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长的印记挂在树梢🎄

(2012-12-16 12:33:52) 下一个


O Christmas Tree! O Christmas Tree!
of all the trees most lovely
O Christmas tree, O Christmas tree,
of all the trees most lovely
Each year you bring to me delight,
meaning in the Christmas night
O Christmas tree, O christmas tree,
of all the trees most lovely
O Christmas tree, O Christmas tree,
with faithful leaves unchanging
O Christmas tree, O Christmas tree,
with faithful leaves unchanging
Your boughs are green, in summers glow
and do not fade in winters snow
O Christmas tree, O Christmas tree,
with faithful leaves unchanging
O Christmas tree, O Christmas tree,
with faithful leaves unchanging

圣诞树🎄哦圣诞树,最可爱的树,每一年你带给我欢乐,圣诞夜的真意
圣诞树哦圣诞树, 守信的叶子从不变,夏阳中绿叶闪,冬雪中不褪色

christmas 003
今年刚装饰上的圣诞树,多少记忆挂在树梢!

十九年前我刚到美国时,先生和我在小镇Palo Alto过着悠闲甜蜜的小日子。那年的圣诞夜前日,先生坚持要为我买第一棵圣诞树,让我好好感受圣诞的喜悦。今年带大宝雪儿去选树时,他们还问起,“爸爸说那第一棵树很小很单薄,像Charlie Brown's Christmas tree, 是这样吗?”Charlie Brown是卡通片里的爱心小小子。“那可是妈妈眼里最美的树! ”过完了节我一直舍不得扔掉树,从圣诞节留到了春节!

那时我特别想念北京的亲人。后来去Stanford和朋友玩,她们说你要是有了宝宝以后就不会那么想家了。果然一年以后上帝送来了大宝,从此我的心就被这个小家伙捕获了。他是那么活泼,那么充满生命力。

两年以后的圣诞节,我们欢天喜地做好了迎接小妹妹的准备,爸爸儿时用过的小摇篮睡了大宝又披上粉妆迎接雪儿。我常对雪儿说,“你出生的那一天是妈妈最快乐的日子!"

日子过得飞快,今年当我们装饰上圣诞树,一个个小挂件都有它的故事:
有巧手Pat舅妈亲手做的棉花糖饼干装饰(S'more),还被淘气的雪儿或大宝咬了一口~~~哈哈那是人造材料做的!
有爸爸出差从欧洲带回来的小天使;
有雪儿看胡桃夹子芭蕾舞带回来的Clara;
有作为大宝教母的小姑每年精心为他挑选的小老虎,足球。。。
有姥姥出门旅游念念不忘孙子孙女的爱心小礼物;
有雪儿自己挑选的带着甜美椰风的夏威夷的Hula girl;
有代表好运的酸黄瓜~据说谁在树上找到Pickle就可以多得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还有那么多孩子稚嫩的小手在学校制作的树挂;
当然还有圣母圣约瑟喜迎圣婴, 东方三贤士朝圣的温馨场景。。。

别忘了小Nona(孩子们太奶奶)从自己微薄的生活费中挤出钱却慷慨地去Nordstrom购来的礼品,不知为什么这些年我特别想她,她一直对我很真心,可那时我更想自己在北京的姥姥。两位姥姥如今都在天堂,永远享见主面。送上感恩,谢谢您们的温柔善良!

孩子们一年年成长,我只想告诉他们,不管你长得多高飞得多远,你永远是我的Baby,我们永远爱你!
~You are always my baby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christmas 037
巧手派特舅妈做了这个棉花糖巧克力饼干装饰,被大宝或雪儿咬了一口,味道如何? 哈哈那是人造材料的。。。

christmas 031
怎么把邮票贴到了圣诞老人身上?这是邮局发行的配套小树挂,那一年我自己做卡寄出去几十封,这些年很少有人寄卡了。

christmas 041

也是邮局发行的姜饼小人, 还把收回来的带邮戳的邮票贴上

christmas 030

胖乎乎的小天使是奶奶送雪儿的,我在小脚丫下用Marker给她记下来年份,来源,多年后她有了自己的家,记住这份心意,传统继续下去。。。

christmas 062

咦?圣诞老人落下了他的红靴子。。。
每年圣诞夜孩子们在壁炉前留下饼干牛奶,还不忘麋鹿的胡萝卜


christmas 063

很佩服其他的家长积极分子,她们自己设计一些小手工,带到班里让孩子们做很多圣诞装饰带回家。


christmas 059

这个包的严严实实的小家伙来自瑞典,是爷爷奶奶带给雪儿的。孩子们真是幸运,小小年纪已经走了十几个国家,爷爷奶奶都是六十多岁才第一次出国,刚开始还只是墨西哥加拿大邻国,后来鼓足勇气飞了一回北欧,今年奶奶才第一次去意大利。


christmas 012

雪儿看胡桃夹子芭蕾舞带回来的Clara

christmas 040

我想每个人都有这个经历: 站在玩具店窗外被神奇小世界吸引

christmas 032

天鹅栩栩如生

christmas 023
雪儿爱跳舞,也爱滑冰。记得小时候Michelle kwan (关颖珊)很有名,雪儿也来个燕式平衡。。。

christmas 052
雪儿自己挑选的带着甜美椰风的夏威夷的Hula girl,仿佛又回到了温暖潮湿的可爱岛。。。

christmas 039
别小看这个纸做的小天使,她来自遥远的肯尼亚,孩子们第一次领圣体之前,在教堂学习一年Catechism,老师的大儿子去非洲当志愿者带回来的。


christmas 058

大宝从小到现在踢了十几年足球,嗯,想起那年意大利赢了世界杯,大宝穿着亮蓝色意大利球衣,旧金山的小意大利沸腾了。。。

christmas 064

雪儿小时候在班上做的,多年前我去先生的一位表姨家,看到她津津有味地指示树上她儿子五六岁的小手工,心想老太太真细心,小手工还留了二十多年。。。

christmas 013

也是孩子们在学校做的,大宝的树是面团做的,雪儿的圈圈是拼图片做的。

christmas 007

最爱的圣婴诞生图
圣诞节是欢悦的日子,也是压力大的时候,有一次朋友跟我说,圣诞节要欢悦,把我们的烦恼变成稻草,给圣婴垫个柔软的小床~~~

christmas 009

多年前朋友送的小世界,他和太太还有心选了这个带中国娃娃的给我们

christmas 011

一个巧手的朋友自己做的彩球

christmas 057

哇,京剧脸谱也来喝彩,记得是表哥送孩子们的一套书签,又轻又薄挂树上多好!

christmas 004
这个Nordstrom购物包是奶奶花了几年攒下来分给七个孙子孙女的,她特意给雪儿留下中国长城图案。

christmas 003
澳大利亚的好友琳达送的小袋鼠和地图,想念你!

christmas 001
在瑞士青山绿水间,牛脖子上都挂着清脆的铃铛,这是树上最新的小挂件,雪绒花,雪绒花。。。

christmas 014

小姑是大宝的教母,送大宝的小老虎,很薄的玻璃制品,结果大宝“啪”的一声就给磕破了,露出一寸大小的洞,我没舍得丢掉它,回家用热胶在破的地方粘上人造树叶(前腿那里,隐蔽得不错吧),呵呵我就擅长整旧如新make something out of nothing.

christmas 026

妈妈自己叠的圣诞小麋鹿

小树挂还有很多,相信你的家里小物件也充满岁月的记忆~~~

christmas 009

圣诞天使,陪伴了我们十几年。

christmas 016

今天是圣诞将临期第三主日,点亮三支蜡烛,点点烛光,心心相印,心情从期盼到喜悦。圣母在接受天使报喜(the annunciation)之后,就去往见圣妇伊丽莎白(the visitation), 从我的家到你的家,永远的祝福!

~圣诞将临,平安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谢谢彼端,圣诞快乐,把友谊也挂在树梢(^O^☆♪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把欢乐的记忆开在枝头。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桐,真替你高兴,最近喜事连连,最好的圣诞礼物,十几年心血的收获,十年美国梦,一家人的努力。昨天去你家没knock, i figured your house would be wide open for a celebration, iU iU。
现在大家都忙着过节,咱俩把花店包圆儿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明年春天多美丽呀。圣诞快乐,新年快乐(^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子,今天忙的不行。今天回来背回家一大堆疙瘩:)))。捡了大便宜,虽然大便宜不利于美国经济,可心里还是高兴啊。明年春夏,又是一番多彩多姿。亲爱的,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亲爱的月儿,谢谢你诗一般的留言,回首岁月如歌,相信你家的圣诞树也留下孩子们美好印记。如果以后有精力你就回来写欧洲之旅,孩子的成长,温馨的生活,想你!在这喜迎圣诞的日子里,愿爱萦绕心间,福杯满溢,圣诞快乐(^O^☆♪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回忆荡漾在心里~~~用爱,用心,用情,用甜美的记忆和思念点缀起来的圣诞树是最美的,它生长在全家人的心里,岁岁年年。。。。。。
亲爱的燕儿,祝全家圣诞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哥,蓝宝宝,rocky's mom, 心姐,清风的评论:
五哥,您就要回国看母亲了,带上加州的阳光,祝老人家健康长寿,亲情就这样一代一代相传。平安快乐,五哥是仗义的人,不要被哥们儿灌醉。圣诞到春节一起祝贺!(^O^☆♪

亲爱的蓝宝宝,谢谢你动人的话语,此刻我品着刚从日本带来的小点心,甜在心头。宝宝被爱宠着,辛勤并优雅,也祝小皮袄生日快乐,全家圣诞快乐(^O^☆♪

欢迎rocky's mom来园子,送上香茶。你家的两个宝贝超可爱。圣诞快乐(^O^☆♪

亲爱的心姐,闺女和大河都有那么多欢声笑语绕树下,亲情友爱挂树梢。大河宝宝可能最信任您给他理发,姐姐是生活多面手。节日要团圆了,祝全家圣诞快乐。(^O^☆♪

清风君好,想着你正忙着做圣诞老人好帮手吧,希望圣诞老人也带给你一份惊喜。热带气息的圣诞别有风味。圣诞快乐(^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一树的的幸福回忆! 祝燕自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真漂亮而温馨的节日纪念。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点滴的记忆,温馨而又美好! 祝福你的全家幸福平安,永永远远。。。。。。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每个挂件都是珍贵的记忆,那爱在传递在蔓延,蔓到我眼睛里,心里。。。全是正能量
节日快乐!愿京燕一家永远幸福快乐!爱你们!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燕子真是个细心人,把生活的点滴都穿起来了。
节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ole和tern的评论:
Knock, knock...who is there? ...hao....how who?...hao iU
抱抱!最近登梯爬高的挂这些圣诞装饰,算是锻炼了吧。每天晚饭后出去走路看圣诞灯,一会儿就出发!你准是回来看看我冷落了exercise bike.
亲爱的桐,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上礼拜我去home depot看到花疙瘩(bulbs)75%off, 我一高兴就抓了几包,有郁金香,水仙daffodil,风信子hyacinths。。。你去看看吧。种疙瘩就是我下一部的锻炼了哈。明年小花飞走了,你就要多照看自己了。iU(^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see? i cannot talk to you while listening to the music at haole's blog, haha.
hao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燕儿,有你的祝福你的温暖陪伴,我知足了:)
今天头疼了一天,可能昨天睡觉不足引起的。你还时常锻炼吗?我最近活动的很少。要多锻炼了, 你也是。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桐,我们小时候都做过小手工,折纸,拓图刻剪纸,你的妈妈永远年轻美丽,看到你的今天妈妈在天之灵也会微笑,抱抱!

最近离开的那些小学生回归天国,那里多了一排小天使,为你永远年轻的妈妈歌唱。愿记忆和爱永驻心间,安抚受伤的思念的心,短暂的生命也放射永恒的光芒。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妹妹好,祝你的小牛牛和小妞妞圣诞快乐,妹妹正忙着做圣诞老人好帮手呢吧!特别喜欢你的树,圣诞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阿松,大自然的女儿独具慧眼,看到你最近拍摄的身边的点滴真是惊喜。

祝福你一个热带的奇妙的圣诞节(^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小物件,件件温馨。燕子真用心啊。妈妈叠的圣诞小麋鹿,把我带回到了童年。。。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一树的温馨故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美丽的挂件,带着温馨的故事和美好的回忆,好动人啊。。。

喜欢燕子家的温馨浪漫,祝全家圣诞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拙眼的评论:
你的眼神很好啊,欢迎来园子送上香茶。小时候还用电光纸做小手工,小鹤小飞机坦克,糖纸花花绿绿,简单并快乐着。圣诞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看看世界闹钟你们那里已经是深夜了。提前送圣诞沙发!谢谢你一直惦记我们,昨天先生回家了,绕了地球一圈很累也很高兴,家里有了圣诞气氛。我们去梵蒂冈时没有见到圣父,问好他老人家,慈爱的勤劳的智慧的长者,很盼望得到他的祝福,我们每次弥撒为他祈福,读你觉得和他们更近了。我和你联系。
妹妹,是你的信心和引领让我少偷懒。今年你家里没有圣诞树,罗马就是大家庭,带上我们的祝福,穿上奶奶亲手缝制的裙子。你忙你快乐地带小宝玩,不要惦记来博客看我们,心灵相通,为你们祈福,圣诞的钟声捎去我们的祝福,我们听同样的经文。爱你们,圣诞快乐(^O^☆♪
拙眼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鹿我也会编,小时候用糖纸编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燕儿,你在这个时间段发文章,这也是我最后上网的时间,然后就休息了。明天是一周之始,我平时不上网。
谢谢你分享的美丽圣诞树,这次你一个人带着孩子, 辛苦了,家里布置得这么美丽,你先生回家会非常开心。
谢谢你分享的圣诞树挂件, 每一件都是充满爱, 亲情,友情,当你们装饰圣诞树时,每挂一件挂件时,手里传递的是爱,眼里看到的是喜悦,心里感受的是温情。大宝儿和雪儿乖乖很幸福,生活在这样充满爱的家里,他们的一辈子都有家的感觉。
今年我们有一个小小遗憾, 家里没有圣诞树,也不能和小宝一起装饰了,但是我们知道, 在梵蒂冈, 我们会看到最美丽的圣诞树。
也感动你对亲人的怀念,对家人的爱,善良的燕儿是我的榜样和老师。 每一次点燃蜡烛的时候, 我都会来,下一次,可能来不了了,但是我的心里永远惦记祝福燕儿的大家和小家。
今天还想起, 在梵蒂冈想给你们寄一张圣父祝过福的贺卡,如果你愿意的话,你有我的邮箱。
谢谢你美丽的帖子,带着美好,开始新的一周,主佑平安,圣母抱抱,第三支蜡烛闪闪, 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大大的沙发~~~主佑~~京燕花园~~全家~~~平安喜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