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篇 ----- 纽伦堡,墨尼黑

(2011-10-05 17:18:18) 下一个

离开罗德堡(Rothenburg),中午一点多到达具有近一千年历史,在二战中几乎夷为平地的城市纽伦堡(Nurnberg)。将行李扔在旅馆前台,找到问讯处(出火车站过马路右前方,走隧道过方便些)要了张地图,俩蜻蜓飞着点水去了。

1)火车站前Konig大街,远处为Lorenzer教堂。


2)纽伦堡市场和圣母教堂( Huptmarket & Frauenkirche )。这小伙跟我们一路在不同的景点打照面,后来见面就不约而同相视而笑。没准他拍的照片中也站着我俩。


3)纽伦堡市场美丽泉(Schoner Brunnen),左边俩尖顶建筑为St Sebald 教堂。据说沿着美丽泉转几圈会心想事成,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4)Tiergartnertor广场城墙


5)Tiergartnertor广场上这个野兔雕塑不知有什么故事


6)皇家城堡(Kaiserburg)


7)一群快乐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参观城堡,此行几乎在每个城市都见到这样的情景。


8)走下城堡沿着城墙一路走去。说起城墙我总想到古老,这不算古的城墙和不算老的建筑混合在一起感觉有点怪。


9)城墙到这被外面大马路中断


10)穿过马路来到Pegnitz河边,好养眼的景色。迂回穿梭于一座座古朴典雅的小桥流连忘返。

11)

12)

13)

14)


15)圣灵疗养院(Heilig-Geist-Spital)


17)Marriage Merry-Go-Round 喷泉的人物雕塑栩栩如生,这俩年轻人坐在那那卿卿我我和喷泉主题正相配。


18)St Elisabth教堂及jacobs广场


19)纽伦堡国家博物馆。门前有一长条浅浅的水道和一串水车似的装置,小孩玩具?琢磨了半天也没整明白是啥。


20) 纽伦堡礼品小市场(Handwerkerhof)就在火车站前圆柱塔处,里面有餐馆有小店。刚进门觉得像上海的城隍庙,走一圈很小但很cute。


不想让心情太沉重,纳粹档案馆和当年审判纳粹战犯的第600号法庭都没去。很喜欢漫步于Pegnitz河两岸的感觉。不是纽伦堡的城堡城墙教堂广场不漂亮,类似的建筑第一天看”哇”,第二,第三天看”嗯,挺漂亮”。正好在我们对城堡城墙教堂广场快没感觉时Pegnitz河的小桥流水让我们换换口味,使这座城市给我们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


墨尼黑(Munich)在做计划时犹豫了一番,我们偏向不去但朋友建议去看看,正好也在去菲桑的路上就把它列进行程。大清早到萨尔茨堡火车站准备坐5:45的车。一位约70多岁的老太太拖着一个小小的拉杆箱问我们去墨尼黑是不是在这个站台等车,得到我们肯定的答复后就热情的跟我们聊了起来。她从澳大利亚来,在法国和奥地利玩了三个月(我老替她发愁那么小的箱子如何放得下三个月的衣物)。在萨尔茨堡住了5天,今天坐火车经墨尼黑到里昂,然后从里昂飞伦敦,明天就回家了。老太太精神抖擞讲得眉飞色舞,快乐的情绪感染得我们也跟着她开怀而笑。感受得到她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一路景色的的陶醉。上火车坐下后我对LG说:希望我们到她这个岁数时也像她一样是个精力充沛快乐满足的老小孩。LG说:一定的。我们现在是快乐满足的老小伙,将来是快乐满足的老小孩。

7:30到墨尼黑。火车站的Information center 还没开,无奈找了张地铁图跟着感觉走。

21)沿着火车站前的大街走过Karls广场


22)继续前行就到市政楼前玛丽亚广场( Marienplatz ) ,此时游客还不多。


市政楼旁也有个Information center,十点才开门。先去Odeons 广场边的皇宫(Residenz)。国家歌剧院(National Theater)就在旁边但逆光太厉害没法拍照,Theatiner教堂和墨尼黑功勋堂(Feldherrnhalle )也在Odeons 广场。

23)从侧门进了几个皇宫院子,几乎都是一样的格局,有些在整修。


24)皇宫正门。对面就是皇宫花园(Hofgarten),花园一般。



没找到皇宫进口,在墙边找到一张示意图也没看出所以然。我俩对看皇宫原本就不是太热心就放弃了。见图上标着旁边有个English Garden就想去看看。走了一段不见标记就问一位过路的女士,她给我们指了路后特意加了一句公园长10公里。谢过她就去公园。

25)English Garden。那位女士真细心,要不是她告诉我们公园长10公里,看着舒心景色我们一定会不知深浅地沿着这条道走下去。不远万里跑人家骑车远足的公园去暴走太不靠谱了。


26)Odeons 广场边外貌平平的罗马巴洛克式Theatiner教堂(St Cajetan),我这是取了它的上半截,整体真的很一般,不注意很容易漏过。



27)推门进去---”哇”!真的不能以貌取人哎,漂亮的程度和布拉格老城广场的蒂恩圣母院(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yn)有得一拼。一个圣洁肃穆一个金碧辉煌,是我们此行看到的最漂亮的两个教堂。


28)皇宫侧面有6个这样的雕塑,见走过的市民都一个不漏挨个摸一下。我一边嘀咕不知有啥说法一边也去摸,LG笑我盲目跟风。


回到玛丽亚广场等Information center开门后进去付0.4欧元要了张地图。想咨询一下郊区宁芬堡宫(Nymphenburg Palace)的情况,可接待我们的那位老兄态度冷淡不耐烦得很,我俩乖乖闭嘴不自讨没趣。

29)走在哪都能看见有两个洋葱顶的圣母大教堂(Frauenkirche)。有电梯或楼梯上顶部看墨尼黑全景,另两个看全景处是圣皮特教堂(楼梯)(St.Peter’s Church)和新市政大楼(电梯)(New Town Hall)。


30)教堂内简朴得和外表不相衬


31)近11点市政楼前玛丽亚广场上人山人海都在等着听编钟奏乐,为 避开密密麻麻的人群截半段。


32)等奏乐的时间去墨尼黑市政楼后院转一圈,很漂亮的建筑。

33)


34)编钟(Glochenspie )奏乐



听完编钟奏乐我们去墨尼黑HB啤酒屋(Hofbrauhaus )。虽然平时不喝啤酒,可来墨尼黑不去HB啤酒屋喝一杯有点说不过去。入乡得随俗不是,这一路每顿总要喝一杯。

35)别看大厅里空空无人,后面院子里可是70%满座。等了一会招待来来去去就是没人搭理,干脆不请自坐还是没人搭理。旁边几个也和我们一样待遇,看来墨尼黑今天不欢迎我们。得,走人吧。


36)去农贸市场( Viktualienmarkt) 看看有啥吃的。那一大串辣椒要挂在厨房里多喜庆,好吃的不少,可没法带回家。


37)就在前面小店里5.5欧元买了两个烤猪蹄


问LG三次去不去宁芬堡宫他都说不去那我也只能不去啰。

38)路过玛丽亚广场编钟又在奏乐了,广场上依然是人山人海。


39)西城门(karlstor)


坐12:50的火车去菲桑(Fussen)。我对LG说:也许墨尼黑精彩的地方咱们没去看。他笑笑没吱声。我知道,旅游不可能十全十美都看满足。出门度假本意就是离开平时的工作家务,放松一下身心,见识不同的文化,领略不同的风情,品尝不同的美食。玩得开心目的就达到了,不是吗?

 

2011中欧

序 ----- 吃在法国,吃在德奥两布
法国篇 ---- 跟着Pierre 逛里昂
法国篇 ---- 梦想的田园
法国篇 ----- 阿尔卑斯,Savoie
德国篇 ----- 蓝天下的海德堡,暮色中的法兰克福
德国篇 ----- 静静的莱茵河
德国篇 ----- 踏上浪漫之路(一)
德国篇 ----- 踏上浪漫之路(二)
德国篇 -----踏上浪漫之路 ( 三 )
德国篇 ----- 纽伦堡,墨尼黑
捷克篇 ----- 爱上布拉格
匈牙利篇 ----- 走过布达佩斯
奥地利篇 ----- 金色的维也纳
奥地利篇 -----高山湖边有个天堂
奥地利篇 ----- 音乐之声,音乐之乡
结束篇 ----- 风雨送客归 & 坐火车的一点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我猜得对,我猜你该更爱慕尼黑。因为那有你青春奋斗的记忆,如同每个人都对他的大学时代有特殊的感情记忆。也如同安娜到了纽伦堡就喊到家了。喜欢一个地方带有很多感情因素。

你那等将来LG退休后一定会再去放慢脚步慢慢走的,到时一定上门拜访。你和安娜有机会来蒙特利尔也一定提前告知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和安娜回了一趟慕尼黑,我更喜欢慕尼黑,因为是青春飞扬的城市,无忧无虑,理想全部实现的地方。安娜说,慕尼黑真的很美,以后读大学就到妈妈的母校,然后再去罗马进修一年。 可是车到了纽伦堡,她放松大叫,回家了,纽伦堡真好。 我笑了,这就是她的家乡和老家~~~
下次如果有机会来我们这里,提前告知,我请你们在城中心吃饭,那里的烤猪肩肉很好吃,入口而化,土豆"糯米"球, 法兰肯地区的啤酒和葡萄酒,你们爱喝什么就是什么了。。。
活着,好好过,享受生活!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两个城市都喜欢,偏爱一点点纽伦堡(因为那条河)。早知道是MM的家就上门探望了。晴的家很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城市,一个是我现在的家,安娜的家乡。一个是我读大学,青春飞扬的城市,我都很喜欢。当然某一个更喜欢一点。

纽伦堡那只铜兔子是名匠Albrecht Duerrer 的画作,那只野兔子,做成铜像了,他是这个城市的骄傲,也是中世纪的名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