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听雨自读心

有些事如果不记下来,就真连烟都不是了,那就让那些如烟往事,留下一抹痕迹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好无奈!

(2012-10-03 19:10:28) 下一个

没出生时,父母想要两个孩子,就是因为老二没活下来, 否则按老妈骂我的话说, 就是“要是老二活了, 才不会要你来气我”!
小学时被选择了一次,父母异地,我哥被带到城里, 我留在乡下。后来一家人才聚在城里, 但只有老爸是城镇户口,也就是说, 俺们是黑户盲流。
中考时, 很认真的要考中专, 因为可以短平快转户口,赚钱养家。 结果黑户不能考。 又被选择到高中去。
高考报志愿时, 由于对生物有种信手拈来的轻松自如, 考虑的都是生物之流的专业。 老妈说一句,医学也是生物的一支, 还有用, 学医吧!于是学医,慢慢的这多年也算一直在医疗口上晃荡。总之在第一个人生择业岔口上,老妈的作用很关键。
结果录取来了,又被选了一次, 稀里糊涂就被“服从分配”到了预防医学去。得!还没法不服从, 我可不想再来一年高三。
毕业时,自己想想没有拼爹的资本,自己的专业又是个怪胎, 算了,考研吧。于是进了医科院。
自己选的老板倒是有本事, 再次毕业时,自然而然的,老板就把我留在他辖下的研究所里。
后来又被部里选去借调,横竖还是个怪物, 名不正言不顺,本事不见长, 官僚架子倒是练出不少。想想实在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且老妈身体状况急转直下,总得要给她筹医药费,国内那点工资真真是毛毛雨, 恰好老公在国内也不顺利,就移民出来了。
当时老公手里有点积蓄,但因为各种原因,自尊?知人?从没打过他的那点钱的主意来救老妈。天地良心, 总觉得自己没法向老公张嘴求助救老妈。所以就自己拼命开源, 包括做人体试验志愿者来得到几十块。 总之当时一切的一切,就是赚钱给老妈透析。老公却还时不时提醒我诸如孩子的教育基金没买之流的事情, 闹的我直想扇他大嘴巴。如果不是因为他能全心全意对孩子好, 让我还能容忍他作为“最好的保姆”留在我身边的话, 恐怕早已成路人。
当年我拼尽全力所做的一切, 包括重新考牌, 都是因为老妈,可在我终于可以喘口气的时候, 老妈走了。当我知道的时候, 葬礼都办完了。当时就有一种我为什么这么拼的疑惑。想想孩子,想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