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六章(31)

(2011-08-31 07:43:13)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六章 水工生涯(上)

31


    在
20029月的一个主日(这时我刚刚做维修水工不久),我和我太太照例去做礼拜。我们到了停车场,敬拜赞美神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这时,我的手机响了。原来是有一户人家,房屋的主下水管道堵塞了,要求我马上去。在那时打电话找我的客户很少,我不想失掉这个生意,于是我决定前往,并对我太太说:“我去干一个活儿,不能进去做礼拜了,今天你多奉献点儿钱。” 

        到了那户人家,将疏通机搬到地下室,从地漏把半英寸粗的疏通钢索放进4英寸粗的下水管道后,钢索只前进几米就卡住了,前进不能,后退不得。这使我感到不可思议:半英寸粗的钢索在直径是其8倍的下水管道中,为什么会卡住呢?我利用机器反转来向后拉钢索的功能,试图把钢索拉回来,虽竭尽全力,却毫无进展。最后,竟然把钢索拉断了。那是一条新钢索,价格将近$200元,这一下子就报废了,真是感到很痛惜!

这种用常理难以解释的现象,使我醒悟到:是神引领我、帮助我入了这一行,我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敬拜赞美神,而不应该利用做礼拜的时间去挣钱。于是我向神认罪悔改,求神赦免我一切的罪孽和过犯。自从这个主日之后,只要我在多伦多(而不是在外地工作),每逢主日我都在多伦多活水堂北区教会做礼拜,从未缺席。绝对不会再次在敬拜赞美神和听道的时间去挣钱。

        钢索报废了,需要再买一条新的。我去了Home Depot, 但没有现货,需要从美国订购。在我即将办完订购手续时,来了一位会讲国语的店员,于是我用国语向他简单说了一下情况。他告诉我说,你不用花钱另买了,我给你一个地址,你可以去那里用坏的换回一条新的,因为它还在保修期内。我依照他所说的去做,果然没有花钱而得到一条新的。如果这位店员不是在那一刻出现,我也就只能花钱买了。但又怎么会总是如此巧合!我很清楚地意识到是有一个超自然的力量在影响着这些事情的发生,包括在以下的部分我还会讲到的许多看似是巧合的事情的发生。所以,我相信神的灵能够感动所有人的心,从而会影响人的行为。

        我知道这两件事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首先,我是受到圣灵的感动、得到神的帮助,才干上水工这一行的,我应该感谢神。但是,我刚刚干上这一行,就在主日利用本来是敬拜赞美神的时间去做生意挣钱。神对我的这一行为感到愤怒,所以就发生了“半英寸粗的新钢索伸进4英寸粗(直径是其8倍)的下水管道中,就卡住了,无法使其退回来,直到弄断为止”的事情。所以我体会到:神是轻慢不得的!我们必须时时刻刻对神存敬畏之心。然而,神又是满有慈爱和恩典的,一旦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过犯,并真心悔改,神就原谅了我,并且怜悯我。所以,使一个会讲国语的店员在最恰当的时刻出现,不仅使我在这一次得到一个免费的新钢索,而且使我找到了一家专业公司,在其后的几年中,我从该公司所经营的其它产品中也获益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