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小保姆的故事

(2021-02-08 12:54:49) 下一个

我与我家小保姆相爱相杀十几年, 这是某一片段:

自从我家请了这位小保姆, 故事不断。。。

让她清个地, 事挺多, 时不时地跟我撒娇 : 一会儿叫嚷着:“脚被沙发卡住啦!” 非要我去安抚她, 一会儿又哭: “怕楼梯!”  同意了她不清楼梯, 人家自己又跑过去, 然后在楼梯口哭着耍赖。。。

好吧, 那就改清卫生间吧, 嘿, 还怕羞, “啪”地关门, 又不会自己开门出来, 噼里啪啦地在里面踢门, 不去帮她开门可以一直踢下去, 直到筋疲力尽。。。

她清个地我还得在旁伺候着, 得, 请了个“格格”。。。

最可气的还时不时地搞破坏, 前一阵将iPhone 充电线搞断, 还赖我自己没收好, 嗨,  我认栽还不行?

最近胆儿又肥了, 看我好说话, 将我的结婚戒子藏口袋里了, 辛亏我搜身找到, 要不然我还得被LD批。。。

把她辞了吧, 过几天却又想她, 没办法只得加工资请她回来。。。

回来后这丫头更牛了, 干活一定要大声唱歌, 深怕我听不见, 干一会儿就叫唤: “ 快来帮我清垃圾袋呀”。。。 要不就嚷嚷: “肚子饿啦!要吃饭!!!” 只好赶紧让她吃, 好嘛, 现在是活没干完就自己开吃了。。。

今天更离谱, 明明在楼上清地的, 还叽哩哇啦地唱着歌, 没多久就安静了, 就知道这丫头有事儿,可满屋子不见她的影子, 嘿, 跟我躲猫猫呐, 找遍了, 叫唤了, 人家还是不出来, 好吧! 你慢慢躲着吧, 不理你, 看你躲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今年过年静悄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iRobot里有块充电的电池, 如果充不进电, 就要换块新的, 通常她工作不久就停, 多半是这个原因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家是充电的!
祝您和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牛年大吉!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叫,那屋里相年夜饭切点啥。
祝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小保姆请了添乱, 不请省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是啊, 烦她又离不开她:) 你查查电池是不是要换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好生动、有趣~~
我买过二个,现在这个一直停,烦它~~
改天叫我先生给它治病~~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写的真逗!
本来也想请的,听我朋友抱怨她家买了没用几次,就歇在车库里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嘿嘿, 菲儿也被蒙到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佳园这个拟人化的描述活灵活现啊,我还以为真人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哦, 小保姆好吵的, 一开工就开始大声唱歌, 我只好关紧房门, 任她高唱:)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呀, 是那个扫地机器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机器人吗?好像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逗了!我觉得小保姆太吵。受不了。从来都不理会她。但她是俺老公的最爱!:)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也是, 每次让她清扫前将手机充电线都收好, 地上的东西都收走, 再关上门, 让她一间间扫, 不过门没关紧的话, 她还是会闯进去的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啊, 掌握了她的性格, 她还是能帮上忙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多的人用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幽默。我家也有,我得先把地上的东西都收走,然后关上门一间一间的让它吸地。第一层不行,太open,有些地方它就是不去,而且狗狗害怕这个到处乱串的小保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嗯,好像是吸的时间较短,买之前问清楚。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其实我圣诞买过一个戴森, 但不知为何充完电只能吸7分钟, 估计拿了个次品, 退了, 这部被小保姆一整, 又想着进戴森了, 希望这次给点力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朋友们都严重推荐戴森,尤其它有各种配件,大小长短粗细不一,比如床底下窗架子,缝隙角角落落,一网打尽,而且家里人都抢着使用。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是不是啊, 被她整的没脾气了, 又好气又好笑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个小保姆要伺候的, 请她望三思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我被小保姆搞烦了, 藏了一天, 刚找到她, 在closet里躲着, 顺带吃了两根腰带, 刚下了单准备进个戴森试试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hahaha, 抱抱!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只好自己做保姆的活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这个小保姆也是十几年前买的,只用了几次。 倒是戴森一直在使用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太欢乐了!这个小保姆还是高价请来的。哪天我也请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哎哟喂,才意识到你在讲iRobot,太生动,太拟人化了,我家的和你的一模一样,头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家保姆叫:" iRobot"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 新保姆有进步的, 尽管还是老有事,也离不开她了, 现在学会了与她和平共处, 每次让她干活之前, 先将该收的都收好, 该关的都关好:)

迪儿2021-02-08 14:47:38
我家那位也差不多,虽然笨一点,总比没有强。估计市面上的新保姆的算法已经优化不少,应该聪明能干多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保姆真的是太难搞定了,这哪里是保姆,真的是叫人无可奈何。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家保姆工龄不长的, 这已是第六任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你家这位保姆已经在你家服务超过十年,应该是太奶奶辈了,难怪脾气这么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也差不多,虽然笨一点,总比没有强。估计市面上的新保姆的算法已经优化不少,应该聪明能干多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抱抱!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 又好气又好笑:)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cxyz2021-02-08 04:11:42

呵呵 我家小保姆也做过不少相似的事


菲儿天地2021-02-08 02:51:34

沙发,你家的小保姆实在是太可爱了,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