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文学城】~两年196篇之后

(2013-08-21 22:14:34) 下一个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燕子开博两年了!回首看看一共发了196篇文,认识很多新朋友,一个心灵歇息的小园。

那个秋日,孩子们也开学了,凝神坐在电脑前,写下的第一篇文是"我的姥姥和女儿"我想那是藏在心底多年的心声。很久我都不敢触及中文,怕承受不住字里行间浓浓的乡愁。我想跟我的网亲说,是你们帮我打开了一扇窗,心灵之窗。

当天又发了第二篇文德国黑森林小镇。那时我l们刚从欧洲回来不久,十国七百多张照片觉得自己也可以开始做个游记。未曾想自己时而思如泉涌,时而提笔忘字,十国二十来篇游记居然写到今年春天才告罄。

要说最早听说文学城还是99年表哥告诉我的,那时我已经离家六七年,他是刚来不久,告诉我有文学城,辣椒城,很佩服表哥的消息灵通。那之前我看中文都是用google language tool才蹦出几个中文网页。而出国时带的读者文摘合订本和后来斯坦福学生送的华夏文摘则是翻了又翻。

写到这儿,突然很思念那冬日暖阳照在身上,我趴在palo alto的小屋里给父母姥姥写长长的厚厚的信,然后去邮局贴上纪念邮票的日子。。。有一次(95年)六个月的大宝还滚到了床下,着实把我吓坏了。

别了,翘首企盼邮件的日子。。。。

92,93年和男友(现在的先生)发的电子邮件我们印了半尺多厚的一大沓子。那时的电子邮件屏幕还是黑底绿字,就这样我们还孜孜不倦地每天发"信"。终于到一起以后,有了相依偎的人儿,我就不爱上网了。记得怀大宝儿那会儿,我的办公桌上堆了三四台电脑,我常把屏幕关掉,以防射线。那时互联网初起,好像还是netscape,上班时间都不好意思去别的页面。

怀孕曾经很困乏就去不远处沙发上靠一会儿,同事会来告诉我"回来吧,椅子上有新文件了。" 有一次先生来总部一起吃午餐,我给他指指我休息很安静的沙发,他大笑说那是总裁办公室!其实还隔着堵墙和过道,但是他坚持说我胆敢在那里打盹。不知者不为过啦。

总之总之,有了两个孩子以后我就很少用电脑啦。就这样每天看着他们的小脸儿,吃饱喝足比什么都乐。朋友说给我发伊妹儿我说好几个月才看一次邮件啊,真不好意思。后来新东方让我翻译电影我才买了自己新的电脑,结果我发现我根本没心思翻译加文化扩展注释,pretty woman翻了不到一半我就罢工了。。。真正想写的只是孩子们成长日记,点点滴滴俏皮的对话。

想想自己在文学城潜水多年,第一次留爪印是在飘姐家里,说西红柿剪枝的事情,她热情地要送香茶,我一高兴这么好啊,一激动就自己也开博了,想个网名:就是京城小燕子飞到加州落户吧,京燕花园就这样诞生了。上传图片还是看了熊猫媳妇写的很详尽的文,给她送面锦旗。

如今我有自家小园,还有梅雨潭(美语坛)公园,两边跑跑浇浇水,再时不常去家坛赏花,私房尝小菜,羡慕不已,偶尔也去跨坛和流行时尚,唯美贴贴。当然最欣喜的是认识知心好友,你来我往,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有一次不远处的洁姐姐打电话给我,说他先生看照片眼熟,哎呀就是咱家一对儿宝贝!原来燕子还有些墨水儿,得到郭大哥褒奖,燕子平时假装文静,其实很不善言,害羞也高兴。我的网亲,恕不一一列举,你在我心。想跟你们说: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fairy 10晶莹小园 by 京燕花园 fairy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太感谢五哥了,美滋滋把珍贵小红花别在胸前~~~

认识您是福气,五哥全家长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是这么飞进城里的啊!
两年196篇,奖励你一朵小红花,好样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团抱网亲,燕子鞠躬致谢,非常感谢你们的爱心和真诚,能在此相聚,穿越千山万水的友谊,茫茫网络结缘是十几年前不可想像的。我们生活在很奇妙的时代,"一往情深"原来说的是"一网情深"呢。

花花,亲爱滴,好开心见到你,送你个大沙发,暑假过得好吗,使劲抱抱!

亲爱的尼斯姐姐,我们是惺惺相惜,同乡人同路人,距离隔不断,心心相印。姐姐有空就写啊,喜欢你字里行间的智慧,"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你的感觉象春天”(^.^)

亲爱的粉玫,认识你是因为你的热情洋溢,巧手爱心,更开心读到你和朋友们互动的诙谐笔调。我们多少人都喜滋滋到你家party吃美味蛋糕~~~

亲爱的阿小饼,我们做朋友喽,拉拉勾(^.^)真高兴跟着松松找到你家,水彩画一样的恬静,猫小小狗三三跃然纸上,小朋友超可爱,喜欢读你,你是我们开心果(^.^)

亲爱的晓青姐姐,谢谢!认识你和读你是我的福气。Blessings!

桐儿,亲爱的,我们大家好想你呀。象婷婷说的,哪阵风都不能把你吹走了。桐是技术大拿,佩服不已!搬小板凳排排坐等你给上美容课,一言为定,还要记下来我和叶子姐姐在梅雨潭等你。喜欢你选了一样的twins模版,花花也选这个,蓝天沙滩的轻盈(^.^)

亲爱的叶子姐姐,谢谢老乡姐姐的厚爱,两年来姐姐的歌声如春天的百灵,深情朗诵把我们带到梦幻般的世界。还有您精心制作的美贴把我都看呆了,姐姐太有才华了,我们多么荣幸与你在此相逢(^.^)

亲爱的婷婷,非常喜欢你娓娓道来新加坡生活的点点滴滴,还有小婷婉转的嗓音,柔情似水~~~

亲爱的松松,两年来收获真诚的友谊,写给自己也写给朋友们。每每读你轻快的诗句,富于感染力的文章,细腻入微的鸟语花香世界,音乐如潺潺流水,在大自然里陶醉了~~~

亲爱的心姐,真的好像我们认识好久好久了,跟着你我的文字追溯到小时候的北京,青春飞扬的日子,浪迹天涯的游子,孩童绕门廊的情景。。。在这里笑过哭过,不要说我们傻傻地对着屏幕,那每个园子后面是辛勤的园丁,真诚的一颗心。

爱你们,团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恭祝燕子开博二年!觉得我们认识好久好久似的,看着你的一双儿女健康茁壮地成长,也看家你美丽的花园果实累累。而你安详宁静落落大方地做着自己。为你感动也为你骄傲。祝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燕燕开博两年了,收获颇丰啊!
恭喜一个!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认识温情友好的燕子真是我的荣幸。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Happy anniversary, dear sister!

时光飞逝,转眼就是两年。这两年里,你家的后花园是我每周必去赏花的地方。
在那里,有一个温馨快乐的大家庭,真诚善良的美燕儿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亲情友情的温暖。
谢谢你的辛勤耕耘,我的小老乡!祝你的花园更加美丽芬芳!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家,这10多天我都在外州上系统。
前几个周末,我上了门美容课,很有趣,说不定我能给燕子做个小老师了,哈哈。
来到燕子温暖的小屋坐坐,好温馨啊。
抱抱我最亲爱的燕子。2岁生日快乐! 想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可喜可贺。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蛮好。就是喜欢看这样的“点点滴滴”孩子们的,游记,额都喜欢。:D

额在文学城的日子很长,也写了不少,就是没有自己开博克,最近才开的,非常高兴你去看额:D

让额们做朋友吧!:D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第一次留爪印是在飘姐家里,博主都很nice,第一次别人回我,让我激动了半天。

以前只知道私房的博客,有时去看看菜,后来发现首页有文学城博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子,好感动的文字,字里行间写下你的心得你两年来的真实感受。

真的很喜欢你的文字,真诚善良,善解人意。人与人相处需要的是真是诚,才会让人感动。

真诚祝贺你,这仅是你的开始,写下去,我会常来。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