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孽媳(二十三)

(2011-06-23 22:01:45) 下一个



就在这一片忙碌中,我发现自己又怀孕了。我很犹豫,但老王坚持要留住。也是。这个岁数要是放弃,以后可能没有机会了。后来告诉公公婆婆时,公公很高兴,但婆婆有点不放心,她在电话里建议我再考虑考虑。我哼哼哈哈地说,承浩也想要啊。婆婆就说那你们俩决定吧。
 

我公婆和我爸妈都应邀参加了海峰的婚礼。婆婆没多说什么,好在我妈给我通报了消息。这次秦伯伯和陈阿姨动用了老本,在新城大酒店摆了三十桌,秦伯伯和陈阿姨的老同事、老朋友和邻居们都请到了,亲戚来了一大堆。曹丽琪的伴娘站在门口收红包,背包塞得鼓鼓的。曹丽琪这边的亲戚不多, 但赵副局长亲自出席,给曹丽琪壮色不少。这些教育系统的就放着胆子给赵局长敬酒。气氛非常热闹,到酒席结束的时候,海峰都开始摇晃了,陈阿姨累得嗓子哑掉,说不出话来。我默默地听着我妈描述海峰和丽琪拜天地、给父母敬茶,心里感叹,这样的场面完全像是给结发夫妻的婚礼,而玉琳和安妮,似乎已经被一笔勾销了。 

海峰婚礼结束后立刻开始办理丽琪的签证。海峰是个聪明人,据说给签证官的信很感人,情真意切地讲述自己第一次婚姻的失败、心灵的痛苦,直到遇见来自同一个城市的丽琪,并且与丽琪的婚姻如何让他幸福,才有信心继续生活下去。他又附上约会时与丽琪的甜蜜依偎照片,又特别选了几张盛大的婚礼场面,还有全家福上父母老人一起带着皱纹的笑的相片,不由得签证官不感动。两个来月的时间,丽琪就来到了墨尔本。 

海峰要带着丽琪来拜访我们这对老乡朋友,老王和我却犯了难。在家里招待丽琪有点不合适。玉琳来来去去的,要是遇上很尴尬。我们决定让海峰和丽琪一起到我们家来坐一会儿,然后还是到外面去吃饭。 

第一次见到丽琪让我有点震撼。虽然看过她的照片,但本人比照片更漂亮。她披着一肩卷发,眉眼非常精致,穿着鹅黄底大白花的连衣裙,白色的高跟鞋,拎着一个白色的背包,非常时尚,在安城应当很少见。她见面就喊我“嫂子”。我想起黄瘦的玉琳,心里有点别扭,还是笑着带她上上下下参观了一下我们的家。丽琪带了一些水果来,说是给小查理吃。 

海峰递给老王一个信封。我知道是婆婆又给我们捎了三千块,说是给她未来的孙子补营养。上次打电话的时候我就跟她说了不需要,她还是没听。丽琪笑着说:“嫂子,你真好命啊,怀上就有奖励。”我笑了笑,心里却很疼。婆婆就是这样找借口来帮我们,虽然这些钱并不足以解决问题,但给我们很多精神力量。每次我累得想抱怨的时候,想起公公婆婆在家乡还想着支持我们,我就不敢再有怨言,低下头继续干活。 

海峰和丽琪还算新婚,丽琪又是第一次来墨尔本,我们就选了城里雅拉河畔的“吴记”酒家,风景很美。坐下后老王对丽琪说:“今天是为了欢迎你的。墨尔本的中餐满地道。你想吃点什么?” 

丽琪转头四周看了看说:“到澳洲来我们就尝尝地道的澳洲大龙虾吧。”海峰看了丽琪一眼,带点笑地说:“我们在澳洲都很少吃大龙虾。点菜点龙虾是一大傻,你不知道吗?” 

看到丽琪有点尴尬的样子,老王赶紧说:“那是在中国,中国都吃燕鲍翅,龙虾空运过去哪里有这儿的新鲜。我们就吃龙虾,再配几个其他菜。”说着老王叫来服务生,让他拿一个中等的龙虾,又在菜谱上点了几个菜。看见丽琪的眼神久久地停留在鱼缸里那硕大的鲍鱼上,老王笑着说新鲜的鲍鱼很好吃,于是又要了一只鲍鱼切片清炒。我们带了一瓶红酒,但丽琪说,吃海鲜要配白葡萄酒,于是又点了一瓶伍伯拉丝的白葡萄酒。 

一会儿服务生提了一个龙虾过来问怎么吃。丽琪看到龙虾张牙舞爪的样子,高兴地说要吃生的,剩下的腿腿脚脚拿去熬粥。其实我想葱姜加面底,孩子可以吃里面的面条,不过现在是招待丽琪,我也就没多说什么。 

冰冷的龙虾刺身对我这个孕妇来说是个折磨,只吃了一口就很难受。我用汤泡了点饭匆匆地给查理喂饱,然后让他们先吃,我先带孩子到外面去玩。我们平时不怎么出来玩,太忙。小查理看见周围这么热闹,早都坐不住了。 

沿着美丽的雅拉河,我拉着儿子闲逛。胃里不舒服,但我相信让我更不舒服的将是一会儿那个账单。以前在奶吧的时候,每天收很多现金,吃吃喝喝的从不往心里去。现在公司里收到的货款,还没进帐就都有了去处,即使停留也是为了积攒起来一起出去。唉,人生啊,顺的时候千万别不知道幸福。以后我要是坐火车从墨尔本去悉尼,肯定也能一只螃蟹从起点吃到终点,到悉尼中央火车站还能剩条腿儿。后来知道,那天的饭,吃掉老王一百多斤饺子,或者说吃掉我一两个星期在厨房弓着腰刮带鱼的白皮、收拾猪肚等等的辛苦。 

海峰和丽琪似乎很热衷于两人世界,从那次吃过饭后,他们很少跟我们联系。从老王和海峰偶尔的通话中得知,他们搬了个家,还是租的房子。 

没想到的是,两个月后玉琳告诉我她也要搬家了。 

那天玉琳送了一批货,开车到我这里。她跟孩子打了个招呼就到后院去了。我知道她有话说,也跟了过去。 

玉琳慢悠悠地点了根烟,说:“海峰结婚了,你们都知道吧?” 

我们都是老乡,说不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说:“知道啊。也是安城人。” 

玉琳说:“安城这什么地方,是不是就你跟老王两个是人啊?”

 

 

 

(本故事纯属虚构,朋友们不必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熟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苏姐妹的辛勤耕耘。很真实,很家常。每天上网第一件事就是查有没有新的章节出来,现在成了我每天的牵挂了,什么时候大结局阿?
草尾写 回复 悄悄话 无意间读了孽媳,一口气读到了二十一,总是放不下每天跑回来追下一章。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海峰最后肯定又离婚了,活该!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一顿饭把个自私不懂事的丽琪写的活灵活现。她以为她是谁呀?这么个人且有她吃的苦头,想得太美,完全不理会海外生活的艰辛。养出这样孩子的爹妈也一定不是省油的灯。那俩人吃了好酒好饭就人间蒸发,除了自私不懂事,还有其它难言之隐吧。楼主加油!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wcho的评论:
哈哈,抛砖引石,扔出去砖头收获砸。谢谢shawcho同学!
shawcho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小说比抛砖引石里的文章好看很多,每个人物都生动有力,细节活灵活现,好像就发生在我们周围,加油!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紫萸和longchumo同学的评论。周末愉快!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同意,其实女人重要的还是善解人意和善良,其他都是浮云~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真能斩人啊,一点也不为别人着想。秦家娶了这种媳妇,肯定有报应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