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洄游记(26)为什么第一个告诉安迪?

(2012-08-01 05:56:24) 下一个

 

陈韵顺利通过了玛雅公司财务部的面试,被正式录用。陈韵拿着刚收到的合同,拨通了安迪的电话号码,向他表示感谢。安迪是陈韵的推荐人之一,另一位是陈韵的上司南希,两个人都对陈韵的工作评价很高,尤其安迪从供应商的角度,给陈韵出了一份几乎完美的推荐信,陈韵内心很感激他。安迪接到陈韵的电话也很高兴,趁机约她周五晚上一起吃晚饭,陈韵没有多想,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放下电话,陈韵突然感觉到了不妥。共进午餐与共进晚餐有着本质的区别,前者可以是工作性质,而后者却属于私人交往。陈韵想立刻打电话回去取消这个约会,却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很尴尬的境地:此刻就取消刚刚答应的事,似乎是此地无银、欲盖弥彰;而不取消,她又如何消除内心的不安感?她坐在座位前发了一会儿呆,又发现了自己本能的行为背后透露的秘密:当得到这份工作时,为什么她第一个想到要告诉的人,竟是安迪?她是个有丈夫、有孩子、有父母的人,而她却没有办法跟他们分享自己的很多心事。她的女朋友不多,这些年来尽忙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疏忽了朋友的交往,没有一个倾诉的对象。她的上司南希虽然有点难相处,但隐约知道陈韵的夫妻关系出了一点问题后,对她也很关照,在这次陈韵面试新工作的过程中也帮了大忙。她为什么不首先告诉南希?陈韵似乎看见自己的心在寂寞之中投向了一个她并不太熟悉的男人,这使她充满了迷茫和不安感,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哭了。 

抽泣声惊动了周围的同事,纷纷过来询问和安慰。陈韵赶紧擦干眼泪,勉强笑着说没什么。南希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把陈韵拉进了她的办公室。 

“被玛雅拒了?”南希很小声地问。 

“不不,我刚刚收到他们的合同。我被接收了。”陈韵说。 

“恭喜你!我一点也不惊讶。我知道你完全合格,那个工作当然是你的。”南希真心地为她高兴。“可是你怎么不高兴呢?” 

“我,不知道。”陈韵无法说清她的感受,只能支吾到。 

“我理解,要离开这里到一个新的公司去,很担忧吧?其实你可以不走,我没有告诉人事部你的事情。”南希说。 

不,我需要那个工作!陈韵心里喊道。我需要一份全职工作和更高收入给我的安全感。安全感!想到最近一段时期她的内心已经没有的安全感,隐约中似乎对安迪的关心产生一种依赖。陈韵百感交集,眼泪又流出来。 

南希看着陈韵,无奈,只好拍拍她的肩膀说:“别难过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你考虑一下。在你交辞职信之前,我会帮你保密的。” 

陈韵回到家后告诉了父母她换工作的事情。陈母说:“没关系,我们在这里可以帮你,你放心地做你的事吧。” 

今天陈韵很疲倦,她早早地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过去半年多发生的事情,象电影一样一幕幕在眼前滑过。过去十几年的情分,却因为一个女人,丈夫毫不犹豫回了国,拉也拉不回来。可是那个柳婷婷却不仅仅是“一个女人”,他是丈夫的初恋情人,而且多年来一直牵挂着。她漂亮,她富有,她风情万种,自己拿什么和柳婷婷比呢?现在丈夫坚持要离婚,自己怎么办?安迪最近跟自己的联络很多,虽然大部分是因为工作的事情,但她明显读懂了安迪温暖的眼神。自己要在现在这个轨道上滑下去,离原先的那个家庭越来越远吗? 

“我不要!我要志明回来!我要回到从前,只有志明能救我!”陈韵内心呐喊着,拿起电话按了志明的号码。 

此刻,志明还坐在办公室里。他也在整理思绪,想弄明白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他和柳婷婷的事情怎么会掌握在一个陌生人的手里?而剪报、高官名单、从未见面但却似乎很了解婷婷的张平、贪腐与洗钱的说法、尽快回澳的劝告,这一切似乎预示着一场暴风雨即将到来。而婷婷却对与他见面越来越抗拒,通话也简短到几乎没有机会谈事情,他无法从婷婷那里得到任何证实。他眉头紧锁地思考了几个小时,仍不得要领。 

陈韵的电话把他拉回了现实。电话那头,陈韵的声音嘶哑,还在抽泣。 

“志明,我不想和你分开。我刚换了一个工作。我需要你,很需要你。你能回来吗?”陈韵有点语无伦次,但却尽量保持平稳的声音。 

“怎么了,你被公司辞退了吗?怎么回事,你需要多少钱?”志明问。 

“不是,我换了一份全职工作。可是,我们现在做的,都指向不同的方向。这样下去,我们的家就真的没了。我不想这样发展下去。求你,尽快回澳洲吧。” 

静静的房间里,“尽快回澳洲”这几个字显得格外刺耳。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无需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潜水的猫的评论:
猫猫好!后面几集会有一些情节不太符合陈韵的性格,不知道读者会如何反应。先打点预防针。呵呵。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这是正常女人的反应,给她一些时间,她已经做的不错了.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是滴,粉傻粉天真的类型,哎。。。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女主人公看来经济上是独立了,精神上还像个小孩, 太天真了。换成是我妹妹,一个巴掌赏给她,让她清醒一下,没男人就不活啦?等续集。。。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贴出来怎么字这么大呢?俺还有点不习惯,希望没有影响大家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