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三十六)

(2011-07-11 08:28:12) 下一个

 

听到海峰这么说,我只觉得胃里一阵紧缩,压得血直往脸上冲,气得我脸直发烧。我压着火说:“我不是前两天去看了你妈妈才跟你这么说的吗,你在那边可能不知道情况。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你也知道我是个直脾气,除了我不会有人这么跟你说话了。我看你妈情况不好,你爸和海虹又很累,不跟你说清楚我也不舒服。” 

海峰说:“我怎么不知道?我妈得了这样的病,基本上没得治还用说吗?不是我不想回去,可我现在怎么回国?我做了那么多不都是为了他们高兴吗,但是现在是我在这个漩涡眼里,什么都是我要承担,都成了我的错,没人帮得了我。你要是这么热心,把安妮给我抱回来就都有了。” 

我说:“这事不由我作主啊。” 

海峰说:“那你也不用说了。麻烦你了,你休息吧。” 

按下电话,我还对着话筒大喊了几声塌麻地、塌麻地,跟这个人说话怎么那么困难。 

我在安城呆着没什么事,整天就带着孩子几个亲戚家晃悠,直到老王安排好墨尔本那边的事务回国。老王回来就热闹了。两边的姐姐轮流请客,还有他以前的同事朋友发小,恨不得一天变成48小时,天天在外面吃饭。这就是生长在一个小城市的好处,几个电话过去,想见到的熟人一定能在一个小时内凑齐。老王当年出国前还是一个小伙子,现在同龄人里都迈入中年,有挺胸凸肚的,有哈腰弓背的,个个见了面就互相打趣,着实热闹了几天。 

老王在家里住了两周,我们一起回墨尔本。公婆很不舍,我们于是表示以后争取每年都回来一次,公婆又表示那样太辛苦,不值得。结果公公婆婆非要承悦再找一辆车,要跟我们去机场,老王和承悦劝了半天才让他们打消这个主意,弄得老王和我心里很不好受。 

回到澳洲我试图联络过玉琳,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手机也一直关机。我心里惴惴的不放心,开始胡思乱想海峰有没有把玉琳和孩子怎么样。我把这个担心给老王说了,老王说他查查。我们在悉尼只有一个不是很熟的朋友,又不好瞎打听,他就在网上查了半天,告诉我说最近没有那一类的新闻报道。我听了后想,玉琳一定是不想再跟我们联系了。 

半个月后接到玉琳的电话时我很激动,第一句就没头没脑地说:“玉琳,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你的电话号码。” 

玉琳说:“我知道,秦海峰是从一个零售商那儿知道的。咦,他自己告诉你们了?我还以为他不会把这种事告诉别人呢。” 

我听得一头雾水,问:“什么事?一个多月前跟他联系时没听他说什么。” 

玉琳说:“那你们可能不知道。海峰到悉尼找到我了。他也真有本事,从一个零售商那儿拿了我的手机电话,就跑悉尼来了,给我打电话说要谈谈。我没答应,他愣从白页上找出我们家地址,说在我们家门口守着了。幸好悉尼的公寓楼下都有安全门,他没能进楼里。我就把孩子托邻居老太太看一会儿,说我要出去一下。 

“我到楼下对他说安妮到小朋友家过夜去了,他不信,非要上来看看。大清早的,我又不想吵闹,只好带他回来看。他没找着,才相信了我。他跟我说了很多赔礼道歉的话,还说希望再给他一个机会。我想这很好笑。这怎么可能呢?我们又不是电脑,做错了按个键就能回头,还能把不需要的东西删除得干干净净。他是什么人我很清楚,他只不过想要见小孩。我告诉他我们已经离婚,不希望他在我家里久留,不如到咖啡馆谈。他也同意了。 

“在咖啡馆里,他说了半天,什么以前的错误,什么后悔,他居然还说得出他爱我。我只是告诉他,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谈话,以后他要是再来,我会向法庭申请禁止令。我就这样惹恼了他,他开始对我大骂。早上咖啡馆里人多呀,我坐不下去了,只好离开,结果一路走他一路跟着我骂。咖啡馆旁边就是火车站了,早上高峰期人来人往,其中不少华人应当都听懂了他的那些不堪入耳的词。我实在摆不脱了,索性找一面墙,背对着墙站着,面对着他,听他骂。芳姐,你想象不出当时那种场面,我们俩面对面,我平静地盯着他的脸,看着他手舞足蹈、口沫横飞地侮辱我的人品,周围行人都看不懂我们演得什么戏。我就这样认真地看着他很久,终于他骂够了也骂累了,自己转身进火车站走了,我才脱身出来。赶紧回家接上安妮,开着车就跑出来了。几天没敢回家。我这段时间净忙着改名字、搬家了。 

“最好他不要再找到我们了。我知道他也很可怜,但现实是我不需要这样可怜的人做我孩子的父亲。他这样侮辱了我一番心理上应当平衡了,但我从此不会再见他。芳姐,我想你能理解的。” 

听玉琳叙述完这件事,我除了震惊还是震惊。我说:“我知道。海峰怎么变成这样了,不会是疯了吧。还好你没有跟他对吵。你放心,你的联络方式我不会告诉第二个人,你自己要小心。” 

当我把这事告诉老王时,老王也很惊讶。老王想了想说:“我们跟玉琳不同,我们是多年的朋友,现在这个时候更要对他客客气气。他现在什么都没有,要是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对他本人或对我们后果都很严重。老婆,我想每隔几天或者约他出去吃饭或者去看看他,总之不会请他到家里来。如果他自己来咱们家你就给我打个电话,你客气一点他总不至于怎么样。”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不必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等啊等,等更新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如果一个男人在公开场合这样辱骂女人就会有人出面干涉了,黑人尤其爱上前问问女方是否需要帮助。我遇到过两次。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间竹笋的评论:
对海峰的评价很中肯。
空灵子 回复 悄悄话 指责病人似乎不妥.
空灵子 回复 悄悄话 秦海峰难得幸福的婚姻生活的处境有其必然性,其母的干预也是一个很大的诱因或者说是一个直接的原因。
无论秦母的本意是真心护其子, 或是婆媳之间的争斗,其结果使其子更加远离幸福。李芳的婆婆的处事让多方受益。
空灵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间竹笋的评论:
山间竹笋 回复 悄悄话 海峰这样的海外国男,现实生活中真的很多。从小学习好,在表扬和吹捧中长大;面对生活,没主见,听从父母,父母就是其主心骨;没有责任心,对周围的人只有索取; 当有重担落到头上的时候,逃避是其唯一反应; 自己永远都没错,都是别人对不起他。
横跨太平洋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李芳也管得太多了。提示或提醒一下,点到为止。男人很多是后更没主见,沦落到这一步还不醒,只是自怜。只有清醒,审视自己,醒过来才有未来。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直潜水的猫的评论:
你好潜水猫!海峰很惨啊。俺写到这里又有点不忍心了。。。怎么这样。。。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玉琳应该把秦海峰的疯狂录下来,然后去法庭申请禁止令。这是一个彻底疯狂了的家伙。
一直潜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一天上来看五次,终于等到更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