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前后院赏花(二)玫瑰花

(2014-06-16 18:59:30) 下一个

我家小花园里的玫瑰只有三种,花儿不大,各有特色, 都很容易打理。

一种是爬藤玫瑰。不知道多少年前,我们的前任房主在这所房子的侧面修了一个窄窄的花池,在花池的中央种下了这株玫瑰。随着它慢慢长高长大,向上伸出的玫瑰藤沿着房主为它用钢丝搭好的曲线爬上了房子的侧墙,并横向延展开来,延伸至窗前。 到了开花的的季节,满藤开出的小玫瑰花为房子的这一侧围上了粉色的裙边,飘着淡淡的香味,随风吹进我们的客厅,非常惬意。

这种玫瑰干旱天气要常浇水,一般最好每年给它上一次肥,平时常剪剪枝就可以了。








在爬藤玫瑰的旁边还种有另一种黄色的玫瑰,只有一小株。它每年只开几朵花。花儿比爬藤玫瑰开出的花儿要大得多,花花瓣是黄色的,花心是红色的,很美。平时打理爬藤玫瑰的时候顺便给这株小玫瑰浇浇水,剪剪枝,就好了。






在我家前院,还有一株开小花的玫瑰,枝节长得很茂盛,开出淡淡的粉白色的小花。抗旱抗涝,生命力非常强,也是我家小花园里最不起眼,但最经得住狂风雨打的玫瑰。







每年到了玫瑰开花的季节,细细观察这些大大小小的玫瑰花朵,方感叹自然界之美是需要用心去体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喜欢!这两种玫瑰都比较耐旱,不过爬藤玫瑰相对需要在大旱的天气浇浇水。上面最后两张图中的那种玫瑰生命力极强,全是“靠天吃饭”了:-),因为它在院子的一角,常常忘了浇水,大旱天气也自己挺过来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城头读过这一篇的,还是喜欢,我就喜欢这样的玫瑰,可是似乎看来需水量比较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