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牌盲打牌

(2013-01-13 14:19:18) 下一个

春妮妹妹sent 了一个短信,问晚上有没有空,说是周末了,正想安排一个牌局玩玩麻将,现在刚好三缺一了。。

哈。。“玩麻将”?这对自己来说可是个新鲜事物呢。。不过为了妹妹的盛情邀请和出去跟朋友们social 一下 及打发这周末的时间,自己就回了一个短信说:行啊!给我地址,时间,我准时到。“

开着车子在小雨中来到了富人市2号路附近的那个地址,打电话进去后,春妮妹妹出来接自己进去,呵呵,这是谁家的房子啊?典型的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style。。在冬天的温哥华地区里,显得非常的温暖。。

脱了鞋子和外套,和春妮妹妹边说话边向客厅走去。。发现她今天穿了件非常性感的露背上衣,难怪她刚才出去接我时随口抱怨着外面的空气“真冷啊!“。顿时心里有些担心”自己穿的这么严严实实的,等会儿会不会不应景啊?“。有些后悔先前没有问问她,今天都是些什么人在?Anyway,既然来之,就安之吧。。

进去客厅,看到有两个男士在忙碌着泡茶。。春妮妹妹一一介绍后,自己也忙着和他们说着social 话题,心里又在嘀咕:“怪不得春妮穿的如此吸人眼球呢,看看,还化了妆,她如此看重这个时刻,这两人中一定有一个人是她喜欢的对象,哈哈。。这家伙也不早说。是谁呢?等会儿让我慢慢来看吧。呵呵。。“

喝了茶,坐下来,咱这牌盲就瞎子摸象地和他们玩起了麻将牌。。

以前,自己一直拒绝玩麻将牌的,是因为听说这东西会让人上瘾还会被人用来赌钱。自己嘛,比较笨,不会玩牌的技巧,脑子不会算计,再加上口袋里没有钱,如果输了,那还不把自己给输进去了?所以,这东西最好不碰,不玩。

今天嘛,春妮说了只是Social玩玩牌,不来钱的事,所以也就坦然地坐下来,尽自己能力了。。虽然自己是个牌盲,能怎么样呢?反正自己说过到点是要回家的。。

一边玩着牌,一边问着牌规,一边聊着大天。。几圈牌下来后,也理清了他们的职业与关系,再几圈牌下来,发现自己的牌技渐渐增长,竟然还会赢个一两回,“怎么回事?一定是他们都心不在焉地玩牌呢!不然,我怎么会赢呢?“。。

于是看看墙上的钟,离自己要走的时间很近了,就说:“再打一圈吧。我要走了。“。。”噢,原来你就是来看望我们一下,这么快就走了啊?“一个惊讶地说。。另外一个说:”那要不要再找人来打下去?“听了这话,自己心里对他们感到些”sorry”了,“早知道他们要玩很久,我就不接受这个邀请了,如果他们找别人的话还可以尽兴地玩下去呢,而现在,他们只好打扑克牌了。我毁了他们的周末了,这种事,以后再也不干了。”

只好,在打完最后一圈时,说了一声“Sorry!以后有机会再在一起玩。。”然后又和他们聊聊天。。为了补偿心中的抱歉,自己很乐然地接受他们好奇的问题。。当然这个时候,自己早已经看出来春妮的心思了。。

在看似他们对自己的随口理论有了满意的答案后,就赶快穿靴子,外套离开了这个social 麻将牌局。。呵呵,真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