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行间

字里行间,流动着透明的思考,粉色的遐想,和一点点紫色的忧伤。。。然而一切都将归于黑白。
正文

唯有香如故

(2005-01-08 16:53:00) 下一个

窗外白雪皑皑,远眺而去是蓝蓝的天天和下雪边界相连。这里的 冬天似乎无休无止,不阴不阳。都说北欧的 忧郁症患者比较多,因为天气灰暗,常年寒冷的缘故。这里也一样,一切都如此的暗淡,成为一种无形的压力,让人很想逃。逃到那春暖花开的人间四月天里。

室内的干燥,让花儿提前凋谢。抚摸自己的脸庞,在青春的最后时节里,还有多少羞涩,多少美丽可以留待挥霍。零落成泥辗作尘的花,还有香如故。散落的青春呢?<流水年华>里唱着,多少人曾留恋你美丽的容颜,又有多少能经得起岁月的变迁。曾经爱过,喜欢过,被爱过,被喜欢的,都成了过客甲乙丙丁。十八岁时喜欢说,我喜欢你;二十五时喜欢说,我爱你;如今,只想说,我想陪伴你。怀念那些日子,半夜醒来,总有一个温暖的胸膛可以取暖;清晨初醒,总能摸索到那张温柔的唇;拥挤的人群里,我能找到你的大手,让你牵着我,有时觉得这样走着真好,那些商店里的东西早已吸引不了我,所有的感觉都逗留在那温热得掌心里。

人的激情从莽撞的少年开始,一路撞击而来,此时此刻荡然无存也毫不奇怪。这一切我只晚你一点点而已,所以,我想我能理解你。长久的生活从本身看就是一到长长的抛物线。在高处我们没有相遇,难道就该继续孤单的一个人下滑?

最不喜欢被人拿花来作比喻,因为恐惧花落人亡两不知的命运。其实,即是是花,霜雪过后,花季过了,还有香如故。淡淡,幽幽,余绕在心口,挥之不去。也许做人和对人,都该如此,生如夏花固然灿烂美丽,人淡如菊更为恬静优雅,无论何种情怀,都应将香气收在记忆里,芬芳和你相识相行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