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行间

字里行间,流动着透明的思考,粉色的遐想,和一点点紫色的忧伤。。。然而一切都将归于黑白。
正文

竹里清风竹外尘

(2004-10-26 21:22:26) 下一个
竹里清风竹外尘--偶然间看到一张有竹林的照片,让我想起了这句话。突然很想我爸爸。记得来米国前,生过一场重病。大病初愈后爸爸陪我去灵岩山寺还愿,就路过一片竹林。当时体力还没彻底恢复,在半山时我们停下来休息,聊天。记得当时聊了很多,从灵岩山是净土宗讲起,还有很多很多做人的道理。影响最深的是老爸讲到出国时,他说,就我一个女儿,从心里讲根本不想我一下跑那么远,出国其实就是洋插队。但是,只要我能幸福,再舍不得他也会替我开心。。。。。还讲了很多,反正我当时鼻子都开始酸了,那时,半山的竹林里飘来了一阵清风,温柔的抚过,让人顿时心情舒展。我想,我一定要幸福,为了爱我的父母。这几年,发生了很多事。有很多时候,为了他们高兴,我都只是报喜不报忧。有一天,家里接上了WEBCAM,才发现镜头里的父母都比以前老了很多,白发和皱纹让我心酸。有道是父母在不远游。我知道他们每天都会想我。妈妈会经常在我的房间替我照顾那一屋子收集了多年的娃娃。爸爸则是定期替我把成箱的书翻出翻进,以免因为江南的湿润让书本发酶。而我,也许因为习惯了在外飘啊飘的感觉,曾有一段时间忽略了父母,把整个世界的重心都放在一个人身上,我以为那就是爱。但是,我错了。当我受伤,无助的时候,只有一扇门是永远不会关弃,那就是家门;只有一盏灯是永远为我开着,它在家里;找遍所有电话也找不到一个可以信赖,可以倾诉的人时,还有父母在那里。都说女儿是父亲的情人,当我为一个男人痛苦,甚至轻生时,是父亲以一个男人的角度唤醒了我。他教我如何看待以往的感情,帮我重新振作精神,陪我寻回原来的我。就象当年那一阵清风拂面,亲情让我的心停止了流泪。所谓爱,真得不能太狭隘。当我们只记得男女之爱时,其实我们已经误解了爱的本意。爱家人,爱自己,爱身边的值得爱的人,才会开心。开心的旅程里才能寻找到真爱。生活如同竹外尘,飞扬也好,浑浊也罢,当你被尘土迷湿了双眼时,不要忘了我们的心才是一片竹林,那里竹叶青青,微风新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