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洄游记(二十三)有所得必有所失

(2012-03-08 05:18:19) 下一个

 

房地产中介接到陈韵计划卖房的指示后,立刻约时间面谈。陈韵考虑到没有必要让自己的父母瞎猜测,也不想把孩子们卷进来,于是向公司请了半天假,独自去了中介的办公室。出来时,手里多了厚厚的一叠文件,出售程序、佣金合同和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等。按照要求,陈韵立刻联系律师起草出售合同。 

投资房由志明和陈韵共同持有,要卖出去也要志明的签字才可以。陈韵犹豫了一下,还是给志明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自己的打算。 

“可以。这是你的,你愿意怎么处理都可以。需要我配合没有问题。到时候你可以把需要签字的那一页传真过来,原件通过邮局寄过来。”志明稍停了一下,简短地说。陈韵忍着即将涌出的泪水,放下了电话。 

电话那头,志明的心突然陷入一种迷茫,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在回上海前,他对自己多年如一的生活充满厌倦和疲惫,渴望新鲜事物和挑战。遇到了风情万种的婷婷,他的激情重新被点燃,使他几乎无法想象继续与那个乏味的妻子共度余生。然而,当他所期望的离婚在眼前逐渐清晰时,一种说不清的失落感浮上心头。 

婷婷始终与他保持着忽近忽远的距离。常常,志明想见她时,她会给他约一个几天以后的时间。几次以后,志明就无法忍受了,他自以为幽默地说:“哎,你真有意思,我见你还要预约呢。”没想到这句无心的话却激怒了婷婷。婷婷冷冷地说:“志明,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也许你忘了,我们并不是一对恋人。你有你的家室,而我也有自己的独立人格。如果你还愿意来聊聊天的话,星期三见。” 

你有你的家室、你有你的家室。。。这句话在志明的脑海里盘旋了许久,他好像明白了婷婷对他冷淡的原因,于是毅然决定先离婚,再向婷婷求婚。他失去过婷婷一回,这次,他决定不再放弃。 

人在追求一个梦想的时候,往往只看到它光鲜的一面,却忘记了世界的平衡规则:有所得必有所失。此刻,志明坐在办公室里,想着自己即将永远失去的东西:温柔的妻子,可爱的孩子,平和的生活,还要终身背上背叛的包袱,充满怅惘。 

万里之外的陈韵并不知道丈夫的心情,她只认定一点:女人当自强,只有自己独立了,才能有好的生活。此刻,她就面临事业上的选择。会计行业的工作很多,而要薪水高则需要全职工作,而这就意味着陈韵下班后就来不及送孩子们上兴趣课。陈韵在一张纸条上列出清单:哪些课是必须上的,可以跟老师商量转到周末;哪些课是可以先放弃的,暂停一阵子再说。每划掉一个,陈韵的心都痛半天,心里面对孩子们说了无数声对不起。 

陈韵新面试的两个工作中,她心目中的首选是玛雅百货公司的全职出纳一职。玛雅的总部在新开发的道克兰区,是市中心的边缘,交通方便,附近大量停车位。陈韵已经通过了人事部和财务部的面试和测试,下一步是公司财务总监的象征性面试。这个工作看来唾手可得,可是这个公司到底怎么样呢?陈韵突然想到了高伯国际的安迪,玛雅也是他的客户,他应当比较了解那里的人。 

陈韵躲进一间空着的小会议室给安迪打了个电话。听到陈韵小声地问他关于玛雅财务部的情况,安迪立刻明白了。他笑着说:“这样,我现在在一个客户这里,大约中午可以到里奇蒙特。你要不要十二点左右在咖啡俱乐部等我,我们聊一会儿吧。” 

中午,陈韵赶到咖啡俱乐部的时候,安迪也刚好停好车走过来。两个人一起走到柜台前,安迪问陈韵:“茱迪,你想要点什么?”陈韵说:“不用,我还是自己来吧。”安迪于是自己要了一份三明治和一杯拿铁,陈韵给自己要了一小碟蛋糕和卡布西诺。 

陈韵坐下来就直接了当地说:“我正在考虑换一份工作,玛雅是我正在面试的公司之一,希望你能帮我保密。我想知道这个公司的财务部怎么样,工作方式会不会和斯奇瑟弗很不同,那里的人都好相处吗?” 

安迪说:“不用担心,我不会跟任何人说。玛雅的规模比你们公司大很多,人员也很多,我平时打交道的就只有几个人,不像你们公司,几乎大家都互相认识。他们的财务部最近变动很多,不停地换人。” 

“不停地换人?为什么?” 

“公司独立上市后有结构上的调整,财务部就新加入了一些人,而原先的一批员工有的不适应新的角色,有的对新的工作节奏不满,所以有不少人离开了。他们接下来要重新装修一些店,还要对出售的货品在品牌定位方面做一些调整。我想,财务部有不少新人,工作可能会比较忙乱。对了,你为什么要换工作?斯奇瑟弗有很好的公司文化,很多老员工,都很和气。” 

陈韵有点伤感地垂下眼帘说:“我在这个公司也快十年了,如果不是生活里突然出现点问题,我也会一直做下去。斯奇瑟弗太稳定了,没有可以申请的空职位。我需要一份全职工作。” 

安迪喝着咖啡,没有说话。 

陈韵接着说:“我的先生去了中国,我担心不久的将来我就不能独自承受各项家庭开支。也许我根本就不需要担心玛雅公司的那份工作到底好不好,我只需要关心发多少薪水。”陈韵说着,眼泪却不争气地流出来。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无需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潜水的猫的评论:
多谢你的支持。关于陈韵的第二春,俺其实也不看好。她是一个保守的人,即使有诱惑,她能走得出去吗?她要是真的走出去那个框框,真的要恭喜她。。。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la的评论:
我其实很欣赏陈韵的做法。虽然志明表示留给她所有资产,但她现在最需要的是现金流。出售投资房对她们的生活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但能保证即使她没有足够的收入也不会影响孩子们上学和生活。你不能理解,说明你很幸运,没有听说过讨要生活费的艰难。我听说过,但希望这种情况越少越好。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希望陈韵有第二春,至于那个志明,从心底里倒也不希望他倒霉。毕竟不是什么大奸大恶的人。只是个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的可怜的没成熟的男人。主要是孩子,希望他们不要受到太大影响。看到要划掉孩子的兴趣课,俺心里也疼。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la的评论:这种老套的故事每天都是发生。在遇到柳岩之前,他怎么没意识到他们没感情了呢?管孩子也不是给钱就行了,孩子需要关爱。
Anla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太老套了,我要是这个男生也和这个女人离婚,孩子是大家的,虽然和女的没了感情,但没说不管孩子吧?怎么就开始卖房了?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目前看来是这样哈。再远点就不能透露了,嘿嘿。。。谢谢awr.
awr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陈韵肯定有了第二春,而志明倒了霉,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