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微型小说《迈克与玛丽》

(2011-07-27 04:28:22) 下一个

 

这篇小说是为了参加海外原创坛的微型小说活动而写的。因为参加活动是先匿名,让大家猜作者,再投票选举,最后才公布作者和获奖者名字,于是我想搞点好笑的事,就写下这篇《迈克与玛丽》。不出所料,没有人猜到会是我写的,也没有受到很多欢迎。不过,今天回过头来看这篇小说,其实是很有禅机的。 

在没有读到最后的答案前,你看到了什么? 

我们总以为眼见为实,但其实,大脑在接受信息时,往往会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作出判断。以这篇小说为例,大部分人会看到“猥琐”的男人,可是,等答案公布了,才明白这不过是一个片断的正常描写。什么叫真相呢?我以此文来支持自己先前“有困惑,找《金刚经》”里的观点:凭人的大脑根本找不到绝对的真理真相,只有发生了的是发生了,没有发生的没有发生。不过如此。 

以下是小说原文。 

 

迈克与玛丽

家里真安静啊。妈妈和哥哥又都出去了,留迈克一个人在家。迈克躺在沙发上,无聊地舔了舔嘴唇,看了一眼旁边柜橱上的洋娃娃玛丽。

老太杀手是妈妈给迈克起的别名,说的是每次迈克一出门,必然招到老太太们的欢迎和宠爱。他最吸引人的是那双浅灰色的大眼睛,圆圆的,眼角处有点下斜,带着深深的忧郁,跟他对视就几乎让人心碎。其实,迈克心里很清楚,他秒杀的根本不仅仅是老太们,少女、少妇甚至一些大男人都不自禁地多看他几眼。只是,秒杀过后,妈妈还是会拉着他回家,不让他在外面玩太久。

迈克不喜欢书。哥哥有很多书,每天抱着书翻来翻去的。啃书有什么意思?迈克真不懂。妈妈常捧着他的脸对他说:迈克,你不读书不看报,连电视都不喜欢,你的乐趣到底在哪里呢?

乐趣在哪里?他向往自由,在蓝天下飞跑,在海边嬉戏。最好,最好有一个异性伙伴跟他一起跑,在草地上翻滚,然后扭抱在一起,全身心的投入

为什么全家就我最寂寞?妈妈有叔叔,哥哥有女朋友凯蒂。当他们热热闹闹地坐在一起吃饭聊天时,为什么就我一个人被冷冷地甩在一边?迈克愤愤地想。他又看了玛丽一眼。迈克觉得下身有一点涨,大概是要尿尿了,可迈克决定先不理会。

玛丽是妈妈最喜欢的洋娃娃,是叔叔给她的礼物。妈妈从不让迈克碰她。她长得很象哥哥的女朋友凯蒂,只是不会动。迈克知道凯蒂喜欢他,每次来都要轻轻地亲吻他的额头。哥哥总是很快就会把凯蒂拉走,留下迈克守在哥哥的房间门口,听里面传出的欢声笑语。

谁来跟我玩?迈克在沙发上向玛丽的位置挪了挪。玛丽的眼睛也是浅灰色的,有着长长的睫毛,好像在冲他微笑。玛丽穿着粉红色的连衣裙,带着花边。玛丽有着红红的指甲,就像凯蒂。迈克轻轻地碰了碰玛丽,玛丽的睫毛动了一下,像是一种鼓励。这种鼓励终于刺激了迈克,一种激动从内心传向四肢。不管了,今天我就要玛丽做我的玩具!跟我一起玩吧!

迈克一把将玛丽从柜橱上拉下来,毫不犹豫地压在身下。玛丽的耳朵,小小的耳朵好可爱啊,迈克轻轻地用舌头舔了舔,不过瘾,又咬了咬。还有这个小鼻子,欧,红红的嘴唇,会不会像樱桃一样甜甜的?迈克用舌头试了试,可是橡胶的味道不好,只好先放弃。

迈克将眼神转向玛丽小小的手指头。把她的左手放在嘴里轻轻地咬咬,玛丽喊出了妈妈,吓了迈克一跳。他再咬咬右手,玛丽喊了一声爸爸,迈克忍不住笑了。他把头埋进玛丽的胸前,玛丽地哭了一声,这哭声让迈克有点兴奋,……”迈克低沉地呻吟了一声。他连压了几次,玛丽就不停地哭。迈克终于激动了,带着一点疯狂,开始猛撕扯玛丽的裙子,很快粉红的裙子成了碎片,可怜的玛丽只剩一条粉色的小裤子了。

裤子下边有什么?迈克想。他从来不知道,他一定要找到答案,今天就要!他专心地扯玛丽的裤子,一点点,再一点点……

迈克!你在干什么!哥哥的一声大喊惊醒了迈克,他看见哥哥和妈妈一前一后走进来。妈妈一把抓起玛丽,气愤地冲迈克说:你这条死狗!给你那么多玩具都被咬坏了,怎么把玛丽也咬成这样!要好好惩罚你!你今天就在外面待着吧!说着,妈妈一把抱起迈克,把他扔在后院,关上了门。

迈克无奈地朝关上的门看了两眼,转过身。下身的肿胀感更明显了,他慢慢地走向后院那棵他常常对着尿尿的树。屋子里,又恢复了宁静、祥和的气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