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保罗

(2015-11-18 23:40:32) 下一个
今天早上一进办公室的那条长走廊,远远就看到走廊那头,透过玻璃窗洒进来的金色的阳光照在一个熟悉的身影上,是保罗。他也远远地看到了我,在走廊的那头向我张开双臂。
 
保罗是我的一位同事朋友,高高瘦瘦,风度翩翩,犹太人。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们喜欢找机会两人一起喝咖啡,东南西北,总有话说。他的教养非常之好,跟他在一起,你永远会觉得很舒服,很温暖。
 
保罗换了部门快两年了,所以现在我们不常见面,今天他一定是来开会,很难得。
早上见到的保罗,说好下午一起喝咖啡,结果下午给我发了两次短信说抽不出空来。到晚上六点保罗才一脸疲惫地过来找我,有些心事重重,似乎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
 
他说起这几天的新闻,在以色列的亲人这几天对他的担忧,尽管在以色列的日子也不太平。保罗永远不会只是自己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总会停下来问问我最近好吗,工作,家庭,孩子。。。
我忽然担心保罗会说他决定去以色列生活了,我被自己这个自私的想法吓了一跳,我不愿意保罗离开公司,也不愿意他离开法国,是习惯了他的有教养的温暖,就象早上那缕在走廊尽头披在保罗身上那秋日特有的溫煦的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