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津国际机场

(2023-08-12 06:33:28) 下一个

   天津国际机场交通非常方便,有地铁直通火车站30分钟就到。从天津站坐火车30分钟到北京。不用担心堵车,我有时觉得比去首都机场都方便。

  天津机场宏伟高达,地铁站---候机楼那段路空旷高大,可以开个驾校。候机楼更是高达空旷,找电梯、滚梯且得走一段路。2019年夏天在那里看到过拍电影的。过往的人很少,又有现代气派,拍电影的好地方。

   可是,国际航班进关处又矮又狭窄,出关托运行李、办手续的地方也是又矮又狭窄,与整座楼的高达空旷不匹配。因为狭窄办手续要排很长时间队。天津压根没想发展成国际都市吧。办完出关手续进了候机厅宽敞了,但看不到免税店,也许我走的方向不对。

  今年3月底(还要COVID阴性证明)早上9点的飞机,6点多就排了很多人,国际航班办手续的地方7点才放人进去。像我这种排在最后的人飞机起飞前才得以进去。早上出门太早没吃饭,打算进了候机厅找吃的,结果根本没那时间。饿着肚子坐飞机会晕机,正急着找吃的时候,发现登机口有个小售货车,卖小点心和煮鸡蛋,真空包装的去皮煮鸡蛋2元/个,我买了一个,售货的小姐姐说:一个不够,再买一个吧。最终买了俩,上了飞机坐好后就吃了。吃的时候能感到邻座的爷们斜视我。

  后天我又要回国了,这次是直飞北京的,祝我一路顺风。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走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中秋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回国一路顺利!来迟了,石姐快回日本了吧:))
是啊,不理解,天津机场宏伟高大,为什么国际航班进关处又矮又狭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石假装从国内返回日本了。先休息,等候石假装的回国见闻。祝石假装秋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敢回国那,北京的新机场还没见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石假装!我刚从国内回来,石假装又回国了,我们错过了!祝石假装回国一切顺利!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好,祝回国一切顺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石石好!一年回两次?还是在日本好,离得近,羡慕啊!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顺风! 退休了, 可以到处走走,很羡慕!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等飞机了,终于看到以往安稳的机场气氛。这段时间看不到文学城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初春时节' 的评论 : 谢谢!回去吃好别胖就好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旅途顺利! 期待你的回国见闻。
初春时节 回复 悄悄话 祝旅途顺利;好好享受国内的生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回去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别染病,健健康康地回来就是顺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g_TJ'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回来时日本已经不热了,慢慢在东京逛吃。现在日本太热,玩不好,夏天千万别来:)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祝石姐姐一路顺利,回来分享见闻
Ting_TJ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石姐,我把天津是省會這碴忘了。說實在的我心裡也一直認同河北省才是我的老家,應
為我父母都出生在河北省。石姐對天津機場的分析很有道理,果然是姐厲害,石姐是我一直蔥白的文學城名博主,感覺人很實在,也很幽默,加上又是老鄉,感覺更親近了。對了,我上次回去就是從東京回去天津,感覺真是方便。對了石姐 我月底會天津, 不過這次從大興機場回去。這次還是繞道日本, 回來時在日本停留幾天。祝石姐一路平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lta2020' 的评论 : 摇滚庄,哈哈哈。俺回去考察一下当地人的热度。总感觉那里朴实保守呆板。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g_TJ' 的评论 : 老乡,天津是河北省会啊。从小就多次去天津,喜欢那里的美食和人们幽默的快言快语。
天津机场跟地铁接得那么好,有远见。天津需要国际机场,北京机场压力稍大一些近途的就让往天津飞,因为这个原因,20多年前,我们这里就飞天津了;丰田汽车在天津建厂后,日本的航空公司为其服务也开通了天津航班;天津站是去东北、南方铁路枢纽,把天津机场建成转机机场多好,很多方面看天津机场可以代替大兴机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等着回来看你更多文章。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国际庄的热浪过去了,回去好好陪姐几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我们这里3个多小时就到,要不是海关手续,没有出远门的感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走天津方便,不用担心。如果坐火车的话早点买好票。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 我觉得天津人脾气特好,不急不慢,就是不开值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啊,有了高铁以后更觉得近了,而且舒服。听说现在北京人去天津举办婚礼,那里便宜好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祝你早日康复,等着看你更多议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你告诉我。按照你说的方法请他们删帖了。感觉是个赚广告费的网站。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欢迎来玩!
delta2020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你们石家庄现在是国际摇滚庄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现在的机场很大,交通方便,喜欢。新冠的缘故吧,免税店没开。我们这里现在每天一班飞天津,以后肯定还会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这次原则是少出门,怕阳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祝夏安!
Ting_TJ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好!覺得跟石姐姐也算半個老鄉,畢竟天津河北離那麼近.看你吐槽俺們天津衛的機場,我也忍不住說兩句。天津機場我只去過一次, 叫國際也是挺勉強的,其實天津真沒必要弄個國際機場,作用不大。我以前吧,老是嫌棄天津這也不好,那也不好,這兩次回去覺得好像也沒我以前想的那麼不堪,畢竟,俺覺得有水的地方就漂亮,地理位置優越,物價便宜,沒有北京那麼乾燥, 天津北京二選一的話 我選天津.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一路平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看看瞧瞧,回去一趟不容易!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石妹妹一路顺风!羡慕你回国快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天津机场这样啊?我下次也想走天津呢,有点怪怪的:)一路顺风!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石美眉吐槽天津机场也来凑上来说两句。今年三月底我也是要从天津坐日航飞成田。国际出发门庭冷清竟然没有暖气,冻了几个小时才让办值机,再也不去天津转机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石MM介绍!天津离北京太近了,1989年学运时期,天津的学生都不在本地游行,跑去北京,所以给李瑞环带来了很大福利。天津机场可能是故意把国际旅客安排的那么局促,以便把他们推到北京去下飞机,给自己少惹麻烦?石MM要回国,一路顺风!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顺风,直飞北京的姐儿。愿事事如直飞安畅无阻,轻松愉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被盗了,没有作者姓名没有出处。可以点击那个网站的“联系我们”,让他们删除。

https://redian.news/blog/181307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顺风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祝旅途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天津机场压根就不大。守着北京机场,很多时候飞北京机场做机场大巴到天津也非常方便。我2019年从天津机场飞国内城市,那时还是有免税商店的。当时还在那边买了一条丝巾。疫情后不知道。当时候机楼还是有不少商店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哎,注意安全,墙内人似乎已经对墙外华人有敌意了,都是间谍……公共场所人行天桥上少拍照,或先看看周围有没有黑衣人。

祝顺利~~太一言难尽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祝石姐回国顺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次是首都机场。我们这里每天有去大兴机场的飞机,就是到达时间太晚,不方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在北京的大兴机场吗?听说很漂亮,祝假装平安顺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