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海慧航

功德修几世 愿救有缘人
正文

化灾改运续篇 作者:王菊英

(2011-04-07 10:31:13) 下一个
       話說上回我在義丹秋人大師的幫助下死裏逃生,事隔不到一周,我又面臨著另一場嚴峻的考驗——駕照考G。

      上次去考沒有考成,而當時駕照已經到期,因爲沒考成考試中心也有部分責任,所以總算是同意將我的駕照延期一個多月幷給我安排了另一次考試機會。不過那張臨時駕照有效期只到我考試結束,也就是說如果考過了就有G照,考不過就什麽都沒了,一切歸零,得從G1開始重新考起。到時我立刻不能開車,無照開車就是犯法,連租來考試的車都得找人幫忙開回去還掉。

      因爲最近事情特別多,經歷了一連串變故的我實在是身心俱疲,再也禁不起折騰,而且沒駕照實在是太不方便,所以我只好又麻煩大師幫忙了。我先給義丹大師打了電話,大師立刻請閑雲大師幫我起了一卦。很不幸,卦象上說我考不過,好象是轉彎的時候動作太大,把考官給嚇到了,汗~~~于是請義丹大師幫我化解。當然,自己决定先來把太歲給拜了,再汗一個~~~這個,這個,總得讓太歲爺爺也同意讓我過吧。。。

      接下來的幾天,忙得不亦樂乎。先是來拜了太歲,兩位大師又“左右開弓”給了我許多準備考試的tips。內容從考試當時應注意的事項細微到我考試時應該穿的衣服顔色,因爲我命裏水太多(難怪今年水灾連連),缺火,所以最好開紅或黃色的車,穿紅或黃色的衣服,是利我旺我的。我勤勤做好筆記,照此一一準備。考試的前一天又給義丹大師打了個電話,是說別的事的,可是大師又不厭其煩地對我耳提面命了一番考試時要注意的種種。大師是那麽忙的人,却居然爲了我這樣的一件小事(和大師其它救命解難的事相比,我的考G的確是小事一樁)叮嚀了好長時間,實在是讓我好感動啊!!

      終于到了考試的那天,我按照事先說好的把要燒的燒了,許了讓我考試能過的願,就駕著車找教練臨時抱佛脚。車是前一天下午才好不容易租到的似金似銀顔色的(紅或黃色的車車行要不是根本沒有,就是已經租掉了)。本來打算練3個小時的,結果教練臨時有事,就只練了一個半小時,我自己又兜了一圈,就回到考試中心了。在那裏把考試裝換上了,從頭到脚,從裏到外把自己用幸呱?溲b好。坐著等了會,考官出來了。是上次考試延期時曾經打過交道的女supervisor,從上次接觸中知道是個很nice的人,心裏先放下了一塊石頭。雙方寒暄之後,上路開考。

      在local中開到一半,忽有一女教師帶領一群小孩橫穿大馬路(不是橫道綫來的)。女教師見我遠遠駛來,和我打招呼,我立刻把車停死。等他們全過去後,女教師又對我微笑搖手示意,我也對她微笑搖手示意,考官在旁目睹一切。現在想來,好象從來開車沒遇到過這種情况,前後也就半分鐘不到的事,居然這時給我趕上了。是不是天上的神靈特意安排,給我加印象分來的?

      接著考完了高速,出來後考官跟我說,假裝車子有點問題,現在要在邊上停下。實際就是考緊急泊車。可惜我當時沒理解,停下了也沒點Emergence light。等我要走了,才突然後知後覺地問了考官是不是Emergence的情况,然後才打了Emergence light。重新上路後,考官讓我轉入一個小區,要考我三點調頭。想來是因爲我當時Emergence Parking時太倉促,沒有停到位,車屁股有點朝外,可考官又不想把我一棒子打死,所以决定再給我一次機會。可惜的是,我連這個機會也沒抓好。

      首先,我把車靠右停好後,居然把手刹也放下了,意識到是多餘動作時已經太晚。平時練車,都不練三點調頭的,因爲幾乎所有人包括我教練在內都跟我說三點調頭不會考的,還是我自己要求,才裝模作樣地練過那麽一次(Emergence Parking也是從來不練的,都那麽簡單,好象是沒必要練,就理論知道到時該怎麽做而已)。平時我對調頭還挺有自信,可結果,我在倒車時,居然不小心撞到了CURB!!(那個小區的路特別窄)。鑒于曾經有N多人N多次跟我說過“一撞CURB,肯定FAIL”,我當時心就凉透了,心想:完蛋了,難道真的是回天乏術嗎?

      接下來的我萬念俱灰,很機械,很麻木地把車開回考試中心,就等著她對我開口說那個字了。誰知道,考官一邊在紙上寫下什麽,一邊毫不猶豫,沒有一絲勉强地跟我說“You PASS”。?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再次確認無誤後才雲裏霧裏地跟著考官下車去拿paper。拿好之後,立刻照約定給義丹大師打了電話,報告喜訊。我在電話裏已經激動地語不成聲,實在是不敢相信居然真的過了!電話那頭的大師也很替我高興,不過明顯沒我那麽High,好象很平靜,很理所當然的樣子。現在想來,那是當然咯,因爲這一切本來就是盡在大師的掌控之中,自然不用象我那樣沒有形象地一驚一咋。

      打好電話,我又立刻急吼吼地去另一個辦公點付費辦理G照(因爲害怕考官會突然反悔,把我的PASS再收回去)。事實證明,我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爲等我後來細看那張黃紙,發現我居然總共犯了18個錯!!撞了CURB,還共犯了18個錯,居然也能過,我告訴我的朋友們,都沒人肯相信。我也不相信,不過還是很大方,很open地接受了這個事實,哇哈哈~~~

        在此,衷心感謝義丹大師和閑雲大師兩位又幫了我一個大忙。如果這次沒過的話,我又得從G1的筆試開始重新考,再要排時間,找教練,租車,考G2;G2考好再得等一年考G,到時又得排時間,找教練,租車,考也不一定一次過,既耗銀子,而且這個折騰麻煩啊!更不用說現時現刻,我沒了駕照立刻陷入極大的不方便中!這些即使現在想來,都是後怕連連。所以,我要在這裏大聲地說一句——大師們,你們真是太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