是我们在患难时随时的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