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听雨自读心

有些事如果不记下来,就真连烟都不是了,那就让那些如烟往事,留下一抹痕迹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自我反省

(2012-04-24 03:39:22) 下一个
我认可老公是独子,他的老父母除他之外没有别的子女可投奔,只能来找我们。所以我们为他们办理团聚。

我自己的父亲,虽然有一儿一女,但老伴没了,耳朵不好。他自己要强,总要自己住,不肯住在儿子那里,如今每日里带个手机,和摆设也差不了多少,还爱吹牛聊天,以前办过被人忽悠,拿老伴的透析救命钱集资赚高额“回报”的事情,最后幸运还听得进去我们的话,多方努力,好在没出大事,骗子也算良心发现,又把到嘴的肉吐出来了。 如今依然老当益壮,儿子,儿媳的话不听,外人“朋友”的话是金玉良言。“朋友”们积极给他相亲,好家伙他70多的人了,据说好几个50出头的低保寡妇离婚老太上赶着。老头很美,心猿意马,全然不管背后的为什么。我们当然是极力反对,鬼知道那些年轻老太安的什么心?要真是老爸当年有情人未成眷属的恋人,我当然双手双脚赞成,可惜,不是, 都是为了老头手里的房子和不多的退休金。很自私的说,我们不想给老头收拾烂摊子。那怎么办?儿子管不住老爷子,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老头手里有钱,硬气的很。国内骗子多,这玩意钱都不算什么,老头知道自己上当后窝囊是真的。更何况,若是他躺在床上动不了,儿子,儿媳都辞不起工作。所以全方位考虑,也得给他办团聚。

我和老公都认为最理想的是他父母住在走路范围内的附近,我们负责买菜,常过去看看,哪怕老公7/24陪伴我也没意见。比起他们在国内,我们在国外,情况不可同日而语。我也不用担心他们与我们的互动引起我们的家庭矛盾:人性必然会让儿子护着父母,压我这边,已经有过教训。但我不能指望他能更体谅我,最好不过是让我多担待,但我知道自己的个性,担待一天两天可以,时间长了,不贤惠的尾巴就露出来了。以前被老公挟持住在老人家里的时候,周末总要溜走。如果溜不走,十有八九也要找他的碴,跟月亮一样有规律。后来我们出来了,我也没那多毛病了。女儿出世那年,爷爷奶奶来了一整年,我自己家都不爱回,虽然我自己和小孩睡在客厅的沙发床,把两间卧室腾给他们老两口,让老公和他爸睡去,就因为他们老两口在国内分房睡,要不然睡不好-------这并不是大多数儿媳妇能作到的,自我表扬的说-------但老公对待父母和我的态度及手法让我极度郁闷,爷爷奶奶回国了,我这边厢琢磨离婚了。老人希望我们过的好,也不挑拨, 但儿子遇事摁着我,有事他们作主,我对他发表我的意见,根本到不了他父母那边去,我其实是对老公的这种做法很不满。要不是孩子和其他的原因,恐怕早成陌路。

我老爸没办法,电话都是摆设的话,又是一个人,只能住在家里--------为此我曾问过城里的人,大家基本上都同意耳背的孤老头住在家里,老两口住在外面最合适,但老两口也只剩一个的时候,接回家来。











觉得自己不可救药了
http://www.edmontonchin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26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