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行间

字里行间,流动着透明的思考,粉色的遐想,和一点点紫色的忧伤。。。然而一切都将归于黑白。
正文

重温《大话西游》

(2004-12-02 16:13:56) 下一个
重温大话西游,我没有再流泪。记得以前看到紫霞和至尊宝在一起的场面,我会流泪。 也许现在用时过境迁还太早,曾经沧海也谈不上,然而已是尘埃落定前的瞬间。此时,我想睁开眼睛,却不小心然沙砾落进了眼里。可是,我还是没有落泪,因为那些该流的,都已经流过了。紫霞在至尊宝的心里留下了一滴眼泪,我眼泪留在风里,晒干了什么也没有。 “我猜到故事的开始,却猜不到结局。” 相反,开始时我就猜到了结局,只是一个声音告诉你,你要乐观,事情才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所以,我不去相信那个可以预料的结局,而选择等待奇迹的出现。原来,飞蛾扑火的结局是没有希望可言的。也许做人就该安分受己一些,不该有所谓的“理想”。和紫霞一样,我也把爱一个人的感觉视为理想。不同的是,她是神仙,还可以有另一个五百年,等一个说爱她的人。而我只有今生,匆匆,太匆匆。 这个世界有很多美丽的谎言。孙悟空那句经典的谎言,说过两边,第一次他在撒谎,第二次,是他的真心话。其实,如果可以幸福的守着一个谎言一辈的女人是幸福的,因为对于一辈子而言,这个谎言就变成了一个承诺。不爱一个人可以,但不要大张声势的告诉她。虽然没有爱我们一样活,可是活法会截然不同。 紫霞有一把宝剑,能拔出这把宝剑的人就是她天意的丈夫。我没有宝剑,但我有胎记。小时深色的胎记常常吓到别人,那时我就想,谁会亲吻我的手背就是我要嫁的人。只可惜,我遇到这么一个人,却不是我该爱的。曾经说,前世我定是欠别人很多钱,于是在手背上画押。前世的债主追到今世,凭这记号找到我,虽然迟了点,但总算还是找到了。想不到的是,这个债要用爱来还。 如果真的有月光宝盒,很想想看看五百年前,我们这些人究竟是谁欠了谁。 人生如此, 浮生如斯, 缘生缘死, 谁知,谁知? 情终情始, 情真情痴, 何许?何处? 情之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