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城市的爱情诗之三

(2011-11-10 04:14:54) 下一个
三   醉倒

 

分离长,相思远

别时容易相见难

轻裘舞,夜阑珊

众里强作欢颜 

金樽空,红烛断

恋影双双不忍看

尤笑他人不胜酒

醉倒雅拉河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几天没看,居然来了好几位客人,花飘妹妹、飘一一姐姐,还有潜水猫!多谢你们的关注!俺搓着手不知道拿什么招待你们,还是老老实实码字去吧。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恋影双双不忍看”。。很到位!
颜颜,你最近写的爱情诗很棒,我觉得颜颜笔下的爱情,是很深的韵味。。。正如颜颜细腻的心。。
呵呵。。跟你说啊,我还惦记着呢,你说的旗袍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苏妹写的吗?看了杜姐的诗评。。。更深一层读出诗人的情怀和内涵~

说实在的我一直以为人处于伤感时期才能做出好诗。。。

所以,我跟朋友打趣,读诗,是读“残忍”~

问好楼下姐姐妹妹 ~~~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坐在后排伸着脖子等你下一篇小说呢!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Mu的评论:
林木好!醉倒好啊,李白斗酒诗百篇。呵呵。。。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热烈欢迎红尘姐姐!多谢你的鼓励!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也醉倒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问红尘mm好,生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哎呀我没表达清楚。。。

写伤感也很不易,需要婉约
两首各有各的特色
不同的情绪之产物啊!
都很好很欣赏!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颜坊才女的祝福~~

好伤感的诗啊~~好文笔!

祝颜坊快快乐乐!!开开心心~~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俺下一首试试能不能写出豁达洒脱。这要好好酝酿酝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伤感,少了上一首的豁达潇洒
好似柔情未了
又如心有不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