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洄游记(二十)这个柳岩,我见过

(2012-02-29 20:04:41) 下一个

  

陆唯带着两个孩子赶到医院,在急诊区的观察室里找到了陈韵。护士给她抽过了血,量过了血压,正把一个夹子夹在她的手上测心律。观察室是由一个个的隔断组成,空间狭窄。陆唯让孩子们看过了妈妈,在隔断对面的过道边找了个长椅,铺上毯子,让比利就躺在上面睡觉。 

护士走了,陆唯和珊迪凑上前去。陆唯问:“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陈韵说:“好多了。医院里气温低,舒服一些。”说完了不再有力气,闭上眼睛休息。 

一会儿护士又来了,给陈韵吊上一瓶水说:“你体内很缺水,这个会让你舒服一点,也帮你退烧。”珊迪在一旁看着,又流下泪来。 

陆唯对珊迪说:“别担心,这个只是给妈妈补充水分。你这样,妈妈心里也不舒服,不如,你到弟弟那里先休息一下,等医生来了我叫你。”珊迪点点头,到一旁去了。陆唯搬了个椅子在陈韵旁边坐下,轻轻地抚摸着陈韵的胳膊。 

陈韵烧退了以后脸色恢复过来,坐起身来看着陆唯和两个在座位上睡觉的孩子,充满疼惜。医生过来解释道,她中了流感病毒,太疲倦加上极度缺水,才导致症状严重。他给了陈韵两小包药,说再休息两个小时就回家,过两天到诊所复诊就可以。 

天快亮时,陆唯扶着陈韵,珊迪背着比利回了家。陆唯照顾陈韵睡下,终于支撑不住,到客房睡了一小会儿。早上到厨房熬了些粥,等珊迪起床后交待了几句,又匆匆赶回自己的家,下午又过来看陈韵,也累得不轻。趁着家里有人,曹家荣打过电话来,说公司请的工人正在给他的酒店和样板房安装圣诞灯饰,便顺便把陈韵家的也安上了。 

陈韵在家休息了三天才缓过来。到周末,看陈韵状态还不错,陆唯把陈韵和孩子们接到家里吃饭。饭后,四个孩子去玩游戏,老曹夫妇和陈韵坐在桌子边闲聊。 

曹家荣夫妇平时话不多,但很能帮忙。陈韵这次生病很需要人帮忙,但她既没有通知志明,也没有跟其他朋友打招呼,他们也就不多问。陈韵却有满腹的心事想倾吐,而老曹和陆唯,显然是最好的倾诉对象。 

还没开口,陈韵就有点哽咽了。她使劲地吸了口气才说:“你们还不知道呢,志明为了一个女人才回国的,他们两个现在在上海鬼混。这次我们回去的时候发现了,跟他吵了一架。我想叫他回来他也不肯,我看志明连家都不想要了。我,我也不想再跟他过了。”说着,陈韵的眼泪已经不争气地下来了。 

陆唯这几天已经怀疑到这样的事,还是平静地说:“这样的事情不好乱猜测的。志明也不像那样的人。你先平静平静,别误会了。” 

陈韵用纸巾按住眼睛,抽泣了一会儿,说:“我不是误会。上次他到悉尼去开会,碰到了他以前的初恋女朋友,两个人就勾搭上了。他从悉尼回来之后就忙着回中国,我们这次回去他还偷偷跑出去。我批评他,他就跟我急,跟疯了似的,鬼迷心窍。” 

陈韵说话有点语无伦次,加上蓬乱的头发、憔悴的脸,让陆唯的态度也认真起来。陆唯不解地问:“初恋的女友?现在也应该结婚生子了,志明不至于糊涂到此吧?” 

陈韵说:“他说,那个女的离婚了,还说都是因为他。大概是旧情难忘,跟丈夫关系不好吧。志明毕业不久就跟她分手了,但这些年也从来没有忘记过她。” 

陆唯又问:“那个女人图他什么呢?如果你不离婚,那么钱和婚姻志明一样也给不了她。时间一长,个人性格上的差异都暴露出来了。虽然到现在我还是不相信志明会发生这样的事,但即使有,我想志明和她是不会持续多久的。” 

陈韵的眼泪又下来了,说:“问题就在这儿。那个女的出生于军队高干家庭,十几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了。她的母亲想让她找一个条件好的丈夫,她却非要跟志明在一起,还因为这事跟她母亲闹翻了。志明当年因为两个人条件差异太大,主动放弃的。现在那个女的在上海做投资,很有钱。人家不为钱,不为婚姻,就为爱情,对我的婚姻有了影响,我能怎么办呢?” 

陆唯惊讶地问:“有这样的事?你见过她吗?她在上海做什么投资?” 

“我见过,但那时我还不知道有问题。她个头瘦瘦高高的,看上去保养得很年轻。在什么富什么投资公司工作,好像位置蛮高的。” 

曹家荣一直没有说话,突然插嘴道:“你都见过了?她叫什么名字?” 

“柳岩,原来大学的时候叫柳婷婷。志明从悉尼回来后我见过柳岩的名片,一直没有联想到这个人就是柳婷婷。如果早知道,我根本就不会让他去上海。。。”陈韵说着,又哭起来。 

陆唯絮絮叨叨地安慰陈韵,让她不要想太多,以免把莫须有的罪名加在志明头上。她们俩个没注意到,曹家荣轻轻地眯上眼睛,口型似乎念着“柳岩”,一副思考的样子。 

晚上陈韵带着孩子们回家了,曹家荣和陆唯坐在床上聊天。家荣摇摇头,轻声说:“我有种不好的感觉,这次志明玩大了。这个柳岩,我见过。”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无需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TD 回复 悄悄话 Too slow. One chapter each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