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洄游记(25)这个人他确实没见过

(2012-07-23 03:56:28) 下一个

 

听到是杨校长的熟人,志明猛然想起很久没有跟这位曾经帮过他的老校长联系了,杨校长最近也并没有给他打过电话。志明热情地说:“您好您好,杨校长还好吗?您现在在哪儿?上来坐坐吧,或者我去看你。” 

张平说:“噢,不用麻烦了,我还有点其他的事要办一下,不方便去您公司。不如这样,您今天中午有空吗?不如我在楚湘菜馆等您。”说完,张平给了他一个地址。 

这个地址听上去有点远,志明有点疑惑。不过中午确实没有很紧急的事,他可以开车出去跟这位张平先生吃个饭,下午回来继续上班。于是志明跟张平约好中午见。 

开车去吃饭的路上,志明不由得琢磨这个张平的来意。现在千里迢迢托人捎礼物的行为不多了。杨校长是开明的人,不会为无关紧要的小礼品专门找一个他不认识的人带过来。如果杨校长是真的惦记他这个学生而给他捎点礼物,那事先应当会给他打个电话联系一下。他又想,或许校长是想让他办什么事情,譬如是给熟人推荐工作。看来被推荐者不是很重要的人物,不值得当面交待。志明放松了心情,按照导航仪的指示开着车向东一路而下。 

在看到“楚湘菜馆”的门匾之前,志明都怀疑导航仪指错了方向:这里地处郊区,路面也有些不平整。带着点疑惑进入饭店,问起张先生订的包间,服务员立刻将他带进了二楼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 

已等候在那里的张平看见志明进入房间,立刻站起身,伸出一只手说:“您好您好,一路过来还顺吧?”志明也笑着一边寒暄“您好,挺顺利”一边递上自己的名片。张平收下名片并没有看,也没有回敬名片。志明只得笑着和张平一起坐下,一面打量着张平。这个人他确实没有见过,中等个头,不胖不瘦的身材,穿着没有明显商标的白衬衫和黑皮夹克,下面是深蓝色长裤,衬衫的第一个纽扣开着,下摆整齐地掖在裤子里。 

服务员给志明的杯子添上水之后出去了,轻轻地带上了门。张平这才开口说:“这个饭店是我一个朋友开的,离机场近,我一会儿就要赶飞机回去。不好意思,让您跑这么远来,辛苦了。” 

志明说:“没关系。你这次出差来上海事情都办妥了?杨校长和师母身体还好?本来我还想邀请他们方便的时候来玩一趟。” 

张平笑了笑说:“是这样,我不认识杨校长。这次来上海,是受一位先生所托,来给您捎点信息。那位先生说您很忙,以杨校长的名义请你你一定会来。” 

志明有点意外,问道:“是哪位先生托您来的呢?” 

张平说:“这是我们的工作,至于对方是谁,目的是什么,我们并不需要知道细节。不问来去,这是规定。” 

志明听得有点糊涂。他点点头,静静地等对方把话说完。 

张平继续说:“这位先生只有几句话带给您:有关部门最近正在调查某一间金融投资公司的非法投资与境外洗钱案,涉及到一些高官,估计很快会曝光。您的一位朋友深陷其中。您的那位朋友前段时间以培训的名义到过澳洲,处理的正是这类事情。目前不知道这件事情会挖多深,希望您在与朋友的交往中保持距离。如有可能,尽快回家。” 

“非法投资”、“境外洗钱”?“前段时间以培训的名义到过澳洲”?难道他说的是柳婷婷?仿佛一颗响雷在志明头顶响起,震得他脸色发青,半天才问出一句:“有没有搞错?你确信他说的是真的吗?” 

张平摇摇头说:“对不起,我的工作并不包括鉴别事实。另外,那位先生说,有些资料前两天已经邮寄给您了。我的工作做完了。我还要赶两点半的班机,兄弟,多保重。”说着,他拍了拍志明的肩膀,起身要走。 

“等等,”志明喊道,“你到底是谁?你一定告诉我,是谁让你来的?他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 

“吴先生,”张平转过身来说,“这个我没有办法告诉您。也许您很快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记住,尽快回澳。”说完,张平离开了房间,留下志明一个人坐着发愣。

“有些资料前几天已经邮寄给您了”张平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志明回到办公室就开始翻信件,但最近收到的只有定期发来的刊物。直到晚上回到家,志明打开大门的一霎那,突然回想起前一天晚上在门口发现的那张剪报。他赶紧冲到垃圾筒前。谢天谢地,他还没有清理垃圾筒,那张剪报正卷在里面。志明把剪报拿出来,又细细地看了看上面的旧新闻,仔细地分析这些人之间的关系。他打开电脑搜索了几个简历,仍然不明白把这些旧新闻放在一起是什么意思。不过,他意识到这很重要,于是,志明小心翼翼地抹平纸上的纹路,把它收进了抽屉最底层。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无需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wr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加油了,很好看,就是更新太慢嘹!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潜水的猫的评论:
猫猫你好!放了两个长假,现在终于复工了。我很好,也希望你和你的女儿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颜颜你终于冒头了,你还好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