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移凯文』十九

(2015-01-06 18:18:43) 下一个

十九

周三,我请了半天的假,陪凯文来到了劳动局。按照通知信的说明,我们在一家会议室门口的时间表上找到了凯文的名字。

凯文指着时间表说:“这几个人都是我工友,这个名字就是那家混蛋公司。”我凑过来一看,那时间表上还有另外三四个名字,都貌似中国人,对应的另一方是同一家公司的名字。

凯文忽然用手指敲打着时间表,疑惑地说:“很奇怪,我前面这个人,现在应该在会议室里跟劳动局的人和混蛋老板谈话呢,怎么会议室里什么人都没有?”

我探头隔着玻璃向屋里望去,里面果然空无一人,只在桌子上摆了几份文件。“不懂,会不会很快就调解完了?”

这时,一个胸前挂着工作证的人走过来叫着凯文的名字,说:“请你先等一下。李先生说有些事情耽误,所以要晚一点到。”

我看看凯文:“李先生?”

凯文回答说:“我那混蛋老板。”他看看手表,看看我:“这都到点了,你说他不会不来吧?我操,他要是不来,我找谁要工钱去?”

我也觉得奇怪,不过我还是安慰他说:“应该没事,这是政府部门,政府让他来,他要是敢不来,这官司就输定了!”

凯文想了想,点点头:“对!反正来不来他都是个输!”

又过了足足二十分钟,那个工作人员拿了几份文件过来,把我们带进了会议室。

凯文问:“我老板还没来?”

“没有。”

“那……
9点那个会,他也没来?”

“不会吧?这个我不知道,因为上一个不是我的案子。”工作人员略带歉意地回答。

我和凯文互相看了一下,更加确认我们的猜测是正确的,那个混蛋老板,根本就没露面。

在例行公事地问了一些问题、填了一份表以后,工作人员开始不耐烦了,他对我们两个说:“对不起,请稍等一下,我再去给李先生打个电话。”

等再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是满脸的怒意。凯文和我同时问:“怎么样?”

他回答说:“李先生在
404公路上出了车祸,现在警察正在拖他的车。”

“骗子!我跟你讲,他就是个骗子,他今天根本就没打算过来!”凯文涨红着脸对那个工作人员大声说,他的英语口音生硬,听上去像是跟对方吵架一样。

工作人员的脸也红了:“不会吧?没有人会编造自己出车祸的借口。”

凯文冷笑着说:“你一定要相信我,这个人的话没有一句是真的。他今天肯定不会来的,如果你不信我,你去问问参加
9点会议的你那个同事。”

工作人员似乎开始相信了凯文,他严肃地说:“
OK,那你们再等一下。”他起身就进了办公室。

不到两分钟,他就冷笑着出来了:“你说得对,他撒谎了。他
9点的会议就没来,说家里出了事情。”

凯文问:“那我这个案子怎么办?”

“我们会按照他不在场处理,等于他自动放弃了解释的权利。我最晚会在周五把调解的结果寄给你们。”工作人员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冷酷,在我和凯文看来,这等于已经给李老板做了有罪判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