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姥姥和我的女儿❤

(2011-08-21 13:17:22) 下一个

        我的女儿渐渐长大了,象她小时侯一样,在她睡前,我给给她揉揉背,念本书,聊聊天。 昨天,我摸着她凝脂般的胳膊,想起了我的姥姥白白细细的皮肤,不禁把闺女的胳膊 贴到了我的脸上。我的女儿没有亲眼见到她的太姥姥,可是太姥姥见过她!

        我带一岁的儿子回北京的时候,惊喜地发现我自己已经怀上了老二。那一年姥姥正病着,我说,“我真的怀孕了吗? 怎么跟上次的感觉一点儿都不一样?” 姥姥温柔地说:“这次你要生女儿。” 我满心欢喜地问:“您怎么知道的?” 姥姥神秘地扬扬下巴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当时姥姥得了重病,家人大夫在她面前都不愿把实情告诉她。(每个中国家庭不都是这样吗?) 但是姥姥心里明白,听大家话里提到又是放疗又是化疗的(姥姥做了八小时大手术),她说得了这个“坏东西”, 没有人愿意说出那个字。我的心情真是五味瓶,一边是在美国苦思了一年多,才见到的亲人们,围着重病的姥姥,一边是自己身体中孕育的小生命。当时表哥的太太也怀孕了,她的预产期比我早一百天。我定的在北京的日子只有六个星期,姥姥还在手术之后,回姨妈家住了一段时间。

        六月初,我要带儿子回加州了,真是百感交集。望着床边坐着的姥姥,她的银发柔顺地梳在耳后,千言万语,诉不尽临别之情。我们不愿意承认这是生离死别,the part of a life time ,我最后拥抱了我的姥姥,她凝望着我,轻轻的说“走吧,走吧•••” 我倒退着出了门,已无语凝噎,眼里是姥姥那清秀的面容。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孩子的性别,告诉我的姥姥,她猜的对了。结果我去做超声波太早了,医生说二十周以后才看得出来。我的姥姥在九月离开了我们,几周后,我查出来我要生的是女儿。我对着蓝天说,“姥姥,您的生命在继续着。” 几年前女儿说没有见过她的great-grandma ,我给她讲,太姥姥知道你要来到人间,是个小闺女儿! 如今女儿亭亭玉立,更有着像姥姥一样善良的心。人生似水流年,那浓浓的亲情永远冲不淡。有一次我梦到姥姥写下英文的“Blessing”, 我想她一定是到天堂了!谨以此小文,作开博客第一篇,慰籍我多年的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青' 的评论 :
文青你好,读到你写的姥姥文章,我们都有对姥姥的依恋,浓浓的亲情,藏在心底最深的温柔。姥姥说话柔声细语,恬静的微笑,最最好的脾气,营造了我们的避风港,时时思念她。

多么巧,你的网名是姥姥两个女儿,我的妈妈和姨妈的名字。愿我们珍惜今天,我们的姥姥在天堂也会微笑看着我们的生活。(^.^)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京燕花园你好,看了你的留言,赶快跑来看你的帖子,你这一篇姥姥我几年前看过,曾经勾起我对姥姥的怀念,好像在文学城看过很多你的文字,因为我对你的这张照片熟悉,呵呵,祝你幸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姥姥,我永远有永远爱您,您温柔的目光,伴着我长大,伴着我走人生路。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惠姗好,欢迎来园子,今天才看到你留言,送上香茶。老人们和小辈儿心有灵犀啊,祝福你的一家人:)

这是我去年开博第一篇文,今天也回来看看姥姥。想您,爱您,平安:)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真神啊!俺奶奶也是这样的。我弟弟弟媳妇去叔叔家看望几月没见的奶奶,奶奶第一句话就说:"怀上了,是姑娘".情况果然如此。当时,
怀孕一个月都不到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很感恩,也祝福您!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这份亲情!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是呀,这样的爱溶入血液融入心灵代代相传。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亲情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之一。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藤玉,尽在不言中。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白羊新朋友,你的奶奶好可爱哟!
我从小在姥姥家和表哥表妹一起长大,特别留恋那段时光。上小学的时候,我爸怕我和哥哥被姥姥姥爷宠坏了,就搬回了父母家。
隔代人的爱往往更是无条件的。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你对姥姥的这种感觉和我对我奶奶的感觉一样。我奶奶是93 岁去世的,我奶奶老年的时侯非常可爱,就象个baby 一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的祝福。也愿意听您的故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慈爱的姥姥啊⋯⋯

对老人这样的“灵感”我也有体会;以后也将给你听听。
愿姥姥天堂有灵,安息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谨以此文作为开博第一章,也慰籍十几年来对姥姥的深深思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