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颜酒坊

我欣喜地看着万家灯火,知道自己回到了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假如明天不再来

(2011-05-30 07:18:37) 下一个


偶尔想起两年前听过一首很好听的歌,叫做 If Tomorrow Never Comes 假如明天不再来。那时美国的达人秀出现了一个很土的农民工, Kevin Skinner 凯文斯金纳,自称是农场的“捉鸡人”,穿着肥大粗糙的毛衣,反戴着个棒球帽,留着小胡子,拉里邋遢,一张嘴就像阿甘,引得全场大笑。可是,他选了一首很好听的歌:假如明天不再来。当灯光暗下来,吉他声响起,凯文深情地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整个现场突然安静了,所有的观众被他带进了一个神奇的意境:在密密麻麻的星光下,一个男人对着天空自语:如果明天不再来,我有没有给过她足够的爱,我的爱能否支撑她渡过余生。。。

歌声结束时,我的脸上挂着泪水。那天,老公兴冲冲地把我拉进书房,告诉我他发现了一个“牛人”,然后在电脑上按下了播放键。看了几分钟我笑得肚子疼,不可想象阿甘也来跟人比唱歌。可是,歌声响起时,我愣住了。歌曲美。歌词美。歌手唱得深情。这首简单的歌,提醒了一个简单的道理:珍惜你的爱人,表达出你的爱,因为,明天也许不会再来。

我们常常错失很多机会,是以为拥有大把时间可以挥霍。错过今天,还有明天;天涯何处无芳草,错过这朵,还有那朵。我们羞于表达,或者懒得表达,总以为“横竖是在一起的”(晴雯语)。可是,明天,明天一定会来么?

因为有疾病,有的人提早就离开这个世界;离开的那个人,会懊悔自己没有很好地爱过吗?

因为有意外,有的人突然就离开这个世界;送别的那个人,会懊悔自己没有告诉过他 / 她自己有多爱他 / 她吗?

因为有天灾,有的人不得不“被离开”这个世界;在天国还能再相遇吗?

有的人身体在这个世界,而灵魂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看得见也摸得到,可是灵魂隔了厚厚的玻璃,永远地分开。

生命如此短暂,下辈子不一定再能碰上。珍惜自己的心。因为,明天也许不会再来。


假如明天不再来(歌词)

有时在夜晚

我醒着看她入眠

她沉浸在睡梦里

我关上灯躺在黑夜

一时意识到

假如明天不再来

她会怀疑我对她的爱吗

假如明天不再来

她是否知道我多么爱她

我可曾每天用各种方法

告诉她,她是我的唯一

如果我到了生命的尽头

如果她要独自面对生活

我从前给她的爱

能否延续至将来

假如明天不再来

我曾失去我爱的人

她不知道我的爱

现在我充满懊悔

我从来没有向她表白

我对自己发誓

每天告诉她我有多爱她

避免那种情形再出现

你再也没有机会表达你的爱

假如明天不再来

她是否知道我多么爱她

我可曾每天用各种方法

向她证明,她是我的唯一

如果我的生命到了尽头

如果她要独自面对生活

我从前给她的爱

能否延续至将来

假如明天不再来

所以,告诉那个你爱的人

告诉她你的感受

假如明天不再来



Sometimes late at night
I lie awake and watch her sleeping
She's lost in peaceful dreams
So I turn out the lights and lay there in the dark
And the thought crosses my mind
If I never wake up in the morning
Would she ever doubt the way I feel
About her in my heart

If tomorrow never comes
Will she know how much I loved her
Did I try in every way to show her every day
That she's my only one
And if my time on earth were through
And she must face this world without me
Is the love I gave her in the past
Gonna be enough to last
If tomorrow never comes

'Cause I've lost loved ones in my life
Who never knew how much I loved them
Now I live with the regret
That my true feelings for them never were revealed
So I made a promise to myself
To say each day how much she means to me
And avoid that circumstance
Where there's no second chance to tell her how I feel

If tomorrow never comes
Will she know how much I loved her
Did I try in every way to show her every day
That she's my only one
And if my time on earth were through
And she must face this world without me
Is the love I gave her in the past
Gonna be enough to last
If tomorrow never comes

So tell that someone that you love
Just what you're thinking of
If tomorrow never com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百惠!花腔女高音?俺得看看。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也去‘油管‘上找了Kevin Skinner在达人秀上表演的带子来看,他的故事和歌曲确实都很感人,有人称他是“捉心人”(heart catcher)而不是“捉鸡人””。可是俺一旦知道那歌不是他本人原创,顿时就给他减分了。凭心而论,俺更喜欢那位墨裔花腔女高音。从音乐欣赏的角度来讲, she, not Kevin Skinner, delivered a million-dollar performance。

俺平时很少看‘达人’之类的电视节目,因此孤陋寡闻。谢谢楼主介绍和推荐,还把歌词给翻成了中文。翻得真好,很达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