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三章(12)

(2011-08-12 15:56:26)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三章 永恒的召唤

12

在中国生活了40多年,没有任何人给我传过福音,也没有什么吃斋念佛的人影响过我。那些年我一直不相信有神,确切地说,是我根本没有考虑过到底有没有神的问题。而我们刚到加拿大10天,这个问题就来了。

200163日,是星期日,我们的房东毕先生一家要去教会做礼拜,邀请我们一起去。我太太去了,但我没有去,因为我对此的认识还是一个空白。我从来没有思考过是否有神存在的问题,我觉得我和教会没有任何关系,所以我不去参加礼拜。

过了几天,活水堂北区教会的刘姐妹给了我一本资料,叫做《解开心之疑》,那是摘录自《游子吟——永恒在召唤》(作者:里程)一书。我本来就是读书人,喜欢读书,再加上那时时间充裕,所以很快就阅读了一遍,同时我也开始仔仔细细、反反复复地思考到底有没有神的问题,以及人是从哪里来的、最终会归于何处?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是什么力量使得幸运之神频频光顾我?说一句“因为我命好”,实在不能解释,为什么在学习无用的社会背景下,我会用功读书,又在与我最有利的时间点改变高考制度,使一个生活在完全无望中的人能够考上大学;也不能解释在金厂峪金矿工作时,逆境之中开句玩笑就找到一个在城市的工作;也不能解释为什么在很多人雅思考试考6分尚要去香港面试的背景下,我仅仅考4.5分却可以免面试。

假设有一个超越的智慧,有一个全知全能者,我的问题就好解释了。全知全能者可以使我用功读书,可以使我上大学,可以使我贴小字报,可以使我开一句玩笑就找到一个工作,可以使我们不顾现实可能性而去办理移民,也可以使移民官为一个雅思成绩只有4.5分的人免除面试。而这本资料恰恰是说有这样一个超越的智慧、一个全知全能者的存在,所以我要下功夫钻研一番。

    当我们仰望星空,宇宙的浩瀚无垠超乎我们的想象。无数的星体运行在天际,循规蹈矩,永无止息,令人感叹。我们所居住的地球,春、夏、秋、冬,四季往复,水、云、雨、雪,循环不已,这一切无不使人遐想。然而,人类却常常以自己的智慧为傲,常常以科学技术的飞跃发展为荣,但无论怎么样,人类在纷繁复杂的大自然面前都显得那样渺小。所以,我开始考虑是否有一个超越的智慧、一个全知全能者,是祂创造了这一切,包括人类自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