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五章(25)

(2011-08-25 07:31:26)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五章 房子和车子

25


我们要买房子的事情是我太太首先提出来的。我虽然没有表达强烈的反对意见,但却深深抱有一种怀疑的态度。难道在多伦多买房是这么容易吗?即使是能够从银行贷到足够多的款而买到了房子,但以那么微薄的收入,怎么能按期还贷呢?

在加拿大,很显然,手里钱多的人可以买房子,手里钱不多但薪水高的人也可以买房子。但我们当时是手里钱不多,而薪水又很低,何谈买房子的事呢?和我们家情况类似的新移民往往是先买汽车,之后,有了更多的积蓄再买房子。因为买一辆很不错的二手车只不过几千元就可搞定。而家中有了汽车就会为出行带来很大的便利,甚至也可以说算是一种人生的享受,也会为找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但我们没有先买车,而是先买了房子。 

我们教会有一家弟兄姐妹买了镇屋,仅仅花了17万多元,只是房子稍老、地点有些偏僻。我太太觉得花17万买一个镇屋也是可行的。而我对于买房的态度由消极变为积极,则是十分偶然的事情促成的。一天,我正在公司上班,我的两个女同事在闲谈,我根本就没有加入其中,但我却偶尔听到其中一个与我很有隔阂的同事,对另一个说:“现在多伦多有很多人家买房子用来出租,而用房租的收入来还贷,真的很合算。”

可谓“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尽管她是全公司唯一一位与我有隔阂的同事,但她说给别人听的话却影响了我,使我彻底改变了对于买房的消极态度,和我太太达到了合一。我们也明确了目标:所买房子坐落的地点,要搭乘公交车方便,近超级市场和购物中心,地下室可用来出租并可分门出入,房价在16-17万。

但是,要买到这样的房子谈何容易!第一个经纪人带我们看了很多镇屋,我们都不喜欢那些房子。说实在的,房价在16—17万也只能是那样的房子。这期间也看过一个要价25万的半独立屋,我说喜欢这房子,使我太太直发火,她说:“你不要异想天开!你说喜欢这房子有什么用呢?你要先看看自己手里有多少钱!

由于我太太正在LINC班学英语,放学很早,所以就看中文报纸上的经纪人所发的卖房广告,很容易就能发现价廉物美的房子。但每次她打电话过去问,总是晚了一步,那房子已经卖掉了,然后就推荐另外的房子。就这样,我太太跟着多名经纪人先后看了几十处房子。她曾经先后发现过两处房子,觉得不错,但在我下班之后去看,其中一处的房子太老,而另一处则是坐落于不利于出租的居民区,所以都不宜购买。就这样,历时几个月,先后共有6个经纪人帮助我们买房子,但最终也没有发现令我们满意的房子。后来我们明白了:报纸上那些价廉物美的房子是根本不存在的,只是诱饵而已。

我们唯有不断地祷告,祈求神为我们预备符合我们要求的房子。那时,我们信主不久,只是在学习祷告的功课。我们的灵命也不高,正是需要神来扶持我们、坚固我们的时候。在买房子的事情上,以我们那点儿积蓄和对房子坐落地点的要求,以我们那么低的收入和对房子宜于出租、地下室分门出入的要求,确实是给经纪人们出了一道没有解的大难题。但如果神要帮助我们。哪会有什么成就不了的事情呢?所以,我们唯有不断地祷告,祈求神为我们预备符合我们要求的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