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洄游记(四)她的身影

(2011-12-18 18:44:37) 下一个

 

志明并不是悉尼这个城市的粉丝,他只对悉尼的一样东西有好感:气候。九月的悉尼已经没有多少寒气,暑热却还没有上来,温柔湿润的小风一阵阵吹过来,好像婴儿的小手一遍遍从脸颊抚过,心里的烦闷和压抑就这样被吹散。志明在酒店门口抽了根烟,又吹了会儿风,才进入大堂。 

可是,大堂的那头,却有一个身影似是而非地撩拨了一下他的心,他忍不住盯着那个身影,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当那个身影回过身来看见他时,一瞬间,似乎呼吸中止了,心脏收紧了,时间也停住了。眼眶周围的一切都暗淡下来,他只看见她站在那里,脸上带着一样惊讶的表情。。。 

是她!是柳婷婷! 

她还是那么漂亮,长长的披肩发,留着刘海。她还是那样高挑苗条,像一株白杨一样亭亭玉立。她的眼睛还是那么明亮,似乎比以前更大更温柔。这是他十几年没有再见到过却从来没有忘记的那个女孩,如今成为散发着成熟魅力的女人。她的那份惊喜的眼神,穿透了一切障碍,直接扎进了他的灵魂。 

她穿过大堂来到他的面前,说:“吴志明!真的是你吗?你怎么也在这里?” 

志明终于回过神来,说:“是啊,婷婷,你怎么会在悉尼?” 

柳婷婷笑了,还是那样灿烂的笑,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我到悉尼来参加芬亚学会的培训。真巧,你不会也是参加这个培训吧?” 

婷婷说得轻描淡写,志明却无法压制内心的激动。他笨拙地点点头说:“是啊,我也是。真没想到,很久不见了。你办好手续了吗?不如等一下找个地方坐一会儿?” 

婷婷笑着说:“我提前来了,先到处玩了玩。你先办手续吧,我在咖啡座等你。”婷婷朝咖啡座的方向指了指,自己先走了。 

芬亚学会在前台专门指定了一个工作人员协助登记。志明报过到,登记了房间,匆匆忙忙放下行李箱,到卫生间洗了把脸,赶到咖啡座。婷婷还在那里静静地等着,喝着咖啡。志明下意识地摸了摸头发,走了过去。 

婷婷看见他,嫣然一笑,问:“你喝点什么?我自己先要了杯卡普西诺。” 

近距离看见婷婷的笑,志明才不得不感慨时光的力量。十几年不见,婷婷的眉毛间出现了浅浅的川字,眼角也有了些细微的纹路,不过这些纹路却使她的眼神更带有一些妩媚。 

见志明没说话,婷婷又笑了,说:“不如我给你也要杯咖啡?” 

志明这才从思绪中缓过来,有点尴尬地说:“啊,待会儿我自己去好了。很久不见了。上次,还是在北京吧。。。一晃,十多年了。你还好吗?” 

提到最后一次见面,志明和婷婷的眼神都有点涣散。那是一次怎样的见面和分手啊!志明永远也不会忘记,婷婷最后那惊诧和伤感的眼神。之后他带着一种无奈的沧桑感,踏上南去的列车,自以为是地充满着悲壮,不再回头。 

想起往事,婷婷笑了一下,眼神长久地停留在面前的咖啡杯上,用手把玩着小勺,半天才说:“你走了以后,我很久都想不通,为什么你会移情。很长一段时间我不能原谅你,不能相信任何人。我一直单身了很多年,直到有一天突然明白时光不能再回头。在妈妈的安排下,我嫁给那个副行长,一切都如她所愿。不过,两年后我就和他离婚了。后来有一天,我回想起过去的时候,突然明白了你的心思,理解了你当时为什么要那样,可是一切已经无法挽回,我们已经在不同的路上已经走得太远了。我一直和胖子他们有联系,也知道你的去向。我在乐富投资管理公司工作,看到芬亚学会在财经杂志上的广告,就加入了。我想过到澳洲或许会遇见你,原来是真的。有时,命运真的很难说,前些年我很怕见到你,果然从来没有碰到过你。现在我的心里真的放下了,老天爷果然安排你我重见。你怎么样,这些年还好吗?” 

志明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淡淡地说着往事,脸上却始终保持着一种微笑。说完了,她轻轻地捋了一下耳边的长发,抬起头来看着志明。志明动了动嘴唇,十几年的经历,十几年的生活体验,不知从何说起。 

芬亚学会的培训安排得很紧,当晚吃完晚饭后就将所有参加人员聚集到会议室先互相介绍,再分小组排演一套大家熟悉的剧目,为的是尽快让学员之间互相熟悉和放松心情。整个夜晚,志明的胃里像长了一团软软的草东摇西摆,晚饭没有吃下多少,活动也有点心不在焉。 

大部分悉尼本地的学员不住酒店,活动结束后互相告别了就回家了。志明问婷婷要不要到附近的达令港走走,婷婷说她白天去过了。于是他们互道了晚安,婷婷自己上楼,志明又到大门外抽了一颗烟。 

悉尼的晚风柔软缠绵,空气中飘荡着暧昧的味道。志明有些神志恍惚,只可惜似乎轻风有情、佳人无意。志明回到房间,冲了个澡躺在床上。他浑身疲倦,思绪却活跃起来,回到了那曾经的青葱岁月。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无需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飘姐姐、林木、飘飘、潜水猫和游世界来访!过去的一年有你们的鼓励和支持很幸运和开心。祝你们新年快乐,2012年好运!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祝苏颜坊新年快乐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本想来道一声新年好,没想到有新小说看了,好啊好啊!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新小说,顶:)
看望朋友。祝颜颜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对悉尼的印象不怎么地,伤心。
祝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苏妹节日快乐~~~~等你回来继续给我等讲故事写好文~~~~~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祝朋友们圣诞快乐,2012年好运!愿大家有一个热闹、平安的假期!
俺放假去了先,新年后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