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六章(34)

(2011-09-03 07:41:10)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六章 水工生涯(上)

34


    神的大爱、神的恩典,常常让我们感激不尽!同时,神也要求我们主内的弟兄姐妹要彼此相爱。我的一个经历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主内弟兄的爱,这爱令我在特定的困境中却感到平安和惬意;也让我看出来,来自于神的爱和来自于世人的爱的不同之处。

        这事发生在2005919日。这天,我刚刚为一个客户上门服务后,在回家的途中,开车在多伦多一条主干街道上。我的汽车突然熄火了。而从这里到我家还有将近20公里的车程。我企图重新发动汽车,但不能奏效。好在我的车上备有专用电缆,可以用来借别的车来发动我的车。于是,我拿出电缆来,站在车旁,举起电缆。这能让别的司机意识到我需要帮助。几分钟后有一辆车停下来帮我,我很顺利地重新起动了汽车。 

        我意识到我的汽车有再次熄火的可能。而在大路上熄火不仅影响别的车通行,而且既危险性大又不易处置。于是我把车开进了住宅区内的道路。结果是在意料之中,只行了几百米,我的汽车便再次熄火了。只好再找一位司机帮忙,再次发动了车。再行几百米,它又熄火了。于是我得出结论:我的车上的蓄电池坏掉了,唯一的办法是请人把车拖去汽车修理厂(现在我知道还有别的办法)。 

        我不知道任何拖车公司或拖车司机的电话号码,只得打电话给我太太,告诉她所发生的事情,我所在街道的名称,要她为我找一辆拖车。并且我告诉她,不要让普通的汽车来。我还想再强调,普通的汽车帮不了我,只会徒劳无功。但我的手机没电了,自动关机了,想强调的话无法说了。 

        天黑了,又下起雨来。我坐在车里无事可干,回想起了关于这辆车的事情。首先想到任冀溢弟兄和刘红姐妹在得知我们买车的打算后,主动帮助我们。他们帮助我们在报刊的广告中挑选了这辆汽车;又两次开车带我们去车行,帮助试车,帮助我们办理买车手续,真是“一帮就帮到了底”。在那时,我们既不懂汽车,讲英语又有困难,他们的这些帮助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宝贵啊!这就是主内弟兄姐妹的爱!这种爱,真的是用世上的金钱所不能买到的。这种爱总是让我们感到温暖和平安。我们也渐渐明白,这爱的源头就是神。 

        以前我开车在路上行,时常会见到被拖着走的汽车。每逢这时,我总是很庆幸自己的这辆已经跑了二十多万公里的车,常常载着大大小小的机器设备、工具和材料,奔跑于整个大多伦多地区的大街小巷,上门为客户服务,从来没有被拖着走过!但这一次是难以幸免了……

        大约过了40多分钟,一辆汽车(不是拖车)停在了我的车前。我发现司机是我们教会的姜小权弟兄。当时我并没有这样的疑问:他为什么来了?我在困境中,有弟兄来帮忙,这更符合神的逻辑,尽管我需要的是一辆拖车。事后我得知:我们教会的龙卫红传道在得知我的困境后,因他正在公司开会,便把我的情况告诉了姜弟兄,因为他家距我坏掉车的地点相对比较近。 

        接着,我有感动:利用姜弟兄的车把我的车起动之后要多保持一段时间(不是立即把电缆拿开)。在那时,我真的是很缺乏有关汽车的知识,不知道这样做是否管用,但我愿意顺服这个感动。好在又是自己弟兄的车,起动之后要保持多长时间都可以。

起动之后保持了大约20多分钟,然后我开车在前边行,他开车跟在后边。开行了几公里我的车都没有熄火。我停下车来,告诉他我的车现在一切正常了,他可以回家了。但他还是不放心,要继续跟着我的车走。

后来,在距我家几公里的地方,我的车果然又熄火了。这并不要紧,再次起动车并保持20多分钟,我知道这样就可以开行十几公里。所以我对姜弟兄说,他可以回家了。

我开车上路以后,见他的车仍在后边相随。一直到他见我拐进我家所在的那条短街,他才把车开走了。没有进我家坐一坐,甚至没有给机会让我对他说一声感谢的话。这就是我在主耶稣基督里的一位弟兄的所作所为!这使我再次体会到:来源于神的爱,丰富、高贵而圣洁。

第二天,我开车去汽车修理厂。走到半路,我感到汽车又要熄火,于是立即拐进街边一个停车场。情况和昨天一样,我需要帮助。很容易就找到一位好心的男士。我将车发动之后,对这位先生说,不能立即撤开电缆,需要保持几分钟。想不到这位先生一边说“没有必要!我有事要去办”,一边就亲自撤开了电缆。

        我知道,我的车仍然不能行足够远。于是,我加速往修理厂开去。为省电,我连转向灯都没有打。到了修理厂外边,来不及找车位停车,这车已经不能动了。经测试,说蓄电池是好的,而发电机坏掉了。想想那位好心的先生,他乐意帮我发动车,却不肯保持几分钟。我知道,这是来自世人的爱。我们也已经知道,唯有来自于神的爱,是那样的长阔深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