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这样的愿望,让俺怎么帮圣诞老人?

(2011-11-22 15:51:54) 下一个

 

其实每一个父母都是圣诞老人的elf(传说中那些戴小尖帽子的帮手)。一年中的这个时候,父母帮助圣诞老人准备给孩子的礼物,在平安夜还要扮成圣诞老人把礼物放到一个指定的地方。只是,孩子们并不知道这个秘密,收到自己心仪的礼物时还常常惊喜地大喊:“啊呀,这正是我想要的!”这时爸爸妈妈往往偷偷地相视一笑,心里得意ing。。。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总能从女儿嘴里套出话来,她又跟购物中心那个圣诞老人说了什么,或她要在给圣诞老人的信里写什么。女儿的要求并不复杂,通常不过是几本书,有时候是公主王子的,有时候是仙女的。呵呵,给我这个当妈的可省了不少时间和金钱。 

五岁那年,她想要一个粉红色的自行车,于是我和老公早早地买回来,藏在小书房里,结果还是被她发现了。那天早上,她神神秘秘地拉着我的手说:“妈妈来看,我发现了一个东西!”我跟着她进了书房,然后还假装一脸无辜地说:“啊!粉色的自行车!”她就急切地问:“是我的圣诞礼物吗?是我的吗?”我哪儿有应付这种场面的经验,只好说:“是吧,跟你想要的是一样的吧。。。不如妈妈今天找机会问问圣诞老人。。。”到了单位,赶紧找有经验的同事问,最后明白标准答案是这样的:“圣诞老人平安夜会很忙,有一些礼物就要先发出去。你是一直都很乖的小孩,所以才会提前得到礼物的。”俺这才自圆其说,大大方方地跟老公把自行车安装好,让女儿提前享用了。 

今年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呢,我们家附近的购物中心就有圣诞老人出现了,招牌式地“霍霍霍”笑着向我们招手。他的宝座旁边还设了一个邮筒。我于是开始套女儿的话:“宝贝啊,今年你打算向圣诞老人要什么礼物啊?” 

“我想要一对翅膀。”女儿回答得很快,好像早就想好了。 

“啥?背在后面的那种粉色的翅膀?小小孩才玩那个啊,你都多大了!”我不满地说。 

“不是,是真的翅膀,长在后面的。” 

“那不行。那样你就没法穿衣服了。” 

“我们可以在衣服后面挖个洞啊。” 

“从来没有人有翅膀,你不觉得长对翅膀很weird吗?”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啊!”她还挺有理。这都是因为我平时老跟她灌输“everyone is different”的道理,她竟用在这儿了。 

“那你要是有对翅膀了,你飞了我也追不上你啊。” 

“那你就使劲跑吧。”女儿好像对这个老妈没有太多同情心。 

“你平时跑我都追不上,你飞了我更追不上了。” 

“我飞出去了还会再飞回来的。” 

“那也不行。你还是要个别的东西吧。从来没听说过圣诞老人给过谁一对真翅膀。”我有点词穷了。 

“可以试一试啊。为什么不给个机会试试呢!”原话是“just give it a try, just give it a chance!”这也是我平时对她的教导:啥事都要试一下,give it a chance。俺闺女又把俺的话搬出来对付俺了。 

这回俺真的是词穷了。看样子她是铁了心要一对翅膀,还总觉得她的梦想会成真。我有点不明白又有点担心,这个小东西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牙仙的神话我已经给她澄清了,因为她自己也常常想那么漂亮的牙仙要那么多大烂牙干什么?这个圣诞老人的神话怎么给她澄清呢? 

一个八岁的女孩,想要一对能飞的翅膀。。。今年俺这个elf有点难当。诸位亲们,有啥好主意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买一对漂亮的翅膀,跳舞的商店有得买。
新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八岁的女孩,想要一对能飞的翅膀。。。" 一个小作家正在起飞! 祝福!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Even though we don't grow wings, we humans can still fly. This is a good time to let your daughter discover the history of human flying. From simple aircraft to sophisticated space travel to the Moon, Mars. Even hot air balloon, mountain gliding, or even bungee jumping are some forms of flying.

Get her books on the subject. Get her a remote controlled toy airplane. Turn her curiosity and imagination into a learning opportunity. You never know, she may one day become a great space scientist.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欢迎粟米!节日快乐!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节日快乐!多谢!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女儿聪明又可爱,就是有点儿难"对付"哈~~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苏感恩节快乐!俺道想这梦不要醒的太早。童年的梦多美好啊?现实也太残酷了吧!让一个只有8岁的孩子懂事太早是不是有点太。。。。宝宝可爱的孩子!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欢吃牡蛎的评论:
多谢这个建议。可是万一她连refurbished都要俺就惨了。呵呵。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这个小孩很理智的说!那么小还会刨根问底!以后搞数理化这些东西可能很厉害。可能也跟你们大人不太渲染这些东西有关。我有时也觉得,大人搞那些圣诞老人的故事是在娱乐自己,自己乐在其中。俺就是这样,好像玩游戏一样。惭愧一下。
喜欢吃牡蛎 回复 悄悄话 就说翅膀都被预订完了,只剩下refurbished,飞一半要掉。问她还要不要?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我家的丫头太理智了?从一开始她就没真正相信过。从第一次看到圣诞树下的礼物,她就是直接对我说:"谢谢妈妈。"后来去了幼儿园,宣传太多,觉得仿佛是真的有圣诞老人,但是又觉得不对,总是问我:圣诞老人什么样子?住哪里?有没有见过?怎么进到家里来的?没烟囱的房子怎么进去?我不得已,只好老老实实告诉她这是人们的美好愿望,一个传说,但是又不愿意她太现实,就说没有人见过圣诞老人,只是听说他长这样子,住北极,也许是真的,也许是假的。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senzl的评论:
多谢你的两条建议!第一条涉及生活哲理,第二条存有美好期望。想想也是,翅膀这东西不是一插上就能飞的,要有相关技术连上血管神经什么的。哈哈,跟她讲讲这些大概她自己就明白这不可能了。这就回到第一条:不能总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我们还是要去尝试!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Well,it is time to teach you dont always get you want, yet you try.

Or you can tell a lie, saying that she cannot have her wings until the transplant is available, after all, her wish must rely on a generous angel who is willing to give off the wings in order for her to fly. But as angels are so busy flying around accomplishing God's command, there are no spare wings available for her. So, she must wait until that happen.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油!!!的评论:
是啊,梦总是要醒的,大部分小孩也是八、九岁都知道圣诞老人的真相了。有点不忍心,不过今年躲不过去了。呵呵。多谢你!
加油!!! 回复 悄悄话 梦总是要醒的,正好可以明白不是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的。长大了,要靠自己努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