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别拿祥林嫂当笑话

(2019-02-14 07:09:56) 下一个

大学那会儿,宿舍相邻的四个女生成了铁哥们。后来还排行老大、老二、老三、老四,我是老二。四个人彼此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管闲事。当然最要管的是异性朋友的有无和发展进度。最多的还是扯皮瞎逗,整天哈哈哈。

一天老二拿回一封求交往的信。四人商定“可以见”。

对方是硕士研究生(堪比今日大款),人长得憨厚,主动找话说。老二虽说爱练贫嘴、爱逗笑,但跟生人就一脸严肃。研究生开辟话题说:小时去河边玩,看到一条死狗恶心坏了。老二不知该表示惊讶还是同情,反正没作什么反应。第二次见面研究生又讲了小时遇见一条死狗恶心坏了。老二又不知该惊讶还是该同情。……好像说过三次。老二回去跟姐妹们汇报说“这人很像祥林嫂”。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几年前网上查东西,看到了那研究生的名字,点击名字细查,已经是专家教授了。看了著书目录和评语,好评一片,有的还一书难求。翻了几页好评,发现有一句不协调音“好什么好,车轱辘话来回转”。车轱辘话也是专家教授!

专家教授是特权阶级,老二当年要不是瞎矫情,也许就是专家夫人了。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假装节日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还是喜欢你现在的状态,走街串村看日本,胃大吃八方,活得潇洒自在。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想当个专家夫人,地位不是一般的高,又不用干活起早贪黑的!看望石美眉!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各位亲朋:一看你们就是为我好,一看你们就是饱汉不知饿汉饥。每当我不情愿地出门上班的时候就想待在家里又不愁钱花得多好。要是当上专家夫人,沏好茶,等着好学上进的学生或桃李们两手提溜着礼物用胳膊肘按门铃......
祝各位天天愉快!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自己成了专家比专家夫人更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看望石美眉! 又跑哪儿玩去了?武功练得怎样了?啥时候去华山论剑啊?记得通知我。我带上大旗子给你去助威!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背包走天涯'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可以当研究生的老师!
背包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早知道有这故事我就教那死脑筋三招了:幼儿时去河边玩,看到一条死狗恶心坏了。少年时去河边玩,又看到那条死狗恶心坏了。考研时去河边玩,还看到那条死狗恶心坏了。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流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石妹妹情人节快乐!可能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吧哈!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不愧是做情报工作的,推理分析能力够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情人節快樂.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错过了一只潜力股?
死狗这个,给人心理阴影面积很大啊!逢人就得说。
nydct 回复 悄悄话 不但是祥林嫂,还是长相憨厚的祥林嫂,这。。。可嫁度的确不高啊。熬几十年熬成专家教授,骨子里还是祥林嫂,面相上还是憨厚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你一样,碰到这种情况不知道说什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我老公的一个学生,此人现是中国名牌大学教授”

那清风姐现在一定是终身教授太太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石姐姐情人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你今天就成车轱辘嫂了。~~~ 想想都烦得慌。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天才才这样,咱们只是见得太少了! :)看这句台词,小神童说的:

"I see dead dog, they walk around like everydog else, but they don't know they are dead! ..."

电影《The 6 sense》

Happy V day! :)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只要想一下该专家现夫人到目前为止已经听了成千上万遍“看见死狗,恶心坏了”,就可以很快得出结论:当年的矫情是值得的。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很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假装情人节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情人节快乐!
车轱辘话哈哈哈~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赞成“老二”的选择 :) 石姐情人节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的硕士啥的,现在不都是专家教授吗?咱不稀罕。石妹妹,你当年矫情矫对了,否则你想象一下哈:过去20多年30年,天天耳朵根子听车轱辘话,你自己个儿也成了祥林嫂了,你躲着你老公,而人人躲着你。

祝石妹妹情人节快乐!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情人节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呀,节日好。不要说,车轱辘话是当教授的必要条件,同样的课每年都得重复一两次。还发现城内做教授的,一是话多,二是再简单的也要说三次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文章让我想起我老公的一个学生,此人现是中国名牌大学教授,我最想不通的是他老婆怎么受的了他。哈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大胆一问,石姐现在是什么夫人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最后一句,三观一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