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七章(49)

(2011-09-18 17:52:44)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七章 水工生涯(下)

49


按照工作能力来说,我应该能够保持住在上一个公司的工作。我的英语水平虽然低,但单纯就工作本身来说也还应付得过去。只是遇到了非常规的问题,英语水平低就难以招架了。所以我相信,我能够很快就找到类似于上一个公司那样的工作。

我从一些网站上查看招工信息,然后用电子邮件发送我的简历给了几个公司。一周之后,有一家在尼亚加拉大瀑布市的公司打来电话,要我去面试。这是一家搞修理服务的公司,和我所擅长的相一致。但问题是,他们不希望我每周都回多伦多,而我则希望从周一干到周五,然后周六和周日休息。另外他们希望我有处理煤气管道方面的经验,但我没有。所以,这一次的面试没有成功。面试之后,我去大瀑布风景区转了转,但当时感觉没有什么好看的。一来我以前来看过,那时看很有些气势磅礴,但在2006年的1月下旬水量要小得多;二来我的心情不好,似乎缺少了那种闲情逸致。

又过了几天,我把我的简历传真给了在万锦市的一家小公司,当天就接到电话,要我第二天去上班。这家小公司包括老板在内只有几个人,既承担建筑物安装上、下水管道的项目,也承担修理服务的项目,其公司办公室就在老板的住宅内。

第一天,我是和另外一个第三年的学徒工一起干。那是一个建筑工地,所建的一间间商业单位已经接近完成。我们的工作是把自来水管接上。用的都是铜管,而焊铜管的工作也是我所擅长的,所以我对第一天的工作感觉还不错。临近下班的时候,老板来了,但没有说什么。

接下来的第二天就是2006128日,是星期六,休息日。这天恰好是中国阴历的腊月二十九,由于没有腊月三十,所以这天就是中国人过年的日子。接下来的主日是春节,我们教会联合密西沙加的一个教会聚在一起联欢。有一些教会的弟兄姐妹知道我失去了远处那个工地的工作,就都关切地问我找工作的情况。我当然是如实相告,说找到了在万锦的一家公司,离家不到10公里远,很方便,很不错。真的要感谢主!这使我愉快地过了一个好年,也使教会的很多弟兄姐妹为我有了新工作而感到高兴。

接着就是周一。我离家时稍稍有点迟,在路上我一直在赶时间。当我到达老板的家时,公司的车还停在门前,但就在我停车的功夫,公司的车却开走了。很显然,他们已经看到了我,但却连一个招呼都没有打就走了。我只有开车去第一天干活儿的那个工地,但却没有找到人。后来我打电话给老板,但总是要我留言,但留言之后却没有回音。

看来老板是不打算让我继续干下去,又不想付我第一天的薪水,所以才这样做。但他这样做是非法的。按照法律规定,那怕我只干一小时也要付给我薪水。我一直不能用电话联系上他,只有发传真给他,讨要我应得的薪水,但发了几次传真却一直没有结果。最后,我放弃了。其实,我在他那里干了一天的活儿,虽然没有得到任何薪水,但却使我过了一个好年,也使我可以在春节联欢时对弟兄姐妹们实话实说:我找到工作了,离家不远,感觉还不错,使他们为我有了新工作而感到高兴。这样一想,就觉得很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