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洄游记(十七)撒谎!

(2012-02-13 03:45:14) 下一个

 

志明在楼下的小区花园内徘徊,烟抽掉一根又一根。夜很冷,他不得已又找到值班保安,把刚还回去的军大衣又借回来穿。刚才的确太冲动了,现在他只祈祷不要把婷婷扯进来。 

天蒙蒙亮时,志明接到妹妹志萍打过来的电话。志萍听上去很急:“哥,我们到处找了,怎么没看见嫂子他们呢?车都走了,嫂子手机又不通,急死人了。” 

志明这才想起来,自己和陈韵都没有告诉志萍他们没有上火车的事。志明说:“他们没有上火车。” 

“什么?没上火车?怎么不早告诉我,害得我起一个大早。那什么时候来啊?”志萍很不满地问。 

“再说吧。你们俩也回家再睡会儿吧。” 

志萍还想问怎么回事,早已被志明收了线。志萍愤愤地对丈夫说:“这人,有毛病!走,回家睡觉!” 

志明回到家,先到洗澡间冲了个热水澡,再回到房间。珊迪躺在妈妈的身边睡着了。陈韵看见志明进来,眼圈就先红了,冷冷地说:“你还回来干什么?” 

志明点点头,从衣柜拿出干净的衬衫换上,眼睛盯着地板说:“我说话有点冲动,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晚上我们再谈好吗?” 

陈韵抬起头来问:“我错怪你了吗?到底怎么回事?” 

志明看了一眼还在睡觉的女儿,叹了口气对陈韵说:“我上班去了,晚上我们再谈。”说完就走了出去。 

看着志明在背后关上了房门,陈韵眼泪刷地就下来了。她真想拉住丈夫好好问清楚:你们到底有没有事,有没有事啊! 

珊迪从睡梦中醒来看见妈妈在哭,坐起来说:“妈妈,对不起。都是我说了那些东西让你和爸爸不高兴了。” 

陈韵心酸地抱住女儿,说:“珊迪,这不关你的事。你告诉妈妈你看到的事情,做的是对的。可能妈妈说话太冲动了,说话有点过头。爸爸说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样,我想,无论如何,他还是一个好爸爸。” 

虽然是对女儿这么说,陈韵却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回放昨晚发生的一切。“婷婷是我的初恋,”这是志明盛怒之下吐露的实情。这个婷婷,莫非就是当年志明跟她说起过的那个初恋故事?可是他们怎么会又走到一起?他们之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他们,真的没有“那个”吗?想到志明与婷婷可能发生的“那个”,陈韵一阵头疼。 

志明下班后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说晚上要加班,给公司赶写一个研究报告,晚饭就在公司吃盒饭。陈韵只能压着满心的急躁等待着。等到志明拖着疲倦的身子到家时,比利已经睡着了,珊迪还陪着妈妈在看电视。珊迪看见爸爸走进来,站起身说:“爸,妈,我先睡了。” 

志明在陈韵身边坐下,闭上了眼睛休息。陈韵说:“我们下楼走走吧。” 

志明只好重新披上大衣,跟着陈韵来到楼下。两个人绕着弯弯的小路,沉默许久,都没有说话。终于还是陈韵开口了:“你昨天说的这个婷婷,就是当年那个同学吗?” 

志明无可回避,说:“是。她现在也在上海工作。” 

陈韵问:“就是那个上次见的柳岩吗?” 

志明轻声地说:“是。” 

陈韵的呼吸有点急促:“那她结婚了吗?你跟她到底怎么回事呢?” 

志明停了一下,说:“她结婚了,又离了,很伤心。我回来工作,她也在上海,我们联系上了,有时候聊聊天,就这样。” 

撒谎!你骗我!陈韵心里喊道。你明明在回国前就跟她有联系,现在却说是回国后联系上的。你真的在隐瞒一些事情。陈韵不想把女儿看见的邮件说出来,只能理了理思绪,问:“你回国前去过悉尼,似乎见过柳岩?” 

志明心里一惊,很快反应过来,说:“你说什么呢?我要是见过她怎么可能不告诉你。你记错了。我好像见过一个以前的同事,名字都忘了。” 

记错了?看志明说得肯定,陈韵有点不确定,使劲回想当时的情况。志明赶紧说:“你不要胡思乱想,我们没有什么。当然,婷婷现在的状况不好,我们有时谈谈是有的,我知道你不高兴,以后会注意的。” 

我记错了,难道十三岁的女儿也会看错?他还在撒谎!陈韵终于回过神来,换了个口气说:“其实,你一个人在国内没有人照顾也很难,不如,你尽快回澳洲吧。”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无需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颜颜不必道歉,俺们免费看故事偷着乐还来不及呢,哪里能催你。再说,你三天写完了,俺们倒是看的爽了,然后干嘛去?不如细水长流的好,总是有的惦记。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在此向《洄游记》的读者致歉。这几天瞎忙,没有来得及更新,耽误大家看了。这个小说我一定不会让它成为“太监”,虽然是一个老套的故事,我也会尽力把细节写好。欢迎大家给我意见。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