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洄游记(六)(18+)半个人生,白活了

(2012-01-04 21:56:04) 下一个

 

志明这十几年来所有的痛苦,离别、悔悟、无奈、思念,在这一刻,找到了着陆点。 

他从来不知道,男人在海上行船,女人可以是舵手。婷婷就像一个熟练的船员,驾驭着志明这艘迷航的船,找到一个又一个他从来没有看见过的风景。在暖暖的海水里飘荡前行,他看见了前面的活火山。志明全身有一种冲动,他要撞开那座火山!嘭、嘭,每一次的撞击,火山都在颤抖。志明调动了每一个角落隐藏的潜力,终于,仿佛听到“轰”的一声,火山迸发了,岩浆喷涌而出,绚丽的礼花在他周围绽放,一朵,又一朵。。。 

平静下来,志明仍久久地抱着这个曾经令他魂牵梦绕、今晚又令他神魂颠倒的女人,一遍遍地亲吻着她的头发,直到他发现身上的汗已经凉了。他到浴室冲了个澡。正在用浴巾擦拭身上的水珠,婷婷走了进来。她在他的唇上轻轻一吻,却顺着他的耳垂一直吻下去,直到她长长的头发轻拂着他的大腿和膝盖。一瞬间,志明仿佛被抛入了云间,暖得发烫的阳光抚摩着他的全身。他忍不住轻轻地哼了一声,那一刻,他情愿,时间就这样永恒地凝固。 

三天的培训很快结束。这三天,志明几乎记不得他都学了什么,心里酸酸软软的,象五月疯长的野草,连饭也吃不好。好在来参加培训的以市场分析的居多,他是唯一做财务分析的。没有什么认识的人,是否失态已经不重要了。 

回墨尔本的那天,志明在房间里抱着婷婷哭得浑身颤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几乎崩溃。婷婷善解人意地拥抱着他,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任由这个身心疲惫的大男人将大把眼泪抹在她娇俏的肩上。 

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志明心里说。从来不知道,男人可以这样做男人。当你的眼神专注着我,我觉得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是你,给我王者至尊的感觉。是你,教会我爱自己。 

苍天眷顾,让我在不惑之年遇到你,认识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原来,人可以这样享受自己的身体。原来,自己前半生几十年,都白活了。我给一个女人做了十几年的丈夫,直到今天,和另一个女人一起,才真正成为一个男人。 

谢谢你如此爱我,婷婷。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志明何以为报。 

…… 

婷婷的飞机是第二天,她选择不去机场送志明。想到即将离开这个重逢的爱人,回到墨尔本面对的繁琐的日常生活,志明几乎迈不出腿。婷婷毫不犹豫地把他推倒在床上,再次缱绻了一番,把志明的灵魂在天堂地狱里折腾了几个来回。时间实在紧迫了,志明坐进了去机场的出租车。“有空给我打电话吧,什么时间都行。回上海别忘了联系我。”婷婷说。她的脸上永远带着微笑,紫红色的连衣裙衬着她的脸,红扑扑的,带着些暗淡的光。 

坐在飞机上,志明再次拿出婷婷给他留的名片看着,仿佛看见婷婷的笑脸。 

名片上写着:乐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柳岩,董事,副总经理。 

“给你留一个我的联络方式吧。”那天婷婷从包里掏出一张名片,又拿出一支笔把自己的家里电话和私人手机号码写在名片上,递给志明,笑着说,“别惊讶,这个柳岩就是我。离婚后我改了名字。你还是叫我婷婷,我喜欢做婷婷。” 

“柳岩?”志明抬起头来看着婷婷。这些年你的心到底受了多少苦?志明的心紧缩了一下。 

“是。很中性化吧,觉得比较适合职场。工作的时候,我就是柳岩,只有自己一个人时,我知道自己是谁。也许哪一天不干了,找一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做真正的自己。” 

“工作压力很大吗?”志明问。 

“还好,只是不容易拓展业务。呵呵,不如我过几年退休了就移民来澳洲吧。” 

志明涌上一种冲动,说:“婷婷,如果有一天你累了,请让我来照顾你。我一直想回国做事,这样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我欠你太多,如果现在能让你有一点点幸福,我愿意去做。” 

婷婷久久地看着志明的眼睛,垂下眼帘说:“中国很适合你。可是你把家安在澳洲很好啊。” 

志明说:“我会妥善安排自己的家,一定会尽到自己该尽的义务。你照顾好自己,我一到上海就去找你。” 

婷婷笑了:“我懂你的心,不过不用着急。有空到上海来看看我,我也会很高兴的。” 

善解人意的婷婷。想到这里,志明忘记了他自己坐在飞机上。他把婷婷的名片放在唇边轻轻地吻着,仿佛闻见婷婷那特有的苹果奶的香味,不禁一阵心神荡漾。“人生苦短,何不放手追求?我只是不想浪费剩下的若干年生命,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志明暗暗下定了决心。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无需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苏颜mm擅写人物的心态 得心应手~~~


可怜见志明的情商还停留在TEENS阶段!这么些年过去了他还了解婷婷吗?

要惹祸上身了

MS柳岩可不是平常之辈

我听过真实的事呢。某男亲口说的。。。当小三的擅长此术,就此让未见世面的男人上天堂,然后下地狱。。。吃尽苦头。

一直跟读,偶尔冒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