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七章(46)

(2011-09-15 08:36:20)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七章 水工生涯(下)

46


我有很多工具随车带到工地,但没有我的大工具箱。麦克收拾了一下他的工具箱,那是一个铁制、绿色、很大的工具箱,让我把我的工具放进去了。其实我的工具有的是放在小的塑料工具箱内,有的是放在工具袋内。工会和雇主有协议,其中一项内容是规定特定身份(指熟练工或第几年的学徒工)的工人必须备有哪些工具,当然是工资越高,自备工具越多。我是熟练工,所以按规定购置了全部的工具,这一点毫不含糊。这些工具只是有可能会用到,但实际上,有些工具我一直没有用到过。 

这个工地负责安全的人叫泰勒,他对我进行了有关佩戴安全带的培训,然后进行了测验,过了几天就把合格证发给了我。因为在我们干活的地方有很多又大又深的污水池,有些暂时还没有污水在里边,所以我们在池子附近干活时需要佩戴安全带。泰勒是个粗人,喜欢开玩笑,好像很俗气,但他给了我很多的关照。 

在这个工地,我们的工头名叫安迪,其祖籍应该是意大利,最显著的特点是蓝眼睛,其次是留着长长的头发,个头儿不高,年纪40多岁。在第一周,我很少见到安迪,他只是来向麦克布置任务,而我是跟着麦克干。麦克善待我,而我则是以积极主动地干好工作的行动来报答他的善意。我们有良好互动,干了一周下来,我对他十分满意就不必说了,而他对我也很满意。如果就这样干下去,只要我能够在这个公司干满3个月,过了试用期,工会就能够为我撑腰了,如果我不犯大错误,公司就不能够解雇我了。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一周之后的那个周一,风云突变,风暴骤至。

周一,安迪把我叫到经理的办公室,坐在老板桌的后面,气势汹汹地问我,是否认识艾伦。我说我认识他,他是那个工地上的分管经理。安迪又说,上周五我去开会见到了艾伦,他说你是被他们开除了的。这样的话,你为什么还要来这里干活儿?听说你在那里还哭了一场,我们这里可没有看孩子的(Baby Sitter)。以我的英语水平,倒是听懂了他的这些意思,但我无法向他说清楚这件事,所以十分被动。我只能对他说,到这个工地来,并不是我自己要求来的,是公司的经理安排我来的。最后他说,从明天开始你不要跟着麦克干了,你去跟着吉姆干。他把这算作对我的处罚。

其实,安迪有他自己的办公室,只是太小了,连一张小写字台都没有,所以不能在那里训斥我。趁着经理不在,他借了一个有老板桌的大办公室,来显示他的威风。到了周二,我就跟着吉姆去干了。原来,不是吉姆那里活儿难干,而是那里要在露天干活。在安省北部,十二月上旬的天气十分寒冷,白天的气温通常也在零下十几度,在完全敞开的环境中干活,最大的困难就是冷。好在我穿着厚衣服,戴着厚手套,别人能行,我也能挺得住。吉姆对我不错,很和气,对我的工作也很满意。

有几次,麦克去吉姆那里借我过去与他干活,因为有时麦克必须有一个搭档才能行。一周多之后,也许是麦克和安迪进行了交涉,又让我回去跟他干了。但后来又来了一个水工,我想一定是安迪要打发我走,让他来替代我的。但泰勒不发给这个水工佩戴安全带的合格证,也许是由于他测验不合格,也许是嫌他太胖。这就意味着他不能在这里继续干,必须走人。而这个胖水工和工地上的一个青年工人有特殊关系,他想把他留住。那天我在干活时,他见我没有佩戴安全带,就跑到泰勒那里去举报我。泰勒立刻就来了,而此时经过麦克的提醒,我已经佩戴好了安全带。泰勒说,有人举报你了,下次再这样,我就要收回合格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ifangt 回复 悄悄话 能感觉到你对生活的细腻的体察。我也能感到你,虽说没有语言的优势,你的生活充满了感恩和喜乐,当然就有了和平。
系列文章是有关你的工作的故事,真想知道你的其他生活情况,特别是你对待孩子和太太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