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捷克篇 ----- 爱上布拉格

(2011-10-16 18:12:38) 下一个

十几年前在旅游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将布拉格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马上就挑起我的好奇心:最美丽?超过罗马,超过巴黎?一定要去看看。从那时起布拉格就列入我的旅游计划可直到今年才得以成行。

早上8:40在纽伦堡火车站门口坐上去布拉格的双层旅游车(定位时没给火车位),当然除了旅途时间长些(进布拉格时有点堵)也没太大区别。一辆大巴总共就5个乘客,3人坐上层,我俩占了整整一层车厢。途中女服务员不断过来问我们是否需要热饮料或甜点。想做成她一笔生意可我俩都不能喝咖啡或茶也没甜齿,每次都只能抱歉地说不要,为避免尴尬闭目养神。

正午到了布拉格,定的旅馆离火车站900米,是此行最远的2个旅馆之一。找旅馆时有点迷糊,布拉格有两个门牌号。一个蓝色一个红色名字号码都不搭界,不知道该以那个为准。问了当地人好像一个是新地址一个是旧地址,外人哪搞得清。找到旅馆,是个有几百年历史的原居民楼改建,很喜欢.。房间是个很大的套间,设施很简陋。LG说能驻扎一个班稍稍有点夸张,但旅馆若提供被褥住个7-8个人是一点问题没有的。爬到靠窗巨大的木板舖上看窗外景色,见我不动身LG说:你总不至于坐屋里看布拉格吧?哪能呢,拍张照就走。


1)从房间窗口看出

 

 出门几步就是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Wenceslas 广场.

 

 2)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下午拍照光线好.

 

 3Wenceslas 广场 


 7个多小时没进食有点饿。想吃当地特色,两人在一家家餐馆前研究菜单。很幸运找到一家全是当地上班族没一个游客,在地下室像食堂似的餐馆。吃得很满意,决定晚饭也在这家吃。就在Wenceslas 广场面向老城方向(上面照片)左手边大街上,地址::Restaurace V Melantrichu Vaclavske nam. 793/36 www.restauracevmelantrichu.cz

 吃饱喝足,步履轻捷穿过老城广场走过查尔斯桥(Charles Bridge )直奔小城(lesser town)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而去。城堡最早是国王王宫,1918年起为总统官。

 

4)早上5点到半夜12点每到整点卫兵换岗,站在近19的帅哥边我就像来自小人国。

 

5)从布拉格城堡看景,想象下有蓝天衬托会多美。

6布拉格城堡

 

7)城堡St. Vitus 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这座哥特式教堂被视为捷克的精神象征,每天9点开门。

8

9小城(lesser town)小街

10)  进来用一餐?将军(嘿,错了。我不是将军,我是好兵帅克)为你把门呢。

11Loreta教堂。9点到下午6点每到整点27个钟齐奏乐。

12)喜欢这扇门

 

不知不觉走了5个小时,回到同一家餐馆饱饱地吃了一餐又逛了1小时回旅馆。

一觉睡到自然醒,早饭后将行李寄存在前台9点半就出了门。想找个超市买点水果,New Town方向走出2 个街口见对面街角一窗口挂的牌子类似英语的super market。我觉得小了些不像超市,LG拉着我穿过马路闷头就往里冲。推开门的一瞬间俩人同时觉得有点不对赶紧退出。哎呀,差点闯进性用品商店!走出十几步我和LG站住捧着肚子笑弯了腰,super market(类似的几个字母) = 性用品商店,哪跟哪啊。一路过去又见到几个这样的商店,该不是走到红灯区了?街上倒是很清静几乎没人,我俩笑着加快脚步离开这个街区。

 
13哎,老弟,使点劲,我撑不住了。

 

14Dancing House, 杨柳小蛮腰。

走到国家歌剧院,想进去参观大门推不开。走到桥上(Most Legii)回头见歌剧院屋顶上有一群游客,可是看风景的好地方哎。赶紧过马路回到歌剧院前,问了好几个正在修路的人才从侧门进入。到窗口问讯被告知歌剧院还没到开放参观的季节。我们说想知道何处买票上屋顶。那人一口咬定屋顶上不可能有人也没有上屋顶的票可卖。奇了怪了,明明看到有人才找进来的,走后门?

15)国家歌剧院(National Theater)。这是下午回到桥上(Most Legii)拍的,上午光线不对。

16)从Legii(Most Legii)上看查尔斯桥(Charles Bridge)和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

17)从查尔斯桥(Charles Bridge) 看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

18)沿着河边走上查尔斯桥不是旺季不是周末人已不少,旺季周末这桥上还不得跟潮水似的后浪推前浪?

 

19)桥头堡。那俩拉客的游船水手第一眼我误认为是水兵,心想你们跟我搞什么劲啊。这眼神,难怪LG笑我搞得不清楚。

惦记着鸣钟,去老城广场(Old Town Square)。

20)老城广场和蒂恩圣母院(old town square &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yn)。圣母院内部金碧辉煌,富贵致至。教堂内禁止照相。

21走近广场的巨型雕塑前,LG的脚步挪不动了。

 22)妹妹,你要是启齿一笑该迷倒多少人哪。我的脚步也停下了。

23)幸好旁边有歌舞将LG的注意力转过来

24)广场另一角的尼古拉大教堂(St. Nicholas Church)

25)教堂内晚上有音乐会

26老城钟楼( Old town hall & the astronomical clock)

27)每次整点钟鸣结束就有号手吹号, 查尔斯桥头堡也有。

28)步步是景,处处是人。

29

30)犹太城(Jewich Town)就在老城旁边,布拉格新老犹太教堂( Old-New Synagoga)。

31)布拉格老犹太墓( Old Jewich Cemetery),据说是欧洲最大保存最好的犹太墓园。LG不愿看墓地我不能勉强。

从老城又转到小城,见一自助中餐馆。几天没好好吃蔬菜了,进去找点蔬菜。餐馆不大选择本不多又过了饭点,基本上就剩盘底了。喝了一碗酸辣汤将盆底的炒白菜都捞出,LG拿了点肉和炒面简单吃完继续逛。

32)很多MM爱坐这辆车里照相

33)拍婚纱照的新人也相中了这辆车

沿着河边往公园(Kampa Park)走。路过列农墙(John Lennon Wall),逆光太厉害拍不成照。

34Vltava河两岸真是美极了

35

 

36到了现代艺术馆(Modern Art Museum)

37

慢悠悠地荡着陶醉在美景中。LG说:谈恋爱时没时间陪你荡马路这次陪你荡个够。我说:跟你这么多年,不陪我荡你老婆也不会跑了。现在荡和当年荡可不一样,不过有这般美景也抵过了。

走到Legii桥调回头,走至卡夫卡博物馆(Franz Kafka Museum)远远看见两个雕塑会转身以为看花眼了,走近一看果然是。

38会转身的小便雕塑,不理解它想表达什么。

39)小桥流水人家

40磨坊(Moulin)

41

42)磨坊后的桥栏杆上挂满了一把把锁,一份祈祷,一份心愿?

穿过桥洞在河边长椅上小坐,眼前的景色美得让人不想起身。可是还得起身,小城逛过来逛过去又走过桥到老城。

43Powder

44Municipal House,上午光线更好。

 45)顶上雕塑

进里面看到晚上音乐会的广告,照片上音乐厅非常漂亮,虽然曲目不是很理想还是买了20:00的票( 700czk/)。

46附近一不知名教堂

47

48)又一栋漂亮的建筑,漂亮这词都被我用滥了。

去旁边超市买了几个香蕉和一大瓶水,找个地方歇歇脚。到19:30就去排队等进音乐厅。坐我们旁边格子间的是几个来自法国尼斯(Nice)的游客。他们个个西服连衣裙,我们俩牛仔裤旅游鞋,有点对不起这么漂亮的大厅。跟他们聊了一会里昂(Lyon)美食,很快音乐会就开始了。

 49)近40$一张票却原来是这样的小乐队,上当啦。不过出门旅游类似的当总免不了上几次的,就当进来见识一下音乐厅和休息一下走了一天的双脚吧。

50)一个半小时音乐会结束又来到查尔斯桥,在我一再坚持下LG勉强背来的三脚架第一次也是此行唯一一次派上了用。

 51 夜幕下的布拉格蒂恩圣母院

52)回旅馆路上见一群人对着橱窗拍照,走近一看是为泰式按摩做广告的MM。

 回旅馆取了行李走到火车站已过23点,除去吃饭,听音乐会及中间坐,走了超过11个小时。原指望在火车站找个餐馆吃饭,可惜太晚都关门了。只能买了2个三明治一边吃着等火车。翻出最后一点零钱就够我一人去洗手间洗涮一下。

那篇说布拉格是最美丽的城市的文章没说错。我不会用美丽来形容巴黎也不会用美丽来形容罗马,但布拉格还就是用美丽来形容最确切。三个风格完全不同的城市,三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城市。坐上零点的火车,我们跟布拉格再见驶向布达佩斯。

2011欧洲行

序 ----- 吃在法国,吃在德奥两布
法国篇 ---- 跟着Pierre 逛里昂
法国篇 ---- 梦想的田园
法国篇 ----- 阿尔卑斯,Savoie
德国篇 ----- 蓝天下的海德堡,暮色中的法兰克福
德国篇 ----- 静静的莱茵河
德国篇 ----- 踏上浪漫之路(一)
德国篇 ----- 踏上浪漫之路(二)
德国篇 -----踏上浪漫之路 ( 三 )
德国篇 ----- 纽伦堡,墨尼黑
捷克篇 ----- 爱上布拉格
匈牙利篇 ----- 走过布达佩斯
奥地利篇 ----- 金色的维也纳
奥地利篇 -----高山湖边有个天堂
奥地利篇 ----- 音乐之声,音乐之乡
结束篇 ----- 风雨送客归 & 坐火车的一点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来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图片 , 谢谢分享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