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五章(28)

(2011-08-28 08:20:19)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五章 房子和车子

28


    说了房子再说车子。在说车子之前有必要先说一下考汽车驾照的事情。在加拿大,各个省对于考驾照的规定并不相同。在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简称安省)是先要考笔试,笔试合格之后,如果在中国有驾照,就可以直接考路试,否则,必须要等一年才能考路试。如果参加驾驶学校的培训课程并取得证书,那么上述一年的等待期可以缩短为
8个月。路试合格以后就可以开一般的汽车(包括Mini-Vain),但若要开其它类型的车,则需要另外专门的考试。安省还规定:新司机在取得驾照1年至5年期间,还必须参加更严格的考试,以取得G牌驾照。

我太太有中国的驾照,所以没有笔试之后的等待期,并于200112月只一次就考过了路试。而我参加了驾校的培训课程并取得证书,然后从通过笔试算起等待8个月后参加路试,第一次失败了,再考第二次才通过。 

就在我们2002年初买了房子,然后出租了二楼的房间和地下室之后,我们的经济状况大为改善,再加上我太太已经考到了驾照,所以就开始考虑买一辆二手汽车的事情。我太太先是找了汽车的买卖经纪人帮助买车,但一直没有买成。后来,我们教会的任冀溢弟兄和刘红姐妹热心帮助了我们。他们先是从杂志上找到适合于我们的汽车,然后任弟兄开车带着我,不辞辛劳地去那些车行看车。任弟兄对汽车很在行、很精通,试车也很仔细。最终为我们买到了一辆白色的福特汽车。但由于我当时还没有考到驾照,不能开车,所以他们又开车和我太太一起去车行,由我太太把车开了回来。

通过买车这件事,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弟兄姐妹所给予我们的关爱。这是无私的爱,是助人为乐的爱,是源自耶稣基督的爱,不是世俗中被铜臭污染了的爱。世俗的爱都是有限的、有条件的,唯有神的爱是无限的,是那样的长阔高深。我们知道,神就是爱!神因着祂的爱,赐给了我们山川大地、阳光雨露和生命气息;神因着祂的爱,就差派祂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降世为人、并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而成就了永远的赎罪祭,藉此使我们这些相信的人罪得赦免并成为天父上帝的儿女。神爱我们,就赐下了丰盛的恩典给我们,就赐下了属天的平安喜乐给我们,就赐下了强身医病的大能给我们。而天父上帝的儿女们彼此相爱,就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

买这辆车花了4千多元。我先是用其学开车,我太太做我的教练。后来请了一个教练,开他的车练习,用他的车参加路试,但没有考过。后来还是自己练车并用自己的车参加路考,但通过了,从而取得了驾照。我一直开着这辆车,当我做水工、搞维修服务的生意时,几乎跑遍了大多伦多的大街小巷。我也曾经开着这辆车跑到离家700多公里远的建筑工地去打工,来来回回,一切顺利。我们在多伦多期间,可以说这车给我们出了大力。后来,我们离开多伦多去了卡尔加里,把这车赠送给了我们教会的一位姐妹,她开着这车做主的圣工。这辆白色的福特车,在我们买时已经跑了19万多公里,而我们又开着跑了十几万公里,最后留在了我们温馨的记忆里。

在我通过G1的路试一年之后,我正在一家家庭用品批发公司做货仓工。当时我认为做一个送货司机很不错,开车出去送货比较自由,要比整天呆在仓库里好得多。但做送货司机的一个首要条件就是要有G牌,所以我就尽早去考G牌。一般而言,只需一次就考取G牌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如果第一次失败了,没有考过,那第二次考试,若没有什么特殊情况,总是能够考过的。而以我的智力水平和开车技术,就应该是一次或是两次考过。我打算,考到了G牌就去干送货司机的工作。

但是,很失望,第一次我没有考过。紧接着再考第二次,大失所望,还是没有考过。于是就老老实实地继续干货仓工的工作。过了很长时间后再考第三次,还是没有过。我们虽然在路考前祷告,神却不愿意帮助我。但当最后的谜底彻底揭开的时候,我才明白神正是以不使我考过的方式来帮助我们、来赐福给我们。神是要我在祂命定的时间让我考过,因为祂命定了我们今后要走的道路。我们何去何从并不是自己刻意决定的,而是顺服神的旨意。我们从多伦多去了卡尔加里、最后在温哥华安居乐业,就直接与我考G牌屡考屡败有关。

当时考三次G牌而不过,我并不感到沮丧,因为我们深信:主允许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总会有主的美意在其中,只是当时还没有体会到主的美意是什么。后来,考第四次不过,又考第五次不过,但仍坚信:神的美意必在其中。考第六次,结果是以一种奇特的方式考到了G牌。不仅如此,当天紧接着就有事情发生,也让我由此知道了,我考G牌考了六次,主的美意是什么。主的美意究竟是什么呢?对此,我将详述于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