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移凯文』二十二

(2015-01-08 03:43:41) 下一个

二十二

但我还是不放心,我挂了电话,就开车跑去找了凯文。

凯文看到我突然就过来了,有些诧异。我也不说话,先在他家里看了一圈,房子里仍然是他刚刚搬进来时候的样子,只不过更加破旧,房客的房间里摆着几件看上去还算配套的宜家家具,客厅和他自己房间里摆放的则是他买的二手沙发和双人床。

我看到房客没有在家,就问:“他不在吧?”

凯文回答:“杨哥你也太小心了,他要是在家,我哪能给你打那个电话?他一早就出去了,估计又要半夜才回来。”

我这才说:“凯文,你听我说,咱们千万不能做出什么图财害命的事情来,那是犯法的,弄不好小命就没了!”

“杨哥,我知道这种事不好,所以才打电话跟你商量嘛。”
看到我急成这样,凯文的神情也严肃了起来。

我松了口气,说:“你还没计划?那就好,你小子没急死我。”

“杨哥,不是我说你,人生能有几回搏,小打小闹一辈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到退休了,说不定连个老人院都住不起!所以说,要赌就赌个大的,赢了,这辈子就爽了,输了,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大不了从头再来嘛,哥们年轻,再说现在也没什么舍不得的。”凯文像老外一样,摊开双手,示意自己是两手空空。

我看着他苍白瘦削的脸和赌徒一样狂热的眼神,背后一阵阵冒冷气。这还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个阳光、单纯的凯文吗?

我又苦口婆心地劝了他半天,给他分析出了对待这个贪官的上中下三策:上策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继续装不知情;中策是,替天行道,所谓替天行道的意思是,把他送回到他该去的地方去,但是凯文一分钱都拿不到;下策就是凯文说的,敲诈,发一笔不义之财,但其中的风险那是显而易见的。其实,我这么分析的意思是想提醒凯文,这件事情损人不利己,不如把这件事情放过去就算了。

对于我提出的所谓上策,凯文嗤之以鼻:“装不知道?这是哥们的脾气吗?就这些人,让他们把钱吐出来那都算便宜他们了!哥们就算是一分钱拿不到,也不能便宜了这些人渣!”

在我激烈反对之下,凯文十万个不情愿地放弃了敲诈的想法,但是他选择了中策。中策的计划是,在确认房客的贪官身份后,匿名举报给国内的公安部门,将他绳之以法。

似乎是为了说服自己,凯文说:“好吧,就算是哥们做件行善积德的大好事吧,如果老天爷开眼,这件好事一做,我下半辈子运气就该转过来了。可惜啊,哥们是匿名举报,政府就是想感谢哥们,也找不到我、给我发奖金喽。”

“想什么呢?政府能给你发奖金,他就能找到你、报复你!”我再次给他敲了下警钟。

“杨哥你放心。这件事,哥们不做就算了,要做,那肯定是天衣无缝,神不知鬼不觉的。”

从凯文家出来,我一路都在想着这件事情,想着想着,心情竟然渐渐莫名其妙兴奋起来。这件替天行道的大好事真要是做成了,那也算是有我出谋划策的一份功劳。那一刻,我又发现,凯文的身上重新背负起了我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