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地利篇 ----- 金色的维也纳

(2011-11-03 07:39:05) 下一个


下午2点到维也纳(Vienna)去旅馆放下行李即出门,买了48 小时的 Wienna Card ( 10Eur/人,是我们一路过来唯一需要买公交卡的城市)坐车去美景宫(Belvedere Palace).


1)美景宫,现为美术馆(Oberes Belvedere 9.5 Eur/人).(看了2个多小时,)有一些不错的作品,不允许照相.

2)


3)从美景宫坐车到城里,下车走没远见到这个漂亮的喷泉,稀里糊涂到现在也不知其名.(据看风景说是苏军纪念碑)


4)不远处有一拱顶,一手捧一束鲜花的男士给我们指了路,原来是Karls教堂(Karls Church).


5)来到 Stehans广场(Stehansplatz)

6)


一路走过,到处可见有着精美雕塑的建筑在阳光下一片金色.老习惯LG拉着我去多瑙河(Danube)边,尽管已知道多瑙河不是蓝色的,可平平的河边景色还是略感遗憾.稍稍规划一下,维也纳一定更出色.

6)多瑙河边走了一段,有几家酒吧,旁边有一片小小的人工沙滩.


经过歌剧院(State Opera House)一位“莫扎特”拦住我们兜售金色大厅音乐会票,拿出大厅座位图告诉我们还剩12个位.35人的中型乐队42欧元一张票.我一听马上让LG掏钱买,他说觉得哪不对劲可又想不起来.离开那人后我说:让你这么一犹豫票就没了.他说没坐票站票总是有的.

走着走着LG突然胃不舒服,脸色很难看.找家餐馆坐下,点完菜等待时我“1,2,3,4,5”数着他的眼皮(他的眼皮和身体状况成反比).而他则笑我“一付隔夜面孔”(我前天起就开始花粉过敏,膝盖以下长满带水疱的疹子).接下去几天他的眼皮逐减而我的隔夜面孔在回到里昂Pierre家时把他们吓一跳以为我得了大病.花粉过敏则是越发越厉害直到回家才好,谁成想因祸得福反让我今年过了一个平安的夏天,也许从此不再过敏也未可知.

第二天一早先去霍夫堡皇宫(Hofburg),买了票(Sisi-Museum & Kaiserappartements 10.5欧元/人)进去就见一屋屋的各种餐具,跟着箭头一圈转了出来.面面相觑:就看锅碗瓢盆?走出几步还是去售票处问,原来出来后要再上楼才是皇宫.宫内过道整得黑漆漆的阴森得很,一队队导游带着的游客将各个厅室挤得满满当当.瘪着身子一边打招呼一边走过.出得宫来深深吸口气,可怜的茜茜.

7)皇宫正门遮了布幔在整修,用这张充个数吧.


又有人拦住推销皇宫音乐会票,我们告诉他晚上去金色大厅听音乐会.他说这几天金色大厅没有音乐会,为了证实他将维也纳所有音乐厅的节目单给我们看(好家伙,厚厚一大本).LG这时反应过来:昨天我就觉得哪不对劲嘛.我网上查过,就是没音乐会我才没订票.昨天的事今天才反应过来?脑子也度假了.

8)和皇宫隔条马路就是博物馆区(Museum Quartier)


9)穿过修理得很漂亮的花园(Burggarten)


10)见到国会大厦(Parliament)和 the Athena fountain


10)去维也纳市政府(Vienna Rathaus),虽说门口搭着大棚拍不全但依然能看出建筑很美.


坐车去Hoher市场(Hoher Markt)看敲钟(每天中午12点).

11)音乐钟(Anker Clock ).一个个真人大小的皇帝走过,到XII世他不让位,出故障了.


12) Hoher Markt


在旁边找了家餐馆吃完饭就坐地铁去St.Stephen’s Cathedral(就在 Stehans广场(Stehansplatz)). 坐电梯登大教堂顶看景(4.5 Eur/人).

13)景色被教堂本身斜顶遮了许多,不值得上。

14)


15)有着850年历史的St.Stephen’s大教堂内.光线非常暗,1/8秒没抖太花怀疑不是我按的.

16)


17)莫扎特屋(Mozart House)就在附近


坐地铁再次来到国家歌剧院( State Opera)买票进去参观(Guided tour 6.5 欧元/人).

18)国家歌剧院( State Opera)


19)我们的导游是个亚裔女孩,口齿清晰善解人意.


25)歌剧院内

26)


为了吸引观众歌剧院每晚上演不同的剧目.300(?)个技术工每天拆搭运送布景装置成本非常高,靠国家财政补贴才能维持.不懂为什么美国百老汇歌舞剧就能挣钱,为什么不借诫它的经营模式呢?

27)4个导游各带一队游客英语德语各讲各,台上搭布景调音响各干各,互不影响.


金色大厅听音乐会的愿望是泡汤了,去看一眼还是应该的.找到进去一问:错过参观时间啦(每天英语11:00,德语12:00),都是昨天那“莫扎特”给害的.

28)有着金色大厅的音乐厅.不是很起眼,不当心就错过了.


29)看不成金色大厅就看它的金色走廊吧,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听场音乐会.



音乐厅出来LG问:“还有哪可去的?”
我说:”还有个美什么宫,S打头.”
他说:“我上哪去找这么个S打头的宫,你做的功课呢?”
背包兜底翻过也没找着我打印的功课.“忘旅馆了,要不我找人问问?”我自觉理亏的说.看着刚才还蓝天白云的天乌云密布最后坐1路车兜了半圈维也纳.坐车里看着外面下起的雨我又神气了:“看看,我算好要下雨所以没带打印的功课.” LG看着我实在是哭笑不得.

回到旅馆复习下功课,是美泉宫(Schonen Brunnen).我没说错吧,不就是S打头的美什么宫吗?

维也纳,错过的下次一定补上!

 

2011中欧

序 ----- 吃在法国,吃在德奥两布
法国篇 ---- 跟着Pierre 逛里昂
法国篇 ---- 梦想的田园
法国篇 ----- 阿尔卑斯,Savoie
德国篇 ----- 蓝天下的海德堡,暮色中的法兰克福
德国篇 ----- 静静的莱茵河
德国篇 ----- 踏上浪漫之路(一)
德国篇 ----- 踏上浪漫之路(二)
德国篇 -----踏上浪漫之路 ( 三 )
德国篇 ----- 纽伦堡,墨尼黑
捷克篇 ----- 爱上布拉格
匈牙利篇 ----- 走过布达佩斯
奥地利篇 ----- 金色的维也纳
奥地利篇 -----高山湖边有个天堂
奥地利篇 ----- 音乐之声,音乐之乡
结束篇 ----- 风雨送客归 & 坐火车的一点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