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移凯文』十七

(2015-01-06 04:09:02) 下一个

十七

有人说,中彩票大奖的比率,比被陨石击中的概率还要低,凯文七八年前在国内被陨石击中过一回,所以对自己的好运气一直充满自信。然而,凯文连续不停地买了将近一年的大乐透,这第二块陨石却迟迟没有来。


老二不到半岁的时候,一天晚上,我下班刚刚回家里,凯文忽然打电话过来:“杨哥,你有没有空过来一下?”电话里的他声音疲惫,这让我吃了一惊。

我赶紧放下饭碗说:“没问题,我马上到!”

我一路超车来到凯文家里。一进门,凯文的样子吓了我一跳,他头发蓬乱,脸色惨白,黑眼圈明显,看上去跟平时英俊帅气的他判若两人。我尽量平静地问:“你怎么啦?病了?”

凯文忧伤地看着我,眼睛忽然就红了:“杨哥,我出了点事。”

我的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各种念头像闪电一样刹那间闪过,却一时无法做出判断。“到底怎么啦?”

他声音低低地回答:“我撞死人了。”

我顿时目瞪口呆,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凯文用他这辈子最含糊的声音跟我描述了一下事情的大约经过。当天中午,他开车拉着几个客人走在一条交通繁忙的大路上,忽然旁边人行道上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一下子就冲下马路来,凯文刹车不及,老人连人带车被撞飞出去好几米远,落到地上的时候手脚还在抽动,等凯文和客人们急急忙忙跑过来看时,他已经一动不动了。凯文当场就傻了。

震惊之下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仅存的一点理智告诉我应该说些什么安慰他,却发现一时间什么话都找不出来,倒是凯文的自言自语让我稍微平静了下来:“唉,我想了半天才想明白了,看来人不信命真的不行,你说这个老人,满马路那么多车,怎么偏偏就撞到了我的车呢?”

我无言以对,只有低着头不住地点头,那情景我后来想起来,倒像是凯文在安慰受到了重大打击的我。

这次事故,警察判定凯文是没有责任的,但是凯文坚持认为自己的接送生意已经做到头了,于是他低价卖掉了
CARAVAN,重新回到了无业状态。只不过这一次,他的心情已经完全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