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洄游记(29)不用去想,做就好了

(2012-08-22 08:25:46) 下一个


斯奇瑟弗的同事给陈韵安排了一个热闹的欢送仪式。之后,陈韵顺利地开始了在玛雅公司的全职工作。安迪常在下班后来接她,但总是很识趣地在她的家附近就把她放下。
 

陈韵隐隐地明白,男女的亲密相处,最终的方向不是落在床上就是分手。整个过程里,从心动之后到上床之前这一段时间是最美的,而这段时间的长度则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缩短。她不愿面对这个过程的结尾,努力矜持地保持着适当的温度。只是她的期望与安迪的期望有所不同。 

这天,安迪下班接上陈韵,带她到市区的一间酒吧喝饮料。安迪给陈韵讲他刚听到的笑话,逗得陈韵大笑不止。陈韵给他讲新公司的见闻和每个新同事的个性,安迪不时告诉她一些他知道的公司旧闻。陈韵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倾听者。从酒吧出来时,天已经黑了。上车之前,安迪突然揽过陈韵,给了她一个深深的吻。陈韵可以感觉到安迪有些沉重的呼吸和膨胀的身体。她往后靠了靠,车身冰冷的感觉让她很不舒服。安迪放开她,看着她的嘴唇,眼神有些朦胧地问道:“告诉我,茱迪,你喜欢在什么地方,我的家里,还是酒店?” 

陈韵的心似乎突然停止了跳动。她知道,“那个时候”毕竟还是无可逃避地到来了,而她还没有做好准备去接受。“我,我有点不舒服。对不起。”陈韵喃喃地说。 

“噢。。。对不起我不知道。”安迪有点遗憾。他耸耸肩,为陈韵打开了车门,送她回家。 

一路上两个人陷入了沉默。陈韵脑子一片混乱,她不知道此时此刻该向安迪说什么。不上床的爱情是没有结果的,她本来也不知道她想要什么结果,或许,她想要的只是一个过程,只是这个过程太短,短得她还来不及思考一个方向。安迪一边烦躁地开着车,一边努力地猜测陈韵的心事。 

陈韵的家快到了,安迪把车停好,用指背轻轻地摩挲着陈韵的手背,说:“茱迪,不用担心,我会把我们的第一次安排得很浪漫,希望给你留下美好的印象。现在回家好好休息吧。放松点。” 

血液再次冲向陈韵的头顶,让她满脸发烧。她红着脸木然地点点头,下了车。 

整晚,陈韵都心不在焉。她机械地帮妈妈做饭,机械地收拾碗筷,又机械地安排两个孩子做功课、睡觉。回到房间里,看到五斗柜上她和志明的相片和全家人的合影,一种愧疚和不安的情绪终于涌上心头。 

“我到底在干什么?”她对自己说,“我是一个有丈夫、有孩子的女人,却跟一个我生活圈子之外的男人谈论上床。如果是从前,这是不守妇道。如果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我就要被割鼻子了。”她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有些地区还会把我浸猪笼,或乱石头打死。”她细细地看着相片上志明的微笑,突然就想起柳婷婷,那个给她带来痛苦和羞辱的女人。“可是,破坏他人家庭的第三者又应当受到什么惩罚?为什么还没有人惩罚她呢?” 

“志明啊,我该怎么办?”陈韵心里痛苦地喊着。 

下这个决心是如此之难,但陈韵还是决定就此断绝与安迪的关系。 

安静了一天,安迪还是打来了电话。 

“茱迪,你今天有空吗?一起吃晚饭吧。” 

“呃,今天晚上我有点事。” 

“好。那明天呢?” 

“明天也安排了事情做。” 

“是吗?那你最近哪天有空呢?”安迪听上去明显有些不安了。 

“我,嗯,等我有空时给你打电话吧,好吗?”陈韵带着几乎恳求的口气说。 

“好的。茱迪,你还好吗?” 

“我还好。谢谢。”陈韵逃避似的放下了电话,却有一种虚脱的感觉。就这么结束了吗?她终于“摆脱”了安迪,可是为什么心情如此压抑和失落?她突然感到了一种恐惧。没有了安迪,她将要独自去面对一个冰冷的世界,在这个世界,她有履行不完的义务,却没有人能分担她的孤独和寂寞。她要独自承担婚姻里的屈辱,却没有人能抚慰她的伤口。安迪是她生活里的一线光亮,是她卸下生活重担后得到的一点怜惜。如今,她却不得不把这线光亮从自己的生活里剔除出去。她怎么能对自己如此残忍? 

整个下午,陈韵都心乱如麻。如果不是工作在等着她,她可能已经在痛苦里崩溃了。当下班时间到了,同事们纷纷道别回家时,陈韵陷在座位里几乎无法起身。 

慢慢地走出办公大楼,陈韵突然看见安迪从车里钻出来,冲她挥手大喊:“茱迪!”那一霎那,陈韵的心狂跳起来。她快步走到安迪面前,心里涌上无数感动。“感谢上帝,他还爱我。”这是陈韵的第一个反应。 

安迪看着陈韵有点苍白的脸,关切地问,“茱迪,一切都好吗?你好像很不对劲。” 

陈韵泪眼朦胧地说:“我很好。很高兴见到你。” 

安迪并不知道在“很高兴见到你”这句话的后面陈韵有过怎样的挣扎。他问:“嗨,茱迪,你到底有什么事情要做,我能帮上忙吗?” 

陈韵说:“没有什么重要的。改天也可以。” 

安迪高兴地说:“那么,今天晚上我们可以一起出去了?” 

陈韵点点头,拿出手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她今天要加班,不用等她了。 

安迪拉着陈韵直奔圣凯达。他们在南沙滩散了一会儿步,又回到车里看日落。车头的位置正对着一点点沉下去的夕阳,陈韵转过脸来看着安迪的脸被映成金红色。 

“饿了吗,我们吃饭去吧。”安迪把车开回了城里,停在雅拉河边,却拉着陈韵走进了北岸的皇冠假日酒店。酒店的地下一层是西餐厅,以烤得半熟的牛排闻名。安迪要了一瓶塔斯马尼亚的Pinot Noir红酒。带着“失而复得”的心情,陈韵格外珍惜这愉快的夜晚。她想到一个问题,问安迪:“为什么我常常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安迪笑了笑,又看了看周围说:“如果你问这里的每一个人,他们到底想要什么,我想大部分人都回答不出来。其实大家都是这样,不用去想,做就好了。嘿,”他看了看表说,“时间到了,我们走吧。”随即买单,带着陈韵上楼了。 

走进房间,陈韵才明白,这个外表并不出众的酒店是观赏雅拉河风光的最佳位置。面对雅拉河的一面是巨大的窗户。安迪带陈韵进房间不久,雅拉河对岸的皇冠赌场准时在整点“放火”。八根巨大的石柱带着咆哮声同时喷出火球,映红了河的两岸。陈韵站在窗前看火球,却感觉到安迪从背后抱住了她。她闭上眼睛深吸了口气。这次,她不再拒绝,准备接受即将到来的一切。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无需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sycity的评论:
没关系。我还是喜欢听表扬的。呵呵。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对不起了。实在是博主的小说写得太好了。
博主加油!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sycity的评论:
啊呀亲爱的朋友,这个真的是小说。要是大家以为是我自己的故事,俺的老公就要遭受不白之冤了,真是躺枪啊。他在国内看得到俺的博客,习惯了俺的夸张和yy的。呵呵。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部“小说”,对母亲和女儿撕心裂肺的疼痛简直是如同亲身感受。作者如果不是自己承担过这种痛苦,那作者的文学天份就太高了,远超哈利波特的作者,离名利双收一定不远。
看到这一集,才有些放心,“好人有好报”,又多了一个实例。祝愿所有曾经有过这种经历的人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你不抛弃俺们俺们就跟着你.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猫猫和happywwyy阅评,尤其是俺更新的这么慢还没有抛弃俺。多谢多谢。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静等下文.
happywwyy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欣赏你的文笔和思想,继续期待。不要隔得时间太长啊!太吊人胃口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