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乐儿!

世上的事儿,叙不完。世上的友儿,结不尽。世上的情儿,理不清。今朝有乐共分享,他日红尘谁识君?四脚并用打哈哈,呼呼大睡到天明。
个人资料
xiaola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哈哈的情人节

(2012-02-25 23:13:22) 下一个
情人节过去已经好一阵了。从来没有很在意过这个节日。对我没有假好放的节,都不是好节。而对于阿憨这样浪漫的人,这个节一向是他大显伸手的时候。 多年前他曾煞有介事地客串当基尼,叫我提愿望。“没什么想要的,什么都行,就是别拿贵东西来糊弄我,不花钱的更好,垃圾堆里掏来的都行,但要be creative,impress me,看你本事啦。”“天那,还说没什么想要的,又要好又不花钱,世上那有这美事儿,你可真会要。”这么多年阿憨一直乐此不疲的变着他的魔术,我则永远是那个眉开眼笑的观众。

而这两年的情人节,却总是节外生枝,让人唏嘘,让人莞尔。去年情人节的时候乐乐没了,在情人节让我们与情别,叫人感伤不尽。今年的情人节却过不完了。我们公司是属农民的,一开年就忙会忙翻天,一直到秋收后才好些。今年尤甚,果树繁多,春天里农活忙,又兼当那劳神子芝麻工头儿,每天是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干的比牛多。半夜三点从农场回家,车场里还疯狂的停着20/30辆大车呢,情人节的档口还要去跑两周差。出差前的周末(元宵节),还泡在农场里给果树上肥,捉虫。傍晚回来,一脚踏进门,就丝竹融融,满屋飘香。阿憨象熊外婆似的戴着围裙先给猪哈哈来个熊抱猪吻。哝,就是这样:

说是这阵子我都没做下来吃过顿饭,今年的情人节,又要出差,就用心给我做顿饭,提前过了。阿憨启用了Wedgwood的整套餐具,英国皇家御用骨瓷盛满了阿憨的爱心奉献。一向都是我给阿憨做大餐,久不历练的阿憨能把每个盘盘碗碗的用上,还真是难为他了。

馄钝汤,牛肉汤罐头,加我给阿憨包的健康馄钝,是豆腐,鱼肉,青豆馅的。配了牛肉汤,很美味。

香煎扇贝,点上几滴鲍鱼酱,好吃极了。

主菜是蒜蓉豆豉蒸鱼,配大蒜苗。

甜点是卖的冷冻cheese apricot danish,现烤的,又香又脆。再配上阿憨的宝贝铁观音。

多多听我们说这好吃,那好喝的,急的连淑女都不做了,干脆蹬脚上桌,很郁闷蹲在边上等,脑袋都快伸巴巴盘子里了“哎,当不上情人,赏口肉也成啊。。。”:

吃过阿憨的情人餐,转眼就忙到周五要启程了。每次出差,阿憨都坚持要送我去机场,虽然也只是curb drop off的,并不送我进去,但那一直是我暗中小小的期待,为的是路上多叽叽喔喔的和阿憨逗个乐儿,昵个话儿,回程我自己叫limo。早上起来正回电邮,才9:00有Limo来接去机场,奇怪并没定车子去机场。再说也不需要走这么早啊,一点半才飞呢。于是把Limo打发了。多多也知道麻麻要出门了,没象往常那样,吃了早饭就四处撒欢满屋疯跑着玩,一直在我这边很煽情的蹭啊腻啊的,嘴里还咿咿呀呀的哼唧。阿憨今天特特请了半天假,路上还有节目,要带我吃机场边上的“猴开肚”,喂饱了才送我上飞机。这是家本地著名的海鲜Buffet,东东的质量口味都没的说。吃的太开心了,阿憨赠我新外号“猪开肚”。

还剩50分钟,咂咂嘴儿,挺了肚儿出来,去机场,结果就杯具了。路上出了车祸,本来没几分钟的路一堵一蹭,就是半小时。下了车就一路飞奔安检门,(我出差,一向都是提前网上check-in,而且没有托运行李,公司的宝贝也不能托运,怕丢),周五机场人少,人虽不多但过的奇慢,4道安检通道,只开了一个。真急人,请第一道关的夜叉大娘给个方便,这大娘横眉冷对不给过。没办法挨到第二道门,这位安检大娘好一顿数落算是让我先过。届时就差5分钟了,前面正检的一家四口,行李小砸碎无穷多,叮叮当当响个不停,人和行李都来来回回过了好几遍,咱家是干着急。过了安检门,蹬上鞋子,拎了行李,一路的猪跑跑,惹的边上行人都直侧目。

满头大汗的赶到登机口,才晚了几分钟,人毛都没一个了,停机坪噩梦似的空着,真不知道啥时候航空公司变这么准时了。猪哇哇只有望空长叹了:

赶快先打电话给农场跑差部,重新安排明日启程。居然周六商务仓都卖完了,(农场出差一律都是商务仓,五星酒店)。但也没辄,谁让我自作孽呢。这趟差走的真是很戏剧,本来就是要周六走的,但因商务仓卖完了,本来已经定了周六经济舱,但因跑差辛苦,老板好意叫我提前一天周五坐商务仓走。结果miss了飞机,转了一遭,又回到周六坐经济仓走。阿憨直安慰我说“别着急,没走成讲不定是好事,没看好多电影里那赶上飞机的要后悔的。““啊,我都当了猪跑跑和猪哇哇了!等着看那后悔的那。”。。。”不过真的很Sorry,时间是太紧了,其实带你去吃饭,也是真的很想和你好好在一起吃顿饭,说个话。。。“很愧疚这阵子都没好好陪阿憨和多多。也是因为感念于此,才心照不宣的欣然接受阿憨顺路吃“猴开肚”的安排,而早上没有跟limo走。生活中多多少少总有差强人意之时,一时一地的得失,都是开启一扇新门的钥匙,多点宽容,多点好奇,就没有打不开的门。 阴差阳错的在家偷得半日浮生,真是好不开心,笑语连珠,连平日光顾围了阿憨讨喜的多多都心有灵犀似的粘着我呢。多多也可怜,这阵子我忙,阿憨也忙,多多少人陪,一向对外面没兴趣的她,乘我们开门,跑去车库好几次,她是跑去找巴巴麻麻啦,因为巴巴麻麻总是被这道门啊呜一口吞进去,很久才被吐出来。

阿憨直赞我比以前能承压多了,这要是放在以前我可是得叫翻天了,至少也得唠唠叨叨把他好开一顿,为此阿憨以前还赐过我个很形象的外号“塑料猫”,好象小孩的玩具塑料动物,里面有个小笛儿的那种,一压就叽叽叫。看来这农活还挺练心智,多少比这疯狂的时刻,切记两不法则:don’t panic,don’t give up。再能承压,也不用没事找压,周六一路老老实实,目不斜视的去了机场。飞机上边上坐的大哥也是常跑差的,天南地北的聊将起来,也曾因睡过了头而误了飞机,看来常在机场走,那有不失手的。情人节那天,早上6点起,晚上11:30才回酒店,洗了澡,正披了浴袍写报告,电邮里飞来个eCard,咿咿呀呀的唱着曲儿,大红心一闪一跳的,这是阿憨的先锋官。快凌晨1点酒店收发部打电话说是有Delivery,送上来一看,是。。。

阿憨一向只送我艳红的玫瑰,非常典型的狮子座,也很配阳光开朗幽默的阿憨本色。这花怎么是11朵,有点怪哈,阿憨在各种不同场合送过我1朵,59朵(据说59朵和一朵一个意思,真是破费啊),当然送最多的是一打。上网一查,原来这边时兴11朵——“最爱,只在乎你一人!”拉近了来个特写,上面撒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清亮亮的。。。

还有个心语小卡,里面的话儿就谢绝“餐馆“啦:):

好开心,送花送到天这边啦。。。其实我事先知道阿憨的小秘密,因为粗心的阿憨网上order后没有关掉Browser的那一页,被我无意间看到了,而阿憨那时很紧张的就站我背后,当时并未戳破,笑一笑便随手不经意的关掉了Browser。善意的谎言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剂哟。辛劳了一天,在万里之外的深夜收到如此的思念,猪哈哈立刻给阿憨打电电哈拉一下。原来这里还有故事,阿憨的信用卡不能在大洋这边买花,于是还偷偷的请婆婆帮着定的。难怪那几天他和婆婆通话时都不让我听,当时还有点奇怪,因为我一向自允和阿憨即是结发,也是情人,更是无话不聊的好友,不知有什么事还要特意瞒着, 但一沾枕头就睡着了,也无暇多想,再说每个人都该有个属于自己的小秘密,不是吗。

周六因故,得假一日,这是我跑差这么多次,唯一的一次偷得一日闲,跑去逛了大卖场。说实话看着热闹玲琅满目的,但真没什么好买的。但女人如何能不花几个钱血拼一下呢,只要买了就开心,不论是买给谁的。给朋友们买了些各色水果套,给自己买了几幅耳环,还给我和我那好姐姐各买了个放手机零钱的工艺小袋袋,上次看姐姐还再用我多年前买给她的小手袋,都磨的又旧又破了,多少人叫她丢了,还不肯,说是好友相赠,不可弃。给阿憨买了黄飞鸿花生。回来还早,想想情人节也该送阿憨点什么,于是画了这4幅漫画,记下猪哈哈这颠颇起伏却又别样有情的情人节。用的是旅馆房间记事本上的小纸头,不愧是五星酒店,小纸头质感很好,但有凹凸印纹,其实不太适合画东东,凑合了。旅馆的圆珠笔出油很圆润,有墨水笔的手感,挺和用。好久不画了,手都生了,这也凑合了。

22日飞回米国,满心欢喜的坐上了坐大铁鸟,等了一个小时,新电影看的正来劲,说引擎故障,今天飞不了,航空公司就近安排住一晚,明日再飞。这差跑的跟演电影似的,来的时候我一路追着大铁鸟,它都不等我,回去的时候,我都坐它肚子里了,它却放鸽子,赖着不肯走。看来这鸟对我很有意见,就是不肯带我玩。旅馆走路5分钟就到,窗外就是。。。:

23日一早接着赶飞机,这次算是飞上了,坐飞机是最好的屏蔽,没有任何信号,电邮,网络,电话都不通,可以安心享受自己,飞机上写下了这篇东东。

24日早,有时差,一大早起给阿憨做了这款迟到的情人节早餐,几样清粥小菜,干玫瑰是阿憨以前送我的,信封里是那4幅猪哈哈的情人节,看的阿憨也笑哈哈。以后有空再把这画好好润色一下,做成scrapbook,看看这情人节真是过不完了。

后记:

以此文记下心中的美,昨日的乐。当我们慢慢老去,年华不再豆蔻,笑嫣不再如花,眼神不再清澈,最浪漫的事就是和阿憨一起座在沙发上,戴着老花镜,也许还得拿着放大镜,凑在灯下,回味这些当年的故事,褪了色的老照片里留下了我们无尽的悄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