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听雨自读心

有些事如果不记下来,就真连烟都不是了,那就让那些如烟往事,留下一抹痕迹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往事岂可如烟?1

(2011-01-02 05:59:48) 下一个

我的母亲是国民党后裔,外公的位置还没高到党国要把全家大小到带到台湾的水平,但足以把外公送进监狱并在那里送命。只可怜我30几岁的外婆和不到10岁的三姐妹,那时大姨也不到10岁,母亲却连自己父亲什么样子都不记得,小姨比母亲还小一岁。总而言之,这母女四人自此便被连座成了历次运动的标准职业运动员。

 

母亲一直对她同父异母的哥哥耿耿于怀。舅舅和外公一样,都是武汉大学毕业的。但爷俩信仰不同-------不过我总觉得外公是为了生活,舅舅也许最开始时有信仰的,只是在几次三番申请要把舅妈从老家接到部队被拒,而且被组织明确要求:只有在检举出自己的国民党父亲的下落后,才有可能证明自己的高觉悟,才有可能把舅妈给接到部队。可怜的舅舅查问出外公的藏身之地后向各级组织连连检举揭发, 亲手把自己的老父亲送进了监狱,他自己也与舅妈得以幸福团圆,只是王子和公主并没有永远的幸福下去。时隔不久,他所在的部队被派往朝鲜战场。九死一生后,战场上的英雄王子和公主被光荣的派到中苏边境额尔古纳河农场支边去了。之后的事情嘛,不用多提,舅舅老着脸在七几年把自己唯一的儿子托给还在中原的外婆,最终表哥也是成了武大郎,毕业后自己闯到广东。现在当年的王子公主都已经作古,但我想王子也会后悔自己当年的所作所为。但当时情景。外公也未必不会被其他人检举,只是自己的儿子把自己坑了这件事情未免太惨烈。相比之下,外婆是个极为宽宏大量的大家闺秀,在七几年把和自己并没有血缘关系的孙子接过来,培养成人,估计我是做不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