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六章(30)

(2011-08-30 07:45:45)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六章 水工生涯(上)

30


    以我个人的体会来说,圣灵的感动是十分可贵的!神帮助我、引导我,常常就是通过圣灵的感动。所以我们必须顺服圣灵的感动,及时采取行动。如果有感动而不采取行动,时间一长,那感动就很容易被淡化甚至被忘掉。

   

我们买房之后的第一个夏天,一场大雨之后,住在地下室的住客上来告诉我们说,有水漏下去了。我下去看,只见地毯湿了一片。由于墙壁经过了装修,不能看到里边的情况。后来通过朋友介绍,找了一个专业人员来看。他先是在外墙根处用水管浇水,然后再到地下室去看,见下边有水,就说明外墙漏水。接下来他就报价:通常应该收费 $1200元,看在朋友的面子上,给一个优惠价:$1000元。但我们又买了一张报纸,上面有堵漏服务的广告,打电话去询价,说每道缝要收$300元。但墙在地下埋着呢,谁会事先知道有几道缝呢。

这样一来,我们不知道请谁来干合算。就在那天早晨,圣灵感动我说,你去挖一挖漏水处的墙根。我赶紧去挖,但只挖了大约20公分,就发现了墙上的裂纹。我们去Home Depot $3 元多买了一管防水粘合剂,将其涂在裂缝上,就解决了漏水的问题,并且此后一直没有再漏过水。

    当我有了要做水工的感动后,当初也是顾虑重重,未能立即采取行动。因为当时我有那一份工作,每个月会有两张支票入账。很担心一旦辞了职而新行当又没有足够多的收入,则会陷入困境。所以有几个月的时间举棋不定。

    直到有一天,我听人说我所在公司的北厂要关停一条生产线,需要裁员。我立即有感动:要争取被裁掉。但我是在南厂工作,不知道能不能争取到被裁员的机会。此后十分钟我就在我工作的地点见到了老板。其实老板有另外的办公地点,并不是常常可以见到。我和老板谈了我的想法,他很高兴地同意了,并说我这是成人之美。很显然是那个厂有人不愿被裁掉,而我恰好可以顶替他们中的一个。我就这样主动被裁员,放弃了货仓工的工作,于是开始为自己工作,做起了维修服务的水工。

    当初,只有为会讲国语的客户疏通管道的业务。我首先买了机器设备和工具,然后在中文报纸上做了广告。接下来,有需要服务的人打电话过来,先协商好收费额,再问清地址,我就开车去上门服务。当然,这时我们已买了那辆白色福特汽车。由于国内建筑物的管道系统从布置方式到所用材料都与加拿大的情况不同,所以需要边干边学。利用电动设备疏通管道并不是复杂的工作,只需要看一看操作说明书就能操作,一般不费很大体力,只是在搬运大疏通机上下楼梯时比较费力,另外,有时工作环境比较差。好在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对此有足够的适应性。

    后来我又尝试着修理水龙头。首先,我买了几本专业书籍,借此掌握相关的基本知识;然后,我将自己家中的水龙头拆开来看结构和工作原理,弄清楚后再装回去;接下来才敢为客户修理。经验在于积累,修的多了,看一看外部状况便可知道是里边的什么零部件存在问题。另外,知道哪些是常用的易损件,所以往往总是带着足够多的配件,一般用不着临时开车出去买,节省了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