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移凯文』二十

(2015-01-06 18:20:16) 下一个

二十

拿到工钱的那天晚上,凯文专门跑过来告诉我。我很替他高兴,但是看他仍然是闷闷不乐的样子,就问:“喝一口?”

“喝!戒了吃喝嫖赌也一样倒霉,那老子还不如不戒了呢,最起码还是爽过了!”

然而爽了没多久,凯文的比萨外卖工作又出事了。

那天晚上,凯文到了叫外卖的地址,那是一间破破烂烂的小房子,里面没有开灯,四周的房屋也大多黑着灯,只有三两户人家窗户里透出些亮光。

凯文小心翼翼地伸手按了门铃,发现门铃不响,于是又胆战心惊地敲门,这时候才有一个瘦瘦长长的黑人过来开了门,黑人面无表情地接过比萨,说:“等一下。”随手就关了门。

凯文忐忑不安地等了十几分钟,那人再也没出来,屋子里也一直是黑咕隆咚的,他壮着胆子绕到后院,却发现这房子根本就是无人居住的!

凯文知道自己上了当,就赶紧回到车上给老板打电话。没多久,老板开着车赶了过来,同车带了三四个粗壮的大汉,有黑人,也有南亚人。他们前后查看了一番,认为这个黑人就是个骗子,只是借了这个无人居住的房子来骗免费外卖的。

凯文松了一口气,刚刚开始庆幸自己碰上的这个黑人没有抢劫,老板却把怒气撒到了他的头上:“你这个白痴!你应该能看出这房子是没人住的!你应该能看出那个黑鬼是个骗子!……你给我滚蛋!”

就这样,凯文又丢了第二份工作。

凯文在给我讲这段故事的时候,一边讲着,一边不住地大口喝着酒,使劲抽着烟。讲完了故事,他用筷子狠狠地敲着桌子说:“他妈的,这就是要把老子往绝路上逼啊
!”

我赶紧安慰他,引用今天刚刚看到的新闻说:“凯文,你也不要想太多了。你看哈,汶川大地震,到今年都六年多了,新闻里还说有经常有余震,所以说,你现在这些不顺,应该还是那一次出事的余震。余震虽然不断,但是最有破坏力的那一下早已经过去了,以后只会越来越好的。”讲到半道,我就觉得自己这个比方实在是蹩脚,但是一时又不知道如何改口,只好艰难地继续讲了下去。


凯文摇着头,嗤着鼻子说说:“杨哥,我觉得好不了了。哥们以前的运气太壮,没省着点花,好运气都用完了。”

“我操,你个乌鸦嘴,可千万不要这么想啊!你才多大,三十四,三十五?人生三分之一都没过完,后面的日子长着呢。”看他这样颓废,我有些急了。

“哥们今年本命年,三十六啦。上个本命年,中了四百万大奖!风水轮流转,也不知道这个本命年会怎么样。”


“二十四就有了四百万!”我夸张地惊呼着,好像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消息一样。“我二十四岁的时候,还住公司的仓库呢。想起这事我就上火!你说老天爷怎么就对大家就这么不公平呢?”

满脸醉意的凯文颓唐地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何况哥们根本就不算什么好汉呢。走着瞧吧,看看老天爷给什么,给什么哥们都接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