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48)

(2010-10-11 14:58:17) 下一个

        看到我低头不说话,李义的态度反而缓和下来。他换了一种温和的语气跟我说话,这让我感觉更加不自在:“晓海,这里就咱们俩,没外人。你跟我说实话,你和李燕到底怎么回事?”

            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有啊,很正常啊。”

            李义显然对这个口供很不满意,继续追问道:“三天两头吵架能算正常吗?——你不用解释,我都听妈说了。”

看样子李燕是经常跟丈母娘汇报工作的,丈母娘又传达给了我大舅哥。我心想,你就是都知道了我也还是得解释啊。于是我赶紧说:“哥,这个其实都怨我,这几年上学压力太大,脾气就变坏了。”

李义语重心长地说:“其实李燕从小都是小孩脾气,她出去以前我就怕她出去吃不了苦……现在还好,你们两个总算稳定下来了。再生个孩子,就算有脾气也没功夫吵了。”

我顺着他的思路回答道:“是,我们也是这么想的。这不,我爸妈也是这个意思。”

我忽然想起一个人来,就问:“哥,今天你们……怎么会到这里来了?”

李义刚刚柔软下来的脸一下子又绷紧了起来,我心里叫苦不迭,暗暗骂自己:你笨死算了,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呢?

李义冷冰冰地说:“黎局给我电话,说有人举报,让我来这边突击检查卖淫嫖娼。没想到是你。”

我一下子明白了丫头就是今天这事情的主谋,我心里痛恨,却没时间咬牙,只能忙着洗刷自己的清白:她确实是我大学同学,这不……今天中午吃饭,喝酒有点多,才到这边休息一下。我刚要走,你们也跟来了。我大脑高速运转,竟然能七步成诗,电光石火之间编出这个一个自认不错的瞎话。

李义不吃我这套:你这次回来做了什么,我不管。我是李燕的哥哥,我希望你回去以后好好对待我妹妹。她在那边可只有你一个亲人。

我感觉到了李义这冷冰冰的话里的殷殷期望,于是严肃地表态:“哥,你放心吧,我不会亏待了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