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孩子最讨厌的23句话(ZT)

(2011-05-10 01:47:21) 下一个

1.把心思用在学习上(不解释) 

2.别人为什么做得到,你为什么做不到(都做得到是吧,那天下大同还是梦吗) 

3.爸爸妈妈这么辛苦,从小到大不知道为你操了多少心,你怎么就不知道回报呢? 

4.多跟成绩好的同学玩,少跟那些成绩坏的坏孩子玩(先不说这句话的思想问题,我想问:成绩不好就一定是坏孩子吗?) 

5.有没有信心?(我回答“没有”,就会说“连信心都没有还谈什么成功?”然后就是半个小时的垃圾话攻势;我回答“有”就会说“信心不是说出来的,要用实力说话”云云,然后又是一个小时的垃圾话攻势) 

6.爸爸妈妈这样都是为你好(我勒个去,你还是对我差点吧) 

7.你笨吗?你比谁都聪明,就是不认真不刻苦(原来我比谁都聪明啊,爱因斯坦在我面前就是个菜)    

8.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么个@#¥%?(我怎么就被你这么个@#¥%生了?) 

9.跟学习无关的活动少去参加(可算是弄懂了为什么中国孩子会是现在这样知识面狭窄)

10.你既然生在中国,就必须面对中国得这个教育体系,你想想大家都是在这样的教育制度下学习的,你为什么学不过别人呢?(这句话明显悖论,懒得反驳了)

11.不许说谎(这句话在很多孩子心中都成为了一句笑柄,因为大人说的谎话比我们多得多,而他们却解释其为“善意的谎言”)

12.考不上爸爸妈妈也不会怪你,明年我们再重新复习。(乍听像是鼓励,像是给学生减轻压力,其实就是想说“你这个成绩肯定考不好了,等着明年复读吧”)

13.老师说你......(最烦的就是这句,家长的眼中老师都是神)

14.一切拿成绩说话,平时在努力没考好等于零(平时发奋努力考试失误的人顷刻间与平时不努力考试考不好的人成为了一类人)

15.家里事你不管那么多,一心就想着学习就好了(为高考后骂你不会做家务埋下伏笔) 

16.你是我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我肯请你把我放回去) 

17.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要轻信你那些同学(给未成年人灌输社会阴暗面思想是一种罪)

18.你要跟家长多交流(跟一个童年成长在文革中的人有什么话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19.我们家以后就指望你了(虽然是这个事,但要不要把话说这么直白啊?听得心里烦) 

20.你未来的路还长着呢,就这点小挫折你就倒下了?(一边去,我怎么觉得是你倒下了) 

21.你不回家我先走了啊(对在外面玩不想回家的年幼孩子说此话,同样的,对幼儿的内心造成恐惧是一种罪)

22.你看看你们班那个谁谁谁……( 好像别人的孩子都比自家好的)

23.还看电视?你看看你分数有多高!怎么就不把看电视的精神放到学习上来呢。。(好像成绩不好都是电视惹的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istu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我也很期待可以看到孩子们爱听的话。
这些都不能说,那孩子们犯错误的时候、不努力学习的时候,或者跟坏同学来往过密的情况下,我们说什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哈哈哈、这可得大人来总结。
看你让孩子学钢琴的文章,知道你是个厉害妈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再看到“孩子喜欢听的23句话”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多谢交流。
祝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看来你很了解日本人,总结到了点子上。这种“同体感”还真是从小培养起来的,
不过,适应这种“同体感”的会觉得愉快,不适应的会觉得压抑。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我觉得日本人有一种吸引人的地方,就是: 当你跟他们一起(同一战线)做事时,他们能叫你感到愉快,感到大家同心合力的一起做! “同体感”吗?

是不是有这种现象呢? 请问搂主、我说的接近事实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搞教育学的人说日本初级教育一流,大概有很多比较项。
我个人觉得“东西兼并”,有中国式的注意打牢主要科目的基础,也很重视非主科的教育。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引: "日本的初级教育是一流的"
--===
好在那里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1、据学教育学的人讲,日本的初级教育是一流的,高等教育不好。
2、“留日的亲日”我估计是一种对比的震撼。因为肤色文化相同,他们生活得很安稳。我们在中国时学到的日本有很多误导。
另外,在日本的经历和经济情况也决定他对日本的看法。我的两个朋友不喜欢这日本到加拿大去了。很多是离开以后才感到日本不错。刚到日本时不会觉得那么好。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请问楼主:
1) 日本教育可以说是成功的吗?
2) 我有个感觉:很多年来,中国人到日本留学的人,很少说日本不好的(好像对日本都很有感情),你认为是如此吗? 为什么呢?
先谢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楼下二位说的都有道理,都赞成。
就我个人的体验看,重要的是家长要发现自己孩子的特长,跟孩子一起培养他/她的特长,不要跟别人攀比。
给孩子的未来定位在能够自食其力上,眼界就会宽很多。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家长必须自己努力学习"新"事物!
...自己要有能力和信心,
...孩子大了,大家一同学习!
就是如此简单!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是的,孩子们要比大人想的聪明,他们总结一个人的能力通常被忽略了,家长老师错了他们就总结出来了。从他们的总结中老师和家长应该看到自己的行为。

在孩子身上实现自己的理想的做法通常忽略尊重孩子的环境和个人因素,大多时是双方失败。潜移默化因势利导要好得多。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的评论:
的确不是孩子的错。
在家长的焦虑中,有家长自己没有实现的理想希望孩子替自己实现的“理想转移”的成份。
孩子们还会总结出对教师、教育不满的话。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孩子的错是父母没有孩子发展理论的基础知识,犯了不该犯的错误。比如说别人孩子能做的事,我的孩子也该能做。想想你自己有多少事是他人能做的而你却不行?努力只是在有能力时才能起作用。五音不全在努力也唱不准调,先天父母没给那个能力。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很孝顺你的儿子和女儿啊!
...
似是而非...一大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