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炸胡瓜鱼,咖喱牛肉炖土豆,木耳炒粉皮儿

(2023-02-27 14:20:30) 下一个

不你家谁做饭?是不是家里谁爱做饭,做饭就是谁的工作?还是谁相对有时间在家谁就自然而然的多做饭?还是两口子一起做饭?我曾经锻炼我先生做饭,结果以失败告终,因为先生连续三天做的菜都是一个就是炒土豆片,第一天吃的挺香,第三天,他被告知他可以退休了。我不想手把手教他怎么做菜,你觉得能把自己不喜欢做饭的另一半锻炼成大厨吗?如果一个人对日常饮食没有太大的要求,对做饭没有热爱,最好不要教也别指望,因为结果就一个热情是暂短的,长久是没戏的。有人说世界上有几样东西真正是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就是自己吃的饭,哈哈,有道理呀,为了把自己和家人整高兴了,好好做饭是一定的也是必须的。如果爱是产于兴趣和责任,这个爱会长久不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今天咱整三个菜。

炸胡瓜鱼

这个小鱼名字是SLEMT,中文叫胡瓜鱼,这种鱼在太平洋、大西洋的北部沿岸许多地区均能捕获,我国东北的黑龙江、图门江下游一直到台湾沿海都有出产。但是由于乱捕滥杀,数量大减,正受到保护。市面上的胡瓜鱼大多是在加拿大和挪威捕获的。

记得以前,就是十年前,这种小鱼是1.99美金一袋一磅,今天的价钱是7.62美金一袋一磅。Malmart 买的,加拿大出产,review 评分3.4.

东北人爱吃炸小鱼,我偶尔买一袋,炸着吃,因为尽量不吃油炸食品,所以即便百般的得意它,也要尽量控制不经常买。说真心话,真是好吃,很爱吃,说句不好听的话,爱吃又不能随意吃真闹心。

它的好就是这鱼收拾的真干净,无头无内脏就是洗一下调味就可以做,方便极了。

食材:一袋胡瓜鱼,盐,花椒面,淀粉,鸡蛋清,水,油

做法:将小鱼化冻,洗净沥干,加盐,花椒面搅拌均匀,把蛋清里加上适当的淀粉调匀,加入小鱼里拌匀,锅内加油,中火油开下小鱼炸至金黄即可。

特点:梦幻般的越嚼越香。根本停不下来。

咖喱牛肉炖土豆

这款菜深受ABC的喜欢,就是在美国出生的中国孩子,非常下饭,这道菜是我朋友的孩子来我家过圣诞节的时候做的,他特别爱吃。

食材:任何种类的牛肉,咖喱膏,盐,花椒大料,生抽,土豆,热水,油,一个干辣椒,料酒。

做法:把牛肉切成块,放入水中煮2分钟,洗干净,土豆切滚刀块,把所有的食材和调味品热水等加入到自动锅里面,打开炖牛肉档,开始炖煮,等时间到了即可出锅。

特点:牛肉软烂,香气袭人,土豆烂糊借着牛肉的味道十分的有滋味。

木耳炒粉皮

这粉皮是在拼多多买的山药粉儿,美国根本没有卖的,口感特别的棒,我买了好几次了,真是好东西。这是我自己做给我自己的午餐,煎蛋是为了满足我的心灵需要。爱鸡蛋爱鸡蛋爱鸡蛋。

食材:一个青尖椒,一点猪肉片,泡发好的粉皮儿切成条,泡发好的木耳,一个鸡蛋。油,花椒面,酱油,料酒,花椒面。

做法:把鸡蛋煎成鸡蛋饼,锅内放油,加入肉片,盐,酱油,料酒,花椒面煸炒至五成熟,加入辣椒继续炒,之后加入木耳,粉皮,再加酱油炒直到粉皮成透明状即可。

特点:粉皮和木耳都需要借肉片的味道,加上辣椒的独特味道,感觉非常有滋味,特别上档次那种享受,加上煎蛋,这顿饭属实给你整高兴了。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connection' 的评论 : 感谢支持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谢谢推荐,我去中超看看去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大华超市看到有卖天津粉皮的。你找找看。大华还有卖宽粉的,涮火锅的大宽粉条子,也特好吃。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一听很好吃。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